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免税概念再次火热,海航基础回复未申请免税牌照

2020-09-17 16:07:39   来源:  作者: 

摘要:搭上“海南自贸港概念+免税店”双热点的海航基础(600515.SH)可谓频频受到二级市场投资者的热捧。

搭上“海南自贸港概念+免税店”双热点的海航基础(600515.SH)可谓频频受到二级市场投资者的热捧。

二级市场免税概念火热,公司却连连摆手

近期海航基础股价在二级市场表现亮眼,自9月4日开始呈连连上涨趋势,截至9月16日收盘价10.33元/股,相比9月4日收盘价7.18元/股,已累计上涨43.87%,市值大幅上涨123亿元,截至9月16日收盘已达403.65亿元。

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受海南自贸港+免税店概念影响,海航基础股价连续大涨实际上与游资的推波助澜息息相关。在此之前,公司早已表示过,继续跟有牌照、有实力的企业合作,进一步拓展公司免税业务,助力海南旅游消费提质升级,自身并不涉及免税牌照。

9月17日上午,海航基础通过上证E互动对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免税牌照等问题进行了回复“经核实,公司未申请免税牌照。由此看来,目前市场上关于海南将增加第四家享有海南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市场主体的传闻,并不太可能“花落”海航基础。

股价接连上涨背后,业绩却并不如人意

股价光鲜背后,首先是海航基础2019年刚刚经历了业绩大变脸,这也是公司2012年以来首次发生亏损。海航基础2019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实现营收115.26亿元,同比下滑7.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3亿元,同比下滑169.91%。

而2020半年度报告盈利9.88亿元的背后隐藏了公司主营业务大幅下滑的风险。海航基础2020年半年报显示,其收入出现大幅下滑,1-6月份总收入18.71亿元,同比去年同期的34.8亿元下滑46.24%。值得注意的是,海航基础2020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8亿元,其中投资收益为17.98亿元,除去投资收益后净利润为-8.1亿元;2019年同期海航基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其中投资收益为0.74亿元,除去投资收益后净利润为1.56亿元。从主营业务来看,海航基础净利润由1.56亿元下滑至-8.1亿元,下滑幅度达619.23%。

不难看出,由处置项目产生的投资收益系偶发性且一次性行为、不具有可持续性,且受新冠疫情影响,海航基础旗下的地产开发、机场管理等主营业务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强烈冲击。

除免税牌照问题外,公司对投资者提问的关于公司对关联方担保的情况也做出了回复。海航基础称,目前公司相关担保在年度股东大会授权的为关联方担保额度内。同时,为防范公司的对外担保风险,近期公司新增及展期的担保均要求关联方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以降低公司担保风险。


猜你喜欢

海航基础迎来重大转折,拟更名为海南机场!

海航基础

12月23日,海航基础披露公告,拟更名为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机场),围绕机场及免税...

2021-12-23

原创

二期即将启动建设,海航基础洋浦游艇产业园扬帆远航

海航基础

海航基础(600515)旗下洋浦游艇产业园项目位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经济开发区,总投资为3.1亿元,...

2021-10-08

海航基础:深化公司海南免税业务,抢抓免税政策红利

海航基础

据南海网7月3日报道,海航基础(600515)董事长鲁晓明接受专访表示,公司将继续跟有免税牌照、有实...

2020-07-05

百惠金控:极兔重磅千亿上市,成港股年度第二大IPO

百惠金控

百惠金控获悉,极兔速递环球有限公司(简称:极兔)10月27日在香港交易所重磅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

2023-11-08

让医疗服务更具温度,盈康一生智慧医院解决方案亮相进博会

盈康一生

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健康中国与数字中国缺一不可。

2023-11-08

H&M三赴进博之约,携前沿设计、绿色生产与颠覆创新续写时尚故事

H&M

11月5日,全球时尚零售巨头Hennes & Mauritz AB (以下简称“H&M”)亮相第六届...

2023-11-08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加息周期,美国商用地产困境重重,银行痛苦巨大!

CPT Markets

当前,不动产市场深受通胀、利率变动的影响,再加上时代演进,投资人的选择日益多元化,使得投资不动产已不...

2023-11-08

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

蚁趣充电

近日,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由浙江夜猫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投。

2023-11-08

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思摩威

柔性显示封接材料研发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思摩威」)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TCL产投...

2023-11-08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莒纳科技

11月7日,绿氢电极材料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莒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

2023-11-08

弘测精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弘测精密

近日,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由弘晖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碳达新材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碳达新材

碳达(深圳)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