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丁新民:自然冲击疗法是中医瑰宝

2020-09-30 09:51:4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一天一天地学习,一次再一次地加强,对于拍打师而言是一种内在的喜悦。当生命中只有纯粹二字时,这种干净、通透就直达人心,永不消失。”

“一天一天地学习,一次再一次地加强,对于拍打师而言是一种内在的喜悦。当生命中只有纯粹二字时,这种干净、通透就直达人心,永不消失。”

“自然冲击疗法是术,是工具。它可以自然、简单、有效地调理身心健康,提高人们生命品质。为学日益,术可以精益求精。”

“我收获了什么?技能,友情,同学,朋友,还有成长的自己。学习自然冲击疗法的每一位同学,都具备相同的内在,坚信这条道路帮助到自己。”

……

9月18日,是滌慮学院新一期学员结业考试的日子,许多学员开始在社交媒体写下学习感受。这一天,75岁的院长丁新民依旧像往常一样在教室为学员们解疑释惑。从《黄帝内经》到阴阳五行,他用浅显的道理阐释自然冲击疗法的奥妙。

 

image.png

 

丁新民是中医自然冲击疗法的创始人。自然冲击疗法,顾名思义是自然疗法之一、也是中医技法之一。他说,之所以叫自然,就是指人类不用学就会的方法,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就做出来的行为。从另一方面讲,“自然”其实是一种规律,也可以说是宇宙的规律。符合事物的发展规律就是自然,它是以一种最放松最自然的状态呈现在那里。“冲击”就是拍打。自然冲击疗法的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拍打”,通过双手对身体进行拍打,被拍打的肌体内,气血顺着循环系统向四周冲击,冲刷气血代谢障碍的地方,使不通的地方通畅,气血通则百病不生。

 

image.png

 

早在2015年,中医自然冲击疗法就被山东省泰安市政府公布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丁新民认为,人们80%的病来源于情绪。中医理论也认为病因来源于情绪。中医养生学还有专业的中医情志养生学课程。《黄帝内经》讲,恐伤肾、喜伤心、恕伤肝、忧伤脾、悲伤肺。人类的大脑统管着全身,管着心脏、四肢、五脏六腑以及各器官的协调,管着对身体营养的吸收和对废物的排泄,管着五官接收外来信息以及对这些信息的处理。处理这些信息时,要有一个处理“标准”,这个“标准”就建立在,以“我”为中心的基础上,成为一个“虚设”。

丁新民说,“虚设”的标准一旦建立,对周围的人、事、物、就有了评判,一旦有了评判,各种烦恼、痛苦就一起来了。烦恼、痛苦是大脑的作用,不同的烦恼、痛苦的内容,由不同的大脑区域产生,而产生烦恼、痛苦的大脑神经就会紧张,紧张的脑神经会使它所管辖的身体的区域相对应的部位同样紧张起来。这种紧张的状态,会造成这个身体区域的微循环不通,从而形成病变。所以,80%的病有此而出。

 

image.png

 

结合这些观点,丁新民认为,90%以上的疾病是可以康复的。所谓的不治之症,也是因为没能找出生病的原因来。有了病因就能治疗。康复的原因很简单,90%的病都是因为微循环不通造成的。微循环不通,大多是情绪造成的。用手拍打在肌肉上,强迫血管里的血液,顺血管方向发出突然冲击的行为。这样就会把不通的地方,用外力冲击开。把不通的地方冲开了,病状也就消失了。

丁新民表示,虽然能调理,但这也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因为真正的病源在人的情绪上,只有解决了情绪问题,才能彻底解决病的问题。他说:“我们在冲击疗法的基础上,增加了个情志疏导,其实就是通过‘心理学’的原理,解情绪的问题,用中国语言,按中国人的逻辑思维,解决中国人的心理障碍。心理障碍消除了,微循环打通了,病就不存在了。这就是我们调理的逻辑和康复的原因。”

 

image.png

 

事实上,自然冲击疗法与中医药物、针灸、按摩、刮痧、拔罐等疗法相比,还是有一些差别的。药物的医疗方法是利用草本的植物,按照它们的不同成份的配置,通过内服和外用来达到治病的目的。针灸是用针刺激某些穴位,通过刺激穴位达到疏通经络的目的,经络一旦被舒通,病症就会消失。按摩是以穴位和经络学说为基础,以特定的按摩部位按经络走向按摩推拿,达到疏通经络的效果。刮痧是借用一个“工具”——刮痧板来刮皮肤,刮出皮下淤积和淤堵的死血,堵塞血液一除,经络自然疏通,经络疏通即可达到治病的目的。拔罐是利用罐造成“真空”现像,因“真空”吸出皮下的毒素、垃圾、淤血、死血,没有这些垃圾的阻碍,微循环就是畅通的,从而达到治病的目的。自然冲击疗法则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单凭一双手的拍打就能达到调养、平衡身心的目的。

 

image.png

 

丁新民介绍,自然冲击法主要是通过双掌,在身体的不同部位,实施不同频率的冲击,并通过有序的冲击波动,与被冲击者自身的律动相互干涉,律动波可以通过拍打师双掌所接触的区域,向身体四周扩展,可同时通达人体的深沉部位、多个穴位、经络等,整体产生有序波的共振,进而还原人体的健康环境。


猜你喜欢
原创

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自然冲击疗法”创始人丁新民

丁新民

按摩的时候,总会听到这样一句话“痛则不通”。

2020-09-30

揭开科技神秘面纱,普源精电召开2024技术发布会

普源精电

近期,普源精电(RIGOL,688337.SH)“丝路传承·无限可能”2024年技术发布会在苏州总部...

56分钟前

坚守勇气 无畏前行 |“2024福布斯中国果决先锋人物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福布斯

当我们步入高度易变的“乌卡时代”,“勇气”就成为了众多不确定中的唯一确定性。

57分钟前

方正富邦基金首席权益投资官汤戈:黄金、高股息,谈谈我对近期热门板块的看法

方正富邦基金

我一直致力于通过可重复、可积累的工作去建立相对的投资优势,因此我的投资框架和选股逻辑也是稳定的。

58分钟前

体积最小!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打破世界纪录

安吉尔

4月18日,WRCA世界纪录认证官马克西姆在安吉尔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打破W...

59分钟前

微众银行获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奖

微众银行

日前,由赛迪顾问组织的“2023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微众银行凭...

1小时前

望华创始人戚克栴在哈佛中国论坛表示:中国经济具有持久竞争力

望华

4月13日,望华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戚克栴参加了在哈佛大学举办的第27届哈佛中国论坛(The 2...

1小时前

普源精电深化产学融合及实验创新,亮相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

普源精电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4年...

1小时前

电子烟能否减害,美国最新研究公布惊人数据

电子烟

电子烟的辅助戒烟效用在美国得到了证实。

3小时前

蔚赫信息与吉大汽车战略携手,首届硬件在环(HiL)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蔚赫信息吉大汽车

2024年4月16日,吉林大学南岭校区迎来了一场产学研的盛会。

4小时前

Foodaily FBIC2024议程更新5月在上海,共赴食品行业年度创新盛会

2024年5月9日-11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Foodaily FBIC期待与您相见!

4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