更多精彩 >

天音控股持续夯实主业发展,业务版图不断扩大

2020-09-06 18:37: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今年5G换机潮开始初露头角,大幅提升了手机分销行业景气度,在疫情之下逆势增长。

今年5G换机潮开始初露头角,大幅提升了手机分销行业景气度,在疫情之下逆势增长。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6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约6360万部,占整体手机出货量的42%;7月,5G手机出货量占当月的62%。

手机分销领域龙头企业天音控股(000829.SZ)在5G换机潮的推动下,通过线上线下业务的深度布局,取得了营收和净利双增的佳绩。8月22日,天音控股发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56亿元,同比增加28.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9.19万元,同比增加475.42%。根据 IDC 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一/二季度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速为-20.3%/-10.3%,天音控股上半年手机分销收入增速达到19.46%,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华西证券分析认为,随着智能设备加速普及,可穿戴设备市场也正快速扩张,随着 5G 商用落地,包括智能家具、智能音箱、VR/AR 等智能终端数量呈现爆发态势,交互性应用有望迎来新爆发增长。针对手机线下分销渠道强触达性与广覆盖性,有望扩充线下渠道产品多样化种类,带来行业整体毛利空间上升。

经过20多年的积累,天音控股形成了竞争壁垒极高的渠道网络,并扮演者协调和整合智能终端营销行业信息流、货物流、资金流等资源,使其进行有效关联、高效流动的重要角色,通过不断下沉市场以专业的服务、优质的产品、高效的物流保持着较高的客户粘性。当下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品牌和机型的集中度日益提升,天音控股作为国内苹果,三星最大的代理商,华为核心的代理商,可持续获得三大品牌核心产品的代理资源。随着天音控股“1+N”产业发展体系的不断推进,公司的核心业务通信产品销售延续了增长趋势。据半年报显示,天音控股通信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海外业务表现同样亮眼,虽然面临疫情挑战,但仍实现逆势增长,与43个客户开展合作,销售规模已达到2019年全年的四倍。

为了紧抓市场机遇,天音控股在稳步发展线下网络的同时,积极布局线上平台。今年上半年,公司旗下能良电商加快战略布局,遵循“多品类拓张,多平台经营”的方向,实现了多品类多品牌发展。上半年能良电商新增小家电、智能穿戴、家纺、母婴、个护、五个事业部,随着多品类多平台扩张,非手机业务规模实现显著增长。在天猫、京东、拼多多平台上新开23家店铺,目前店铺数量已是2019年全年的两倍;新增合作品牌45家,较去年增幅达到44.12%。目前能良电商在京东,天猫,拼多多等多个平台已成为手机和3C数码产品专卖店排名第一。

展望未来,随着5G网络覆盖的推进,叠加手机主流品牌厂商陆续发布5G新终端,将进一步带动分销行业价值量提升。分析人士认为,天音控股顺势布局,凭借自身强大的渠道网络和分销能力,有望迎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助力业绩持续增长。


猜你喜欢

天音控股携手电子烟品牌VOOPOO&ZOVOO 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小野、铂德达成战略合作后,再次宣布与全球知名电子雾化品牌VOOPO...

2021-08-03

国际烟草巨头万宝路将停售卷烟改电子烟,天音控股前瞻性布局电子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央视报道称,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将在英国停售其标志性产品——万宝路香烟,并在未来10年内停售...

2021-07-30

天音控股电子烟业务再下一城 成为唯它国代合力开拓市场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天音控股(000829.SZ)对外表示,全资子公司天音科技与唯它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7

原创

天音控股牵手吉迩集团,打造全新电子烟商业版图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铂德、小野达成战略合作后,电子烟业务再添重量级朋友。

2021-07-25

原创

天音控股紧跟智能化发展浪潮,持续夯实主营业务发展

天音控股

2021年上半年,天音控股(000829.SZ)手机业务销售能力持续提升,部分代理品牌销售收益稳增,...

2021-07-21

原创

聚焦显微加工及检测领域,「博格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博格科技

近日,苏州博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格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前海母基...

2023-10-10

汇丰宣布收购花旗在中国内地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

汇丰

上海2023年10月9日 --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汇丰中国")今日宣布与花旗银行...

2023-10-10

巴以冲突再燃,黄金跳空高开,交易良机已现!

巨象金业

巴以冲突由来已久,历史上由小事件引起民愤,进而升级的冲突不断。

2023-10-10

极狐汽车登陆阿联酋,北汽蓝谷亮出国际化蓝图

极狐汽车

10月9日,北京蓝谷极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狐汽车”)与来自阿联酋的本奥米尔控股集团有限公...

2023-10-10

WeLab汇立集团创业十载引领香港金融科技崛起

汇立集团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年迎来十周年里程碑。

2023-10-10

汇率波动影响进口价格 美国高端护肤品牌VIIcode 10月起正式涨价

VIIcode

据媒体消息,今年下半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目前,美元汇率仍处于高价位,没有出现下跌趋势。

2023-10-10

上海酒博会开幕在即,战略合作伙伴上海贵酒诠释“上海精神”

上海酒博会

10月12日-10月14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酒博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2023-10-10

百利好环球:WTT球星挑战赛圆满落幕 祝贺国乒豪夺4冠!

百利好环球

2023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于10月8日圆满落下帷幕!

2023-10-10

联手12家公募基金中国银河证券ETF模拟大赛10月正式开赛

中国银河证券ETF模拟大赛

10月9日,中国银河证券联合12家公募基金共同举办的“E世豪杰”ETF交易模拟大赛正式开赛。

2023-10-10

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 全国巡展 上海站•即将盛大启幕

五粮液

一瓶陈年酒,是时光的见证者,是故事的编织者。

2023-10-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