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河池化工: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大幅增长,布局医药化工成效显著

2020-10-27 10:34:1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6日晚间,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10月26日晚间,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34.3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60.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46%,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且大幅增长。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河池化工公告表示,一是公司对盈利能力较差的尿素相关的实物资产、负债进行置出,该部分不再合并报表;二是公司通过收购南松医药从事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公司将其正式纳入合并范围。同时,疫情因素使南松医药报告期内产品需求增加,医药中间体产品价格上浮,且南松医药子公司重庆南松凯博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通过工艺调整和技术改进及优化等措施,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日产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有效保证了产品订单供应。

 

转型医药化工 加大研发提供业绩支撑

据悉,河池化工于2019年12月正式完成对南松医药的收购,实现由传统化工向精细化工行业的转型。公开资料显示,南松医药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中间体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抗疟疾类、孕激素类、营养剂类等品类的药物中间体,除供应境内客户外,产品还出口中国台湾、印度、芬兰等国家和地区。

转型医药化工后,公司不断加码研发。在产品方面,南松医药联合多个药企、研究院所开展了多个项目的小试研发及中试研发工作,扎实推进医药中间体研发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医药中间体品种数量,为公司产品线拓展及工业化生产做好战略及相关技术储备。截至目前,南松医药已完成了培哚普利中间体及托法替布中间体的生产中试研发;完成盐酸氟奋乃静工艺的优化和交样、替格瑞洛中间体工艺的开发及优化、磷酸咯萘啶的公斤级放大交付、4,7-二氯喹啉项目优化、固定床催化氯喹侧链工艺开发等小试研发,未来可根据市场需要进行量产,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受益于省级医药化工产业园建设  加速发展医药化工产业

2016年,银亿集团开始战略调整和转型升级,重点发展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高端新兴产业,2019年又开始布局生物医药化工产业。2020年10月15日,“河化片区产业转型升级系列项目开工仪式”在河池市举行,有六个项目进行了集中开工。据悉,银亿集团将以鑫远公司为主体,上市公司为平台,受益于省级化工园区河化片区这一政策资源,用3-5年时间,把河化片区打造成为年产值超百亿、利润超十亿的“河池医药化工产业园”,把医药化工产业发展为银亿集团又一个主营产业。可以预见,未来河化片区产业转型升级系列项目建成投产,将有利于银亿集团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对河池化工的生产经营也产生积极影响。

中研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精细化工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表示,近年来,医药保健品、电子化学品、特种聚合物、复合材料等精细化工产品的发展十分迅速,世界精细化工的增长速度大大快于整个化学工业的发展。由此可见,精细化工产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在此背景下,华丽转身的河池化工有望乘行业发展东风,实现业绩快速提升。


猜你喜欢
原创

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河池化工26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河池化工

5月24日晚间,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2020年度经...

2021-05-25

原创

河池化工2020年净利润同比上涨150.79%,实现扭亏为盈迈入新阶段

河池化工

4月23日晚间,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2021-04-26

原创

河池化工预计2020年业绩扭亏为盈 “脱星摘帽”在即开启发展新篇章

河池化工

2021年1月22日,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

2021-01-23

原创

子公司携新品亮相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河池化工医药转型再获认可

河池化工

尽管这周上海又迎来了一波冷空气,但在上海浦东,有一场年末收官盛典在万众期待下压轴亮相,引爆申城。

2020-12-18

原创

政策加码助推化工园区发展,河池化工再迎发展利好

河池化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公布广西化工园区(第一批)名单,确认了河池市工业...

2020-11-15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安龙生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安龙生物

2024年1月新年伊始,北京安龙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龙生物”)顺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2024-01-24

《内容共生,全域增长-2024年游戏行业抖音经营白皮书》发布

抖音游戏

历经多年发展,游戏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竞争格局趋于稳固,行业进入发展成熟期。

2024-01-24

完成A轮融资,仁洁智能加速光伏电站清洁及运维智能化布局

仁洁智能

近日,仁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仁洁智能”)宣布完成A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恒旭资本领投,...

2024-01-24

筑牢安全防线,闪回科技获得国家级CCRC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

闪回科技

近日,深圳闪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回科技”)顺利通过中国网络安全审查认证和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

2024-01-24

东方空间完成近6亿元B轮融资

东方空间

近日,东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空间”)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等新老机构投...

2024-01-24

“尔滨”爆火!完达山以诚迎客,借势冰雪营销火出圈

完达山

2024年的第一个顶流,被哈尔滨拿下了。

2024-01-24

海隆赛能新材料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隆赛能新材料

信金控股(以下简称“信金”),宣布完成对全球工业重防腐新材料供应商—海隆赛能新材料(以下简称“海隆赛...

2024-01-24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专注无人智能系统解决方案

卓翼智能

深度参与了最早的系留无人机军用装备型号。

2024-01-24

2024年C-NPS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研究成果发布

2024年C-NPS

 1月24日,著名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2024年(第十届)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SM(C...

2024-0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