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近9成大学生支持开恋爱课,伊对专家:在游泳中学游泳

2020-10-15 16:53:16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中青校媒的一项面对全国大学生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8.23%的大学生支持大学开设恋爱课。

近日,中青校媒的一项面对全国大学生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8.23%的大学生支持大学开设恋爱课。该话题还上了热搜,从相关评论来看,支持大学开设恋爱课的网友也占绝大多数。

  有媒体评论员认为,大学生对恋爱课的热捧,值得关注。这不光是一条趣闻,更透露出一种耐人寻味的社会心理。将恋爱确立为一门值得研究的学问,并且是在象牙塔内,这意味着年轻人谈恋爱,进入了公共讨论的范畴,不再像过去一样半遮半掩、欲语还休了。这是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开明,越来越宽容的标志。曾几何时,中国家长的态度是上学不让谈对象,毕业就想抱孙子

  据已经开设《恋爱心理学》课程的高校教师表示,开这门课程基于两个原因:一方面是社会上出现恋爱相关问题导致的极端恶性事件时有发生;另一方面,调查发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影响最大的就是情感关系。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恋爱心理学》课程主讲人段鑫星认为,恋爱的本质即亲密关系,属于社会关系的范畴,但并不局限于两个人的关系。情感的触发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它渗透着我们的价值观、背景、当前状态等多方面因素。从网上反馈的结果看,不少大学生反映,大学生谈恋爱,最大的难题不是如何拥抱爱情,而是如何学会与他人交往、相处。学习恋爱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恋爱本身,还在于一个人的性格成熟。

  然而,恋爱也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课题,甚至有情感专家认为,恋爱是个技术活。根据媒体报道,本次调查选取了全国1028名大学生,处于恋爱状态的占28.89%,有恋爱经历、现在单身的37.55%,从未恋爱过的占28.99%,处于暗恋或追求他人状态的占4.57%。可见,不管承不承认,大部分的大学生不是将恋爱停留在想象或者口头上,而是已经落实在行动中,成为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恋爱社交头部品牌伊对在通过对该平台上4000多万的用户研究发现了一个恋爱公式:恋爱结果=恋爱机会x恋爱转化率。一个人的恋爱转化率是相对固定的,而恋爱机会确实可以争取的,增加恋爱机会即可直接提高恋爱结果的成功率。

  伊对专家表示,恋爱就像游泳一样,学习和实践都很重要。一方面,开设恋爱课,培养积极正面的恋爱观,讲授恋爱心理,有助于提高恋爱能力,从而获取更多的恋爱机会;另一方面,直接谈一场恋爱,理论结合实践,活学活用也很重要。哪怕是平时多与人接触和交往,包括同性之间和异性之间,提高沟通能力,都将有助于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如果将谈恋爱看做是人生中一个必要环节,将它当做人格自我完善的一部分,那么,人们对爱情和婚姻的看法就会更加积极、超脱和理性。

 


猜你喜欢

在伊对云相亲的小城青年,以真诚换真心

伊对

网络流传,北上广不相信爱情,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爱”来得快也去得快。

2020-10-27

原创

全国网络扶贫推进会召开,伊对结对帮扶新疆莎车县

伊对

10月24日,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2020-10-26

狂野初恋or顾家暖男,听伊对谈爱情中的选择

伊对

近日,去年一票难求的百老汇音乐剧《谋杀歌谣》中文版重新开启了新一轮的巡演,全新制作班底和卡司给观众带...

2020-10-22

追星塌房伤不起,靠谱恋爱上伊对

伊对

最近, R1SE男团成员任豪的恋爱劈腿爆料一个接一个,强势霸占热搜,先是成团期间隐瞒恋情,后有劈腿前...

2020-10-21

《加华资本理解的"消费投资"》

加华资本

 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消费投资"都是安静的,甚至是"对立"的。

2023-11-19

西菱动力的“蓝天市场”再扩大? ——波音公司有望重启中国订单

西菱动力

近日,中美旧金山会晤登上全球头条,“中美关系”重亮绿灯。

2023-11-19

格力地产:夯实海洋经济优势,促进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格力地产

粤港澳大湾区海产品交易中心是珠海免税集团、格力地产(600185.SH)为完善整体海洋贸易生态,按照...

2023-11-19

投资家网·2023中国基金合伙人大会在高交会福田展区圆满举行

高交会

2023年11月17日,由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指导、投资家网主办,深圳市天使投资协会联...

2023-11-18

促进经济适度多元发展,是澳门融入大湾区与自身发展的必答题

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11月17日下午5 :00,“湾区粤澳工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生物医药及大湾区味道食品产业...

2023-11-17

头部MCN机构麦芽传媒手握破亿商业定制短剧,在双十一大战中杀出重围

麦芽传媒

2023年迎来了属于短剧的黄金时代,短剧无疑已经成为品牌快速起量的星际列车,随着短剧业态的成熟,短剧...

2023-11-17

原创

顺丰10月速运物流收入增长11.80%,助力国潮品牌高质量物流履约

顺丰

11月17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0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其速运物流业务取得亮眼表现,在去...

2023-11-17

线上全渠道GMV超13.78亿+!周大生这波双11营销非常“显眼包”

周大生

双11已结束,这在场“营销大考”中,各大品牌使出浑身解数为了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不断创新促销营销手段,...

2023-11-17

原创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华为哈勃

【#华为哈勃等入股钛忆科技# 后者为镍钛记忆合金厂商】

2023-11-17

原创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上海智能科技公司增资至25亿#】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