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钛信资本高毅辉:未来看好生命科学、半导体、大消费三大方向

2020-10-20 14:08: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除生命科学及半导体外,他还看好的方向是大消费产业,消费永远都是资本市场的长青树,例如巴菲特凭借投资消费股成为了世界首富。

钛信资本董事长高毅辉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分享了他对于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下的投资新思路。


高毅辉表示,科创板的推出对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是革命性的改变。以往企业需要有较好的利润才能上市,所以资本市场不能有效的支持一些硬科技的投资,但科创板推出后,一级市场上的资金开始大量向芯片、生物制药、基因工程等有战略意义的行业聚集。


谈到目前很多人对中国资本市场有一些垢病,认为A股没有长期投资价值等问题,高毅辉表示对这种说法完全不同意。上证指数目前是3300点左右,30年的时间涨了30倍;深证成指起点是1000点,现在也有一万多点了。单纯就投资指数来说,也有不错的收益,所以不能说这个市场没有价值。而且中国最优秀的公司大多数都在A股市场里,因此过去30年里,中国资本市场为国家经济的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高毅辉坦言,他也觉得中国资本市场还不够成熟,存在一些问题,可是不能拿现在的中国资本市场去跟美国、香港等成熟市场相比,因为成立的时间毕竟太短。如果对比美国资本市场初期,实际上中国资本市场要好很多。


高毅辉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在不断的学习和完善中。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一大问题是有很多散户操作,机构比较少。从高毅辉的观点来看,他认为应该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投资是一个隐形门槛特别高的行业,例如炒股似乎没有什么门槛,任何人都可以到证券营业部开户,但其实这是一个门槛特别高的行业,基本上散户投资90%都是亏钱的,所以中国资本市场未来会同美国资本市场一样,一定有大量的民间资本交给机构进行管理,


对于中概股回归的问题,高毅辉认为,中概股回归是一种趋势,会有一个逐渐演进的过程。中国资本市场虽然已有20多年的历史,但目前A股的资金容纳量比较有限,一时之间无法接纳太多超级巨无霸的回归。


高毅辉对媒体表示,在投资领域上,第一特别看好生命科学,包括基因工程。他认为在信息时代之后,未来更有价值的一个方向就是基因工程。第二个看好的方向是半导体,因为中国进口量最大的是芯片,而且芯片的技术含量非常高,是一个系统工程。目前中国开始大举投资芯片方面,未来几年内,芯片领域里会产生出很多大市值的公司。除生命科学及半导体外,他还看好的方向是大消费产业,消费永远都是资本市场的长青树,例如巴菲特凭借投资消费股成为了世界首富。


猜你喜欢

对话钛信资本高毅辉:做“龙头企业的长期伙伴”

钛信资本高毅辉

进入2022年三季度,科创板迎来两个重磅IPO。

2022-09-22

钛信资本:硬科技狙击手的底层思考

钛信资本

近日,钛信资本宣布完成对全球最大的8英寸氮化镓芯片IDM企业英诺赛科的D轮投资,本轮重仓下注6.5亿...

2022-02-21

原创

英诺赛科近期完成近30亿元D轮融资,钛信资本领投

钛信资本英诺赛科

近日,钛信资本完成对英诺赛科(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诺赛科”)6.5亿元的D轮投资。

2022-02-16

原创

钛信资本:预见下一个龙头

钛信资本

至今,钛信资本已经连续捕获了11家龙头企业,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2.5亿。

2021-12-22

募资快讯丨钛信资本七期综合基金超募完成 2周募集规模4.58亿

钛信资本

11月26日,钛信资本宣布钛信七期综合基金完成超额募集。

2021-12-06

「篆芯半导体」获2亿元A2轮融资

篆芯半导体

近日,高端网络芯片企业「篆芯半导体」宣布完成 2 亿元 A2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隆湫资本领投,睿悦投...

5天前

惠达卫浴王佳:以新质生产力培育健康家居消费,激发行业活力

惠达卫浴

近年来,家居卫浴行业受不稳定的国际经济环境影响,承受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下行以及品牌过度集中的业态...

5天前

叮当健康24小时服务,成为家庭常备手机APP应用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如突发的胃疼、头痛等,这时药品的及时到家服务显得尤为重...

5天前

构筑未成年防沉迷防线,《蛋仔派对》获上海消保委点名表扬!

《蛋仔派对》

最近,《蛋仔派对》联合上海消保委开展有关未成年人防沉迷宣传活动,并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表扬,肯定了《蛋...

5天前

北汽集团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北汽蓝谷新能源汽车业务发

北汽蓝谷

北汽蓝谷13日发布公告显示,北汽蓝谷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全部北汽蓝谷股份全权托管给其控股...

5天前

银行业风向变化!这家银行提出“三稳”要求

华夏银行

3月13日,中央金融委员会办公室、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金融系统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

5天前

北汽股份受托接手,北汽蓝谷借力发力

北汽蓝谷

3月13日晚,A股上市公司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汽集团正筹划将所持公司股份对应的相关权利...

5天前

标普云发布国内首个财税大模型&BPai财税智能体,AI让财税更轻松

标普云

3月13日,标普云“AI让财税更轻松”——2024「 BPai财税智能体&大模型」新品发布会在深圳前...

5天前

百年公交化身“消保专车” 招行信用卡打造消保知识流动“宣教站

招商银行

3月11日,一辆始发于上海中山公园站的20路公交车甫一上路就引发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关注——招商银行信用...

5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