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十四五”期间电网产业投资规模将超6万亿,金冠股份等或受益

2020-10-12 19:24: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11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公告称徐海江先生及京达投资减持股份计划已经完成。

10月11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公告称徐海江先生及京达投资减持股份计划已经完成。自此,徐海江先生及京达投资持有公司股份43,777,6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值得注意的,近期好消息频频传来。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预计“十四五”期间电网产业投资规模将超过6万亿元。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通过,财政支持充电桩建设。金冠股份等有望持续受益。

聚焦“智能电网+新能源”领域   拟定增募资10亿元用于充电场站建设等

资料显示,金冠股份成立于2006年,于2016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聚焦“智能电网+新能源”领域,主要从事智能电网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锂电池隔膜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目前,金冠股份在输配电领域形成优势较为明显的产业链竞争优势。今年上半年,公司智能电气成套开关业务、智能电表业务、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新能源充电设施业务均盈利。

9月30日,金冠股份发布定增公告,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含本数),用于大功率有序充电场站建设及运营示范项目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所募集资金的不超过30%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流动资金需求,控股股东古都资管也将以不低于1亿元(含本数)的认购金额认购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A股股票。

金冠股份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实施,有助于公司抓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发展历史机遇,加快大功率有序充电场站建设,推进公司充电桩产业战略实施。除此之外,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电网及相关产业投资将超过6万亿元规模   金冠股份在输配电领域已形成产业链优势

10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表示,国家电网将聚焦特高压、充电桩、数字新基建等领域,预计“十四五”期间,电网及相关产业投资将超过6万亿元规模。

在特高压业务领域,生产的智能电气设备涉及到40.5kV及以下产品,该电压等级隶属于特高压1000kV下游的配电侧及需求侧。

在新能源充电设施及充电桩运营业务方面,子公司南京能瑞是国内少数具备充电设施的设计、制造,以及电力安装施工于一体的全资质企业并且在2019年度在全国的充电桩运营企业中排名前13位。公司的充电桩运营业务重点面向公交、物流、工业园区、大型居民小区等。

目前,南京能瑞基于车桩人一体化的互联网+智能充电设施平台、全功能嵌入式软件平台和多架构芯片硬件平台、换电平台等三大平台开发正处于稳步推进中。而且,今年上半年金冠股份已设立河南古都能瑞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洛阳、平顶山、郑州、商丘、安阳等城市积极拓展充电场站项目。

随着此次定增募投项目的落地,公司将充分借力控股股东在河南省内资源整合优势以及自身在输配电领域形成的产业链优势,快速布局河南省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抢占市场先机,推进充电桩产业战略实施。

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财政支持充电桩建设利好相关企业

同样是在10月9日,还有另一则好消息。国常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新版《规划》一获通过,备受关注。

规划提出,要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政策出台,财政支持,特锐德(300001.SZ)、盛弘股份(300693.SZ)、科士达(002518.SZ)、金冠股份(300510.SZ)等优质充电桩企业想象空间巨大。


猜你喜欢

金冠股份子公司与三峰环境及海辰储能组建储能合资公司

金冠股份

6月21日晚间,三峰环境(601827.SH)发布公告称,拟与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冠华...

2023-06-23

金冠股份2022年净利润增长52.55% 储能业务蓄势待发

金冠股份

4月26日晚间,金冠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一季报。

2023-04-27

原创

金冠股份:2020年预计扭亏为盈,发力新能源赛道

金冠股份

2021年1月25日,金冠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10亿...

2021-01-28

原创

金冠股份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大幅转正,盈利向上拐点已现

金冠股份

1月25日盘前,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

2021-01-25

原创

金冠股份回笼7亿元现金,大力推进新能源车业务布局

金冠股份

近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相关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已与...

2021-01-15

星辰新能获得战略投资

星辰新能

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本、国...

2023-12-21

曦健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曦健科技

近日,水木创投天使轮孵化项目北京曦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曦健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

2023-12-21

北京易汇众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23数字经济隐形独角兽证书”

北京易汇众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2月20日,“2023数字经济独角兽大会”在北京大兴区成功举办。大会以“领跑新赛道,数字兴动力”为...

2023-12-21

赛力斯入选雪球2023年度影响力上市公司,股价年内最高涨幅达144.81%

赛力斯

12月20日,雪球网公布了2023年度影响力上市公司100榜,赛力斯(601127.SH)成功入选,...

2023-12-21

汇聚国内外顶级专家智慧,共酿全球蒸馏酒行业“和美”新未来,第四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在宜宾举行

五粮液

12月1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办,五粮液...

2023-12-21

IP授权商品增长规模迅速,京东加速发力IP定制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全链路需求

京东

“IP礼品定制正在成为企业礼品定制的新点,对企业品牌形象、营销效果等的提升起到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行...

2023-12-21

圣基茨和尼维斯成为明智投资者的首选投资目的地

圣基茨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总理特伦斯·德鲁(Terrance Drew)和圣基茨和尼维斯外交部长登齐尔·道格拉斯...

2023-12-21

龙岩:全国首创支企服务专员制度,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岩

围绕民营企业在兑现惠企政策过程中遇到“找不到、听不懂、不会办”的难题,龙岩市在全国首创“支企服务专员...

2023-12-21

洛启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洛启生物

12月18日,华泰紫金投资创新药企业上海洛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洛启生物”)...

2023-1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