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翰宇药业三季报表现亮眼,实现营收净利双重增长

2020-11-02 15:20:3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翰宇药业(300199.SZ)披露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取得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23.47%;归母净利润5590.42万元,同比增长169.84%;扣非归母净利润3921.73万元,同比增长133.88%,实现营收净利双重增长,同比扭亏为盈。

近日,翰宇药业(300199.SZ)披露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取得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23.47%;归母净利润5590.42万元,同比增长169.84%;扣非归母净利润3921.73万元,同比增长133.88%,实现营收净利双重增长,同比扭亏为盈。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新发展战略,通过内部注重研发、外部投资并购等方式积极挖掘创新药机会,形成核心品牌优势,助力生产经营和业绩稳定健康发展。

翰宇药业战略升级,“仿创结合”应对医药变革挑战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印发了《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将慢性病互联网复诊纳入医保支付范围;11月各地第三批药品带量采购即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医药政策频出、医药市场格局重塑之际,仿制药行业竞争加剧,产品、质量、成本控制能力成为未来的竞争重点。面对医药市场的重大变革,翰宇药业在现有的多肽药物及仿制药基础上,积极优化内部结构,调整产品及市场策略。消化外部市场冲击的同时,加强内部改革,逐渐实现从仿制药战略到“仿创结合”战略的过渡。

作为国内多肽药物龙头企业,翰宇药业目前拥有17个临床批件,56个注册批件,9个新药证书。公司具有丰富的产品管线,其中注射用特利加压素、注射用生长抑素、醋酸去氨加压素注射液、依替巴肽注射液、注射用西曲瑞克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

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多肽药物开发技术优势、符合欧美质量管理系统优势、武汉子公司原料药产能优势和坪山分公司先进的制剂生产线优势,大力拓展多肽CDMO业务。通过公司产业资本参与多肽创新药的开发、多肽新技术及高端技术的开发,加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竞争力,巩固公司多肽药物龙头地位。

投资企业健麾信息成功过会,智慧医疗布局进展喜人

精耕多肽药物产业的同时,翰宇药业也在智慧医疗展开布局,投资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麾信息”)是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关键一环。10月22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5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审议结果显示,健麾信息IPO成功过会,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健麾信息所独有的医院自动化药房,集合最新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技术,能够使翰宇药业以糖尿病为切入口,进一步搭建并完善慢病管理平台,丰富慢病管理平台数据内容,通过各病种数据分析,为慢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病程管理服务;同时有利于公司了解市场第一手数据,指导公司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帮助公司慢病管理平台的不断完善,使患者与公司慢病健康管理平台形成稳固、长久的互动,进而形成更完整的闭环,使公司慢病管理业务进入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状态。

深创投集团副总裁蒋玉才表示,智慧医疗国内市场发展非常快,短短几年从400亿市场,发展到800亿市场,是一个“水大鱼大”的细分市场,行业前景广阔,相关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医药信息化浪潮的发展红利。

投资健麾信息,在助力翰宇药业整合产业资源、高效协同产业链的同时,更有望加速企业价值释放。此次健麾信息成功过会,将有望使翰宇药业得到较大的投资增值,有利于公司加速优化升级产品结构,推动公司基本面边际改善。


猜你喜欢

业绩超预期!翰宇药业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翰宇药业

4月26日晚,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交出一份超市场预期的一季报。

2023-04-26

第八批集采结果出炉,翰宇药业两款产品成功中标

翰宇药业

3月29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海南省陵水落幕,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03-31

控股股东拟减持提供无偿借款,助力翰宇药业创新药发展

翰宇药业

2023年2月13日晚,国内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

2023-02-13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与中国医药副总经理林伟芳举行会谈

翰宇药业

2022年10月19日,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笛、副总裁曾兆辉及...

2022-10-20

翰宇药业:多肽药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创新药及原料药突破在即

翰宇药业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蔓延趋势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近期疫情亦有反复,“新冠”药物成...

2022-06-15

中科固能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固能

中科固能完成了近亿元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和暄资本领投、可城资本、红点中国、平陵集团等机构跟投。

2024-03-08

深圳通微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深圳通微

深圳通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明德投资和老股东...

2024-03-08

大仕城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大仕城

美瞳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大仕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仕城”)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8

「垠石精工」完成亿元级融资

垠石精工

近日,汽车一体式线控制动系统研发公司「垠石精工」宣布完成亿元级Pre-A及A轮融资,由弘晖基金、襄禾...

2024-03-08

2024艾威奖中国评选结果揭晓,JM威士忌获年度威士忌装瓶商大奖

JM威士忌

2024年3月7日,深圳。 全球权威媒体《Whisky Magazine》旗下的艾威奖(ICONS ...

2024-03-08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高质量发展拾阶而上攀新高 ——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五百万辆

奔驰

近日,随着一辆全新长轴距E级车驶下生产线,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500万辆大关。

2024-03-08

“盼无界,启新程” ——盼盼安全门全国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

盼盼安全门

“盼无界,启新程”, 3月4日-3月6日,盼盼安全门(亚萨合莱集团成员之一)2024全国核心经销商大...

2024-03-08

零一数科VP翁依纯:建立学习型组织,让知识的流动更有价值

零一数科

伴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微信上下游诞生了无数生态企业,它们既是建设者,也是掘金者。

2024-03-08

中顺洁柔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标志校企合作迈向新阶段

中顺洁柔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2024年3月7日,中顺洁柔集团董事长刘鹏带队赴广州美术学院,开展了新一年度...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