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欣旺达业绩强势反转,三季度净利润4.66亿增长超7成

2020-10-28 22:11: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8日晚间,欣旺达(300207.SZ)发布2020年三季报。

10月28日晚间,欣旺达(300207.SZ)发布2020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欣旺达实现营业收入204.63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2亿元。其中,第三季度,欣旺达实现营业收入89.54亿元,同比增长30.0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70.55%,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大幅增长。


三季度业绩强势反转净利润增长超7成


公告显示,欣旺达的业绩在三季度迎来了强势反转。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欣旺达的业绩在近10年来首次出现了同比下滑。欣旺达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10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88.24万元,同比下降97.43%。而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控制,欣旺达的业绩也随之反转。


从单季度数据来看,三季度欣旺达实现营业收入89.54亿元,占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的43.76%,实现净利润4.66亿元,不仅同比增长超7成,单季度净利润也占到了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总和的98.73%。按照目前的增长势头,欣旺达全年的业绩有望继续创下历史新高。


除了业绩的强势反转之外,欣旺达的其他财务指标也保持稳健增长。截至三季度末,欣旺达总资产280.36亿元,同比增长18.85%;净资产64.03亿元,同比增长10.99%。前三季度欣旺达研发费用5.66亿元,同比增长26.91%,研发费用是当期净利润的1.2倍,显示出对研发的高度重视。


业内人士表示,受短期因素扰动影响,欣旺达上半年短期业绩承压,然而第二季度业绩已出现明显改善,第三季度更是同比增长超7成,未来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叠加客户有序推进,欣旺达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iPhone 12销量火爆明年或达2.4亿部,欣旺达将优先受益


苹果发布iPhone 12系列产品以来销量持续火爆,23号开始正式送货以后,主要国家预定需要较长等待时间,尤其热门机型iPhone12 Pro仍然需要等到2-3周,反映出消费者强劲的购买需求。华创证券10月26日发表研报指出,iPhone 12系列销售情况好于苹果预期,目前供应链已经收到加单通知。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销售火爆,iPhone12紧急加单了200万部。信达证券预计,苹果今年第四季度供应链订单在8000万至8500万部,2021年销量有望达2.3亿-2.4亿部。此前,大摩曾发布报告称,苹果iPhone在中国将迎来四年以来最为强劲的升级周期,在中国使用机龄两年以上的iPhone用户占比超68%,相比去年上升了近8%。Counterpoint Market Outlook也预测,2020年10-12月的iPhone 12系列销量将超过iPhone 11系列去年9-12月的销量。


受苹果iPhone 12销量超预期影响,28日苹果产业链公司股价出现大幅拉升。截止收盘,产业链个股蓝思科技(300433.SZ)大涨7.36%,立讯精密(002475.SZ)上涨3.16%。


作为国内知名的锂离子电池模组制造商,欣旺达早已成功进入苹果、华为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厂商的供应链。得益于先进的技术和领先的电源管理系统研发能力等优势,今年以来,欣旺达与国际化大客户合作广度与深度进一步加强,在国内手机数码类锂离子电池模组主要供应商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兴业证券表示,苹果产业链的高景气度,欣旺达等产业链个股将持续受益于苹果新品的热销。中信证券也表示,作为全球手机电池pack领域龙头企业,欣旺达的市占率超20%,在全球排名第一,未来将直接受益于5G换机潮趋势下带来的需求高增长。


此外,10月15日,欣旺达总投资52亿元的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2号厂房顺利封顶,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欣旺达表示,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显著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猜你喜欢
原创

欣旺达:主营业务持续向上,1-6月净利润同比大增10391%

欣旺达

2021年以来,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锂电池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

2021-08-10

原创

欣旺达:持续发力动力电池业务,新一轮增长空间即将打开

欣旺达

5月20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颁发了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2021-05-24

原创

欣旺达大客户开拓进入收获期,产能释放助力二次腾飞

欣旺达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动力锂电池产业链景气度不断提升,相关公司一季度业绩普遍向好。

2021-04-12

原创

欣旺达:2020年业绩增长超预期,3C+动力电池双轮驱动发展

欣旺达

2020年报季正式拉开帷幕,备受市场关注的锂电池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2021-03-16

原创

3C消费电子强劲增长,欣旺达大力扩产锂电池电芯模组等项目

欣旺达

2月25日晚间,欣旺达(300207.SZ)发布一系列公告披露了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内...

2021-02-26

丰坦机器人完成千万级Pre A轮融资

丰坦机器人

建筑机器人公司「丰坦机器人」近期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昆仲资本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研发制造和商...

2023-12-26

AutoAgents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AutoAgents

AutoAgents.ai(未来式智能)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共青城七熹投资跟...

2023-12-26

贝特瑞合作伙伴大会召开,贺雪琴致辞展望产业高质量发展

贝特瑞

12月22日,以“强链强升级,共建增长极”为主题的贝特瑞集团2023年合作伙伴大会在深圳光明隆重召开...

2023-12-26

绝不藏私!CPT Markets分析师分享逆袭交易之路的遛狗理论笔记!

CPT Markets

在投资领域中,面对市场激烈的波动,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找到平衡点呢?

2023-12-26

深水海纳:预中标供水厂、供水设施及智慧水务改造项目,实现运营的智慧化管理

深水海纳

深水海纳(300961.SZ)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哈尔滨市双城区供水厂一期及城区二次...

2023-12-26

2023 BAI资本龙宇年度总结:The next China is Chinese!

BAI资本

对企业来说穿越周期大概率就是先盈利,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

2023-12-26

聚焦中国经济韧性发展,2023【界面财经年会】圆满落幕

界面财经年会

由上海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界面新闻主办、沃尔沃汽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第六届【界面财经年会】于202...

2023-12-26

首份中国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指数发布

上市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创新是强国之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

2023-12-26

「酪神世家」完成数百万美元Pre A+轮融资

酪神世家

奶酪品牌「酪神世家」已于近期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 A+轮融资,青山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26

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成功举办

金融强国论坛

12月22日,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顺利召开。

2023-1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