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纵横股份:千亿市场潜力无限,公司业绩未来可期

2020-09-15 14:14: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8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76次审议会议公告。公告显示,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横股份”)首发将于9月17日上会。

9月8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76次审议会议公告。公告显示,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横股份”)首发将于9月17日上会。


招股书显示,纵横股份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向大鹏无人机制造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三个项目均围绕主营业务进行,有利于纵横股份进一步在工业无人机制造及研发领域突破和创新,增强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在工业无人机领域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据悉,纵横股份自2010年成立起从事无人机飞控与航电领域的研发及产品创新,自主研发的飞控与地面指控系统应用于国家多个重大航空项目的飞行试验验证平台;公司于2015年在国内率先发布并量产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品,随后不断发布新的产品系列并拓展工业无人机在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应急等领域的应用;公司于2016年成为首家通过中国AOPA审定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训练机构。截至目前,公司拥有七大系列大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在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应急等领域拥有多项成熟的解决方案,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1.png


近年来,工业无人机行业监管相关法规逐步完善,行业主管部门陆续出台《民用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办法》《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等规章制度,逐步开放低空空域、规范飞手驾驶与培训,整治“黑飞”等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随着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应急、物流运输等应用领域的持续拓展及成熟,工业无人机将在社会发展及经济运行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监管法规逐步完善,为工业无人机行业营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奠定更为坚实的发展基础。


Frost&Sullivan报告指出,2015年至2019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占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的比例保持在65%以上;2019年,我国消费级无人机、工业无人机的市场规模分别为283.33亿元、151.79亿元,占全球相应市场规模的比例分别为74.29%和55.00%。中国已成为全球无人机行业版图中最重要的一块。


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工业无人机在农林植保、巡检、测绘与地理信息、防监控、物流运输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入,通过代替人工作业实现降本增效。预计未来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75.59亿元,其中工业无人机市场规模将突破1,500.00亿元。


未来,公司将紧随行业发展步伐,继续深耕产品技术及行业应用,不断定义并拓展工业无人机的应用场景,致力于让无人机成为行业基础工具。

猜你喜欢
原创

纵横股份:深耕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领域,高研发投入未来可期

纵横股份

9月8日,上交所披露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76次审议会议公告。

2020-09-15

原创

纵横股份:植根工业无人机千亿级市场

纵横股份

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纵横股份的动向一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

2020-06-22

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主

同方全球人寿

近日,2023HRoot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发布,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

2023-12-29

贝特瑞拟投建摩洛哥正极项目,贺雪琴:新能源产业进入“大出海时代”

贝特瑞

12月28日晚间,贝特瑞公布了其在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园城建立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厂的计划,预计...

2023-12-29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全面保障为癌症患者筑起风险屏障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我国的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在过去的十年里从30.9%提升到了40.5%,这一...

2023-12-29

CPT Markets交易课堂:你该这样做!剔除99%市场平台噪声,才能做出精准交易决策!

CPT Markets

在交易决策领域里,看似无足轻重的因素,实际上可能对投资结果产生微妙而深远的影响,尽管投资决策应基于基...

2023-12-29

消费新选项?CPT Markets分析新型BNPL消费模式恐致美国负债危机持续加重!

CPT Markets

今年美国Black Friday氛围似乎有些冷清,虽然在网络搜寻中仍然可找到满满的优惠和折扣信息,包...

2023-12-29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