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斯莱克:罐装业务再迎战略合作,龙头联合强塑市场格局

2020-09-28 09:34: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25日午间,斯莱克(300382.SZ)公告称与奥瑞金(002701.SZ)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奥瑞金拟将其未来三年两片易拉罐生产设备的提供和改造事宜部分交由斯莱克完成,涉及斯莱克的产品和服务总费用约为3亿元。

9月25日午间,斯莱克(300382.SZ)公告称与奥瑞金(002701.SZ)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奥瑞金拟将其未来三年两片易拉罐生产设备的提供和改造事宜部分交由斯莱克完成,涉及斯莱克的产品和服务总费用约为 3 亿元。作为国内易拉罐制造专用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斯莱克进一步加强与包装龙头奥瑞金的合作,夯实了易拉罐业务长远发展的基础,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业务布局、经营成果具有积极影响。

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战略合作促进未来发展

斯莱克自上市以来,持续发力易拉罐自动化生产的技术研发,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公司制盖设备产品产能从2004年的2通道600-700盖/分钟上升到目前的6通道4500盖/分钟,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生产效率最高的易拉盖高速生产设备之一。

从市场占有率来看,目前公司易拉盖高速生产设备在国内市场的累计占有率超过 70%;在欧美市场累计占有率已经接近 10%。在与制罐龙头的合作方面,2017年以来,公司为国内的奥瑞金、东南亚的 KIANJOO 集团、欧洲ARDAGH集团分别提供易拉罐整线生产设备和若干核心组部件。此外,斯莱克还曾向奥瑞金子公司提供了易拉罐整线(交钥匙工程)、整线 sleek 改造工程等产品和服务。

目前,易拉罐设备行业已经进入了稳定增长阶段,龙头企业加快抢占市场份额。此次公司与奥瑞金强强联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

罐装市场增长可期,产品创新持续发力

易拉罐下游行业主要是食品饮料行业,其中饮料是最主要的易拉罐下游产业。随着我国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饮料类的多元化需求日益增加。伴随疫情后经济的逐步复苏,消费恢复将有效带动罐装市场增长。以啤酒行业为例,2020年3月份啤酒产量同比下降21.9%。国内疫情受控后,消费恢复带动了啤酒产业的迅速增长,4-7月产量同比增加7.5%、14.6%、7.6%、0.7%。相较于瓶装啤酒,罐装更有助于啤酒行业降低成本,未来瓶装啤酒转为罐装啤酒的趋势日益明显。

在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的同时,斯莱克顺应个性化、定制化的消费需求,加快布局易拉罐C2M领域。2020年上半年,斯莱克国内第一条数码印罐迷你线正式投产。相较于传统印罐设备的单图案大批量生产的特性,数码印罐设备具有多图案小批量灵活生产的特点。目前,斯莱克数码印罐迷你线生产效率最高200罐/分钟,实现最快当天交付,产品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未来随着在该领域的深度布局,C2M模式将成为斯莱克另一重要的增长引擎。

本次合作提前锁定收益,龙头联合强塑市场格局

龙头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名单拥有较高的进入壁垒,本次与奥瑞金的再合作,也是金属包装行业产业链格局的强化巩固,对双方和市场皆是利好。事实上,此前斯莱克在国内外早已打开市场,产品远销北美、西欧、北欧、东南亚、南美及中东等地,部分知名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粮集团、ARDAGH、CROWN等,多为国内外大型跨国公司。

更为重要的是,本次合作提前锁定了收益,增加了斯莱克业绩的确定性。以2019年净利率为计算依据,本次合作将在未来三年给斯莱克带来约3300万的经营净利润,增强了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回顾过往可以发现,斯莱克的产品一直备受市场青睐,每年大量的预收款项早已为业绩的增长奠定基础,其中2019年预收款项占全年的营收的总额约为1/5,因而成为其保持增长的重要前提。未来随着新项目产能的释放,斯莱克业绩还有望增长一个量级。


猜你喜欢

斯莱克半年报解读:上半年电池壳业务快速扩张,营收占比大幅增至40.46%

斯莱克

8月29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30

原创

斯莱克2021年报数据亮眼,加速布局新能源电池壳领域

斯莱克

4月24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亮眼,实现营业收入1...

2022-04-25

原创

斯莱克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业务布局全面进入收获期

斯莱克

10月26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0-27

原创

斯莱克上半年业绩保持稳健,定增扩产加速释放发展潜力

斯莱克

8月23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披露2021年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8...

2021-08-24

原创

从易拉罐设备龙头到电池壳领先者,斯莱克业务布局有哪些看点?

斯莱克

4月27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1-04-28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北京将进入“速冻模式” 叮当健康24小时守护市民健康

叮当健康

近日,气温骤减,北方多地迎来2023的第一场雪。12月13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寒潮...

2023-12-13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精准预算,让每一分钱都花得值得!

鸿扬家装

都说装修“十装九坑”,不仅体现在家装过程中的各种细节,更在于预算和结算之间的巨大差异!

2023-12-13

击鼓传花终破灭!白酒,下一个金融茶?

国内A股没有茶叶类上市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上,这几年被资本炒的最厉害的或许就是白酒了。

2023-12-13

中瓴智行获得战略投资

中瓴智行

12月13日,中瓴智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瓴智行”)宣布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顺为资...

2023-12-13

海尔资本揽获最佳投资机构、投资人多个奖项

海尔资本

12月11日,母基金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23年度榜单,凭借在产业生态领域的投资业绩与共创成果,海尔资...

2023-12-13

海尔资本揽获LP CLUB年度榜单多项大奖

海尔资本

12月7日,由LP CLUB主办、合肥市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举办的的“2023第三届市场化LP投资峰会”...

2023-12-13

海尔资本获“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

海尔资本

12月12日,21世纪创投研究院发布《2022-2023年度科技与制造投资竞争力研究案例》,海尔资本...

2023-12-13

海尔资本:驾驭变革,产业资本的韧性发展之路

海尔资本

11月30日-12月1日,以“致追风赶月的你”为主题的2023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在北京举办。

2023-12-13

【共进十年】平安租赁:金融活水激荡汽车业 产融共振保障行业“血脉畅通”

平安租赁

利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是我国汽车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