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始终不一般,坚持做自己,陪很多杭州人长大的“她”28岁了

2020-11-09 12:30:59   来源:  作者: 

摘要:始终不一般,坚持做自己,陪很多杭州人长大的“她”28岁了

始终不一般,坚持做自己,陪很多杭州人长大的“她”28岁了

2020年,贝因美28岁了。

经过10000多个日夜奋斗,贝因美从呱呱坠地的婴儿成为了年轻有为的青年,从一个米粉配方发展到拥有“0001号”在内57个注册配方的“大国品牌”。

11月1日,贝因美员工们分为28支队伍,分别在西湖边的景点做品牌推广。

不少人纳闷:为何不和往常一样,搞个庆生派对?走上街头做推广,这不是销售的工作吗?

对此,创始人谢宏有自己的想法。

在一封长长的致全体员工的信件中,他多次提到了“不一般”。

image.png

他希望看到每一位贝因美人都敢于担当,推进“合伙人”制,加入到“全员营销”队伍中,做不一般的自己,为中国宝宝研制更个性化消费产品;要在一个新的企业成长周期打造一个不一般的大国品牌。

他“理想中的贝因美”是这样的——始终不一般,坚持做自己。

全员营销,迈出不一般的一步

40多岁的方丽艳,是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她在贝因美工作了15年。

穿上蓝色的统一外套,背上黑色书包,平时的严肃和干练不见踪影。

在人来人往的雷峰塔景区里,她跟着同事们一起寻找宝妈,一起推广品牌。真要她开口的时候,她又显得有些扭捏。“离开和客户面对面的岗位太久了,一开始还真有点不适应。”

当天的团队中有行政有财务有研发,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却为了同一件事努力。“通过这样的体验,我们了解到一线的销售有多不容易,在无数次的拒绝之中还能鼓起勇气继续走下去,这不就是我们贝因美所需要的精神吗?”

从抗拒到接受再到融入,可能每个人都在成长。

作为小队长,贝因美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洪菲正做着统筹。“我们队伍中有两个市场部的同事,他们是主力,我们打辅助。”她说,从办公室走上街头,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

image.png

正逢双十一购物节预热期,贝因美也推出了自己的优惠。

小朋友,你几岁啦,来,这是磨牙棒,拿着,特别好吃。”员工们拿着气球,提着小礼物,和路过的小朋友们打招呼,为他们送上磨牙棒、米粉、小馒头等各种小零食。

image.png

贝因美为有宝宝的家庭准备了528元的周年礼大礼包,里面包含了正装奶粉、米粉还有纸尿裤,28元就能领取。“还有这么大的优惠力度,那一定要支持一下。”一个宝妈立刻扫码下了单。

短短一个上午,就有很多宝妈被安利,决定以后尝试贝因美家的产品。

虽然有点难为情,但是觉得有成效,我们也觉得挺开心的。”洪菲说。

徐妈妈是名医生,带着二宝淘淘在景区里溜达。

我们家二宝都是吃贝因美长大的。宝宝爱吃,我们才会去选择,不是说价格多贵品牌多大,适合最重要。”她有朋友特意买了很多贝因美的奶粉带到美国,“她也觉得适合中国宝宝”。

这也许就是这次活动中最大的收获吧。“我们对自己的产品很有信心,当听到客户

么好,那种自豪感是其他人很难体会到的。”方丽艳说。

居安思危,全面数智化转型

在今年疫情“大考”之下,贝因美连续五个季度依然实现了盈利目标,逆势增长。

但谢宏从来不敢松懈,准备地说,他的忧患意识特别强烈。“这几年来,我们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活着做强’。规模大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能力强才是衡量一个企业是否优秀、能够长久走下去的标准。这个能力在我看来,主要包括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竞争能力。如何花更少的成本、更快更好地获取利润,如何用商业和技术的创新来提升企业的财富创造能力,如何更加专注于产品和服务,来打造属于自己基业长青的基因,而非成为“分配性”的利益实体。”

二十八年如一日,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何 “从头越”?

这个‘头’首先指的是我本人。”谢宏很坦诚,他说,他常常会有觉得挫败和无奈的时候。但是与其自怨自艾,更重要的是如何客观看待困难、问题和失败,如何既不自卑又不抱怨,如何认识到使陷入逆境的根源,并甘愿承担应该的责任,这些才是重新站起来的理由。

image.png

他希望每一级组织的“头”,都应该有这样的自觉自悟,更多地从自身发现问题和短板,更积极地面对挑战,更主动地面向未来,做好当下工作。

每一位贝因美人,应该从思想意识上,要有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要有“时刻准备着,舍我其谁?”的强烈愿望。

由此必须改变按部就班的陈旧行为方式,必须摒弃“等、靠、要”和“跟着混”的不良心态,必须打破不合时宜的“陈规陋习”。大家应该义无反顾地推进“合伙人”制,主动加入到“全员营销”,参与全面数智化转型中!

新闻+你不知道的贝因美

对宝宝负责,让妈妈放心”,28年来,贝因美对消费者的这份初心始终不变。

年初,面对疫情,贝因美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出捐赠,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营养支持。

面对市面上儿童口罩紧缺的情况,贝因美快速改建生产车间,不计成本推出儿童防护口罩。

此后又推出童臻益生菌固体饮料产品,全面保障易感人群防护工作,提升婴幼儿免疫力。

疫情让不少企业遭遇生死考验,贝因美凭借强大的供应链和内生动力,采取多项积极措施全力保障需求。

2020年7月,贝因美大国品牌发布暨新爱加上市活动隆重举行。贝因美以科学配方+智造技术+国际化标准体系为核心的小贝智造方程式,完成了世界级工厂的图腾和国际化品牌的影响。

2020年10月,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暨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明确贝因美等中国奶业20强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和骨干撑作用,率先实现中国奶业现代化。为了尽快实现这一明确目标,贝因美拟定增募资12亿元用于加码羊奶粉、有机奶粉等一批项目,以通过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的新产品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增长,战略布局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佳期投资季强11月美股表现强劲,2024年股市前景乐观

佳期投资

当前大环境下,尽管策略师们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尚未完全消除,但11月份美股的强劲表现无疑给大家吃了一颗定...

2023-12-06

供应链出海!卖好车连续4年斩获亿邦千峰奖

卖好车

12月1日,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千峰之夜在上海举办,在一百余位产业互联网企业决策人、投资人及业...

2023-12-06

「邦德激光」获数亿元战略投资

邦德激光

近日,全球领先的激光加工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邦德激光」宣布获得由顺为资本和 IDG 资本联合领投的数...

2023-12-06

原创

Adcentrx宣布A+轮融资增加至5100万美元

Adcentrx

上海和加利福尼亚圣迭哥,2023年12月6日 - Adcentrx Therapeutics (以下...

2023-12-06

“撒欢吧·亲”亮相世界顶尖科技与文化聚集地—南京东路步行街

撒欢吧·亲

曾经的十里洋场,上海现代商业的起步地——南京东路步行街。

2023-12-06

彰显大国担当!安凯客车荣膺“车轮上的中国”双项大奖

安凯客车

12月1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23商用车产业合作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

2023-12-06

持续加快GLP-1研发,通化东宝抢占小分子GLP-1研发先机

通化东宝

12月5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一类创新药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2-06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