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伟高达创投出席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

2020-09-21 12:42:48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由厦门市政府指导,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母基金周刊》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近日,由厦门市政府指导,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母基金周刊》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平行论坛之一,本届峰会吸引了近2000位嘉宾齐聚厦门,千余家机构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参与其中。伟高达创投(以下简称伟高达)作为全球风险投资领域杰出机构受邀出席,与行业知名投资机构、产业集团、经济学者共话行业前沿新趋势,把脉基金投资新风向,携手开启投资与发展新未来。

image.png

伟高达创始合伙人季淳钧博士作为此次峰会受邀嘉宾,出席峰会主题分论坛“新经济投资论坛”,与建发新兴投资副总经理李岩、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及管理合伙人彭桂娥、云晖资本联合创始人黎羽、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赵延超、厚纪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贵进、初心资本管理合伙人田江川等多位业内资深人士就科技创新的未来驱动力、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融合等多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双循环”发展战略下,科技创新至关重要

2020年是极具颠覆性的一年,面对疫情和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相当数量的企业处于危、机共存的转折临界点。同时,在内、外双循环的双重作用之下,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变革。随着科技对经济发展驱动力量日益凸显,以技术创新实现科技与经济的融会贯通,将是新经济发展的大方向。

科技创新作为国家经济发展引擎,需要经年累月的投入与沉淀,同时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特别是长期性资本支持。在此环境下,企业如何利用科技创新获取未来驱动力,成为许多投资人和企业人士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对此,伟高达创始合伙人季淳均博士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布局的关键之年,在这承上启下的时刻,对于具备自主创新能力,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来说是重要的发展机会,不管是国家战略政策的支持,还是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方向,都将刺激技术类、创新类产业增长”。

image.png

伟高达创投 创始合伙人 季淳钧博士

建发新兴投资李岩谈到,“不管是内循环下的消费还是外循环下的产业,最终都是要回到科技创新的未来驱动力,客观讲当下的国际政局促进了科技创新的发展,也给我们带来更好的环境”。

在谈到当下很多中国科创企业开始赶超世界水平时,云晖资本黎羽分析到“中国有更多的资本,并且创业者不仅是在技术层面还是思想格局上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因此可以相信,未来会产生一大批非常世界级的企业”。

伟高达聚焦硬科技,规避市场风险

当下,中国创投行业正在经历一次大调整。互联网不再“独霸一方”,医疗健康、在线教育、半导体等行业都以惊人的速度在崛起。面对市场鱼龙混杂,需要投资机构甄别出真正具有价值的投资项目以及规避潜在投资风险。

伟高达创投作为全球性风险投资机构,成立十五年来,穿越数轮牛熊周期,始终保持超一流水平的投资回报率,在硬科技浪潮来临之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深度布局硬科技前沿技术领域的早期投资。在季淳钧看来,这是源于伟高达的投资战略,他指出“伟高达关注的是市场难解决的问题,并寻找可行性技术去解决这些问题。从一个市场风险角度来看,技术做得出就不怕没有客户,因此降低了市场风险。其次,从研发风险来看,是技术层面的判断,那往往比市场风险更容易判断,也更容易降低风险。而我们投下来也发现投资硬科技的成功率比非硬科技的企业来得高很多。”

image.png

伟高达峰会现场展位

如果说,以前的科技发展轨迹是跃升式的,那现在科技创新发展就是一个动态迭代的过程。企业需要不断优化自身的核心技术,把握未来科技发展方向,成为科技生力军和产业经济领导者。就像季淳钧说的“技术要往深了看”,伟高达始终认为核心技术能够创造的价值是相对确定的,坚持聚焦于核心技术驱动的硬科技创业项目,重点关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在线教育等细分领域,同时密切关注全球风险投资领域的发展动向,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专业精准的行业预判能力,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赋能以技术为导向的优秀初创企业发展壮大。目前,伟高达成功募集并管理着五支美元基金和一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亿美金

 


猜你喜欢

伟高达创投亮相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

伟高达创投

近日,由投中信息和投中网主办的“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以“新世界秩序”...

2021-05-19

伟高达创投荣膺「投中2020年度中国最佳外资创业投资机构TOP50」

伟高达创投

5月12-14日,由投中信息和投中网主办的“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投中榜...

2021-05-14

原创

新加坡VC伟高达创投第五期美元基金募集完成,规模2.3亿美元

VC伟高达创投

伟高达第五期美元基金将聚焦于“深度科技”项目。即能够真正带动世界进步的科学技术,而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移...

2017-11-17

「共营」当下,数见未来!2023第九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圆满落幕

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

12月6-7日,2023第九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以下简称“GDMS”)在中国•上海盛大举办。

2023-12-11

派真生物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

派真生物

近日,专注于基因治疗递送领域的CTDMO领军企业广州派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真生物”)完成...

2023-12-11

公大激光获新一轮过亿元战略投资

公大激光

近日,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大激光”或“公司”)完成新一轮过亿元B轮融资,这是公大激光...

2023-12-11

倍思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倍思科技

12月11日,深圳市倍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思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2-11

汇像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汇像科技

汇像科技(X-imaging)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023-12-11

地上铁获近6亿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地上铁

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物流车数智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宣布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最新一轮融资。

2023-12-11

原创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在烟台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4000万】

2023-12-11

南方周末2023年度品牌案例榜揭晓,瑞幸咖啡酱香拿铁获年度影响力IP奖

瑞幸咖啡

2月8日,南方周末2023年品牌大会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举行。

2023-12-11

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一行走访民银国际,何帮喜董事长陪同

民银国际

12月5日,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副会长陈冬梅、秘书长孙春一行25人走访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

2023-12-11

凯盛融英:取消外资限制政策利好,专家智库助力外资在华投资

凯盛融英

10月18日,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2023-12-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