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乐享互动IPO后首份半年报公布,净利润同比大涨123.3%!

2020-09-27 22:51:2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27日,乐享互动(HK:06988)发布IPO后的首份半年报。财报数据亮眼,营收、净利润均录得大幅增长。

9月27日,乐享互动(HK:06988)发布IPO后的首份半年报。财报数据亮眼,营收、净利润均录得大幅增长。


营收方面,上半年公司实现3.48亿元收入,同比增长66.2%。毛利为9450.7万元,比去年同期的5045万元增长87.3%。相比营收,乐享互动的净利润表现更令人惊喜。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6142.3万元,同比大涨123.3%,净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3.1%,提升至17.6%。


通过半年报,不难发现乐享互动基本盘愈发稳固。依靠数据、算法驱动增长,乐享互动兼具营收、利润的高质量增长将长期持续。


效果广告高速增长,电商带货快速崛起


作为国内最大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乐享互动的收入主要由线上产品和实物产品效果营销构成。


上半年,乐享互动实现3.48亿元收入,同比增长66.2%。其中在线产品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收入为3.17亿元,同比增长60.8%;实物产品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收入为3037.5万元,同比增长高达147.8%。


公司的高增长主要是由在线产品收入和实物产品电商营销推广业务收入增加带来的。前者是由于自媒体效果营销业务市场需求增大,一方面,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客户数量有较大增加,加之上半年疫情期间,游戏、阅读项目的营销推广需求增加,且项目的平均单价高;另一方面得益于数据算法、优化效率的提高,平均单价及接入的营销点位有所提升,带动收入的高增长。


相比在线产品收入,乐享互动的实物产品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业务是本次半年报最大的亮点,即电商带货业务。


要知道,该业务于2018年10月开始运营,2019年上半年处于业务发展初期,如今已进入高速增长期,带货能力不断提升,为公司带来收入增长点的同时,也使得其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上半年,乐享互动的毛利率由24.1%提升至27.1%,提高了3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其毛利率较高的电商收入快速增长,营收占比提高,进而拉高了公司整体的毛利水平。拉长周期看,随着该业务收入规模的继续扩大,占比提升,毛利有望进一步提高。


与此同时,短视频的战略布局打开了乐享互动更大的增长空间。公司不仅正在研发服务短视频营销的技术平台——美接平台,还策略性投资了优质的短视频制作公司,增加自有流量。


随着短视频场景的变现加速,乐享互动作为细分行业龙头的价值,在后疫情时代将进一步得到凸显。


增长潜力巨大,乐享互动资本价值有待进一步释放


很多人对乐享互动最大的担忧是高估值。不过,某种程度上说,高估值本身并不是风险,关键在于公司的成长性是否能够匹配高估值。


从过去看,腾讯、恒瑞等高成长公司的估值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水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速成长的业绩始终在不断印证高估值的合理性。


2017年到2019年,乐享互动的营收从1.35亿增长到4.7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7%。按这个增速看,乐享互动当下的估值并不算高。


拉长周期看,乐享互动的高增长逻辑也极为清晰。与传统营销公司相比,乐享互动这类基于数据+算法的公司,一旦数据模型跑通后,业务增长的确定性极强。典型的是美股的TTD。


2014-2019年,TTD的收入从4454.8万美元增长到6.61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71.5%。对比来看,乐享互动的增速也毫不逊色。而TTD当前的静态市盈率超过200倍,远超乐享互动当前的估值水平。


2020年上半年乐享互动的业绩,又再次印证其高增长的逻辑,在可见的未来,乐享互动将继续演绎高成长性。随着投资者预期的认知差消失,乐享互动的资本价值有待进一步释放。

猜你喜欢
原创

乐享互动更名为乐享集团 开启集团化、国际化、多元化发展新征程

乐享互动

乐享互动(06988.HK)于2021年8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将公司名称由“乐享互动有限公司”变...

2021-08-02

乐享互动发布盈喜:预期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增长不少于80%

乐享互动

7月30日,乐享互动(06988.HK)发布盈利预喜公告。

2021-07-30

原创

乐享互动拟回购最多10%公司股份

乐享互动

乐享互动(06988.HK)7月30日早间公告显示,根据2021年6月30日股东周年大会通过的决议,...

2021-07-30

原创

传腾讯和阿里相互开放生态 乐享互动迎来新增长机遇

乐享互动

近日,据道琼斯新闻报道,腾讯和阿里巴巴考虑相互开放生态系统,双方都在分别制定放松限制的计划。

2021-07-26

原创

乐享互动发布618战报 实现撮合电商产品GMV约3.5亿港元

乐享互动

6月25日,港股上市公司乐享互动(06988.HK)发布公告称,在服务某著名短视频平台2021年61...

2021-06-25

全球MASH首药获批引燃千亿市场 可关注众生药业等国内进度领先企业

众生药业

3月14日,Madrigal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FDA加速批准Resmetiro...

2024-03-18

如何提升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金融机构负责人这么说

支付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针对不同群体...

2024-03-17

当315邂逅法式浪漫,蒙牛总裁卢敏放以下午茶甜点展现世界品质

蒙牛

3月15日,《总裁厨房》第二季直播活动在上海前滩中心举行,这场活动是蒙牛集团“315消费者日”系列活...

2024-03-17

南风窗评巨子生物315承诺:能跑在问题之前的企业方可走得更远

巨子生物

如果说有一个节日,能在一夜之间牵动全国上下的神经,创造破亿次的阅读量,并改变无数人的生活,那一定是“...

2024-03-17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指尖上的东方之韵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关键词,并指明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

2024-03-17

舒适酱香第一品牌,真工酱酒完成进化

真工酱酒

3月14日,“2024真工酱酒品牌战略升级暨舒适酱香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2024-03-16

引领特香型白酒产区蓬勃发展,四特酒2024年奋进新局

四特酒

近年来,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促使中国白酒行业迈入新的发展轨道,继渠道竞争、品类竞争之后,产区竞争开始...

2024-03-16

银联“锦绣行动”:以高质量支付服务,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中国银联

2024年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指出提升支付...

2024-03-16

开启0元升级风暴!莫干山板材315ENF值得买品质生活节全线升级植物源抗菌板

莫干山

伴随国民经济水平提高和消费需求升级,家居产品消费逐步从功能导向,转入追求品质和健康环保的新阶段。

2024-03-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