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区块链赋能供应链金融,智度股份是怎样炼成的

2020-11-12 19:19:2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9月,广州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成果发布会举行,在数百位政府领导,业内专家、学者的见证下,智度股份的区块链底层平台“智链2.0”与一批相对成熟的城市级区块链行业应用集体亮相。

2020年9月,广州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成果发布会举行,在数百位政府领导,业内专家、学者的见证下,智度股份的区块链底层平台“智链2.0”与一批相对成熟的城市级区块链行业应用集体亮相。这些应用展示了广州市基础底链+Bass平台+应用开发+行业应用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受到了到场嘉宾的高度认可。

此前“智链2.0”已经入库广州市软件示范平台(区块链方向)。9月8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首批9家供应链金融“监管沙盒”试点申报企业名单,智度股份与国光电器合作的项目顺利入选。据了解,该项目将应用区块链技术,赋能服务供应链金融,实现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快速上链。9月底,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智度股份与广州银行的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推进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的产融对接。

行业人士分析,区块链赋能供应链金融一直都是业内探讨的重要方向,智度股份一系列的业务快速推进,公司已经成为广州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的重要标杆,在广州市区块链相关技术发展和供应链金融行业进步肩负重要使命。未来随着公司业务模式的逐渐成熟、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智度供应链金融业务将加速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应用。

厚积薄发 智度股份掌握区块链的核心科技

作为一家科技类公司,智度股份一直关注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和趋势。公开资料显示,智度股份自2017年就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并积极思考区块链未来发展方向;2018年组建区块链团队,不断加深对区块链技术的认知、并探索跟公司业务结合点。

2019年国家支持区块链发展的顶层设计出台之后,智度股份的区块链技术储备开始快速推进产业化落地。公司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基于VRF和POS融合的共识算法系统”、“节点均衡动态调度系统”、“基于可信计算技术的数据隐私保护系统”三大核心技术,拥有智链底层区块链平台、多链动态委员会调度模块、节点监控套件及管理后台、智链区块链浏览器等19项区块链核心产品,覆盖了共识、密码、智能合约、跨链等所有区块链的核心模块。

智度区块链目前已经能够运行在复杂网络条件下,支持上万级别大规模节点,是可控可信的联盟链。它能能够支持大规模应用,理论设计节点数10万。可以对全网状态实时监控,实时跟踪。在可信方面,所有入网节点全部需要完成身份验证,完成机构认证和身份认证才许可接入。在备受关注的区块链性能方面,智链能够在10000个共识节点的条件下,实现超过10万TPS。智度股份区块链技术可以支持在智慧政务、社会公共服务、供应链、数字资产管理、数字营销、物联网、医疗健康、农业、商品溯源等十多个行业领域的开发和应用落地。

智度股份长期不懈的努力,也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2019年12月,智度股份荣获区块链服务网络BSN第一次开发者大赛优秀奖。2020年7月,智度股份与京东数科、中国平安等知名企业共同参与并发布了《区块链系统测试要求》、《区块链应用服务中间件参考架构》和《区块链电子合同存证应用指南》三项团体标准同时,智度股份“智链2.0”荣获工信部电标院区块链功能测试证书。

落地应用场景 区块链技术赋能供应链金融

技术优势,还需要依靠产业化落地实现价值。供应链金融服务,就是智度股份率先发力的产业化应用场景。

为更好的推进公司区块链业务在供应链应用的落地,智度股份战略投资了全球知名的电声制造厂商国光电器。依托国光电器行业优势,智度股份相关技术为供应链金融服务的落地应用,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长期以来,供应链金融行业参与环节众多,链条长,关联度较高,交易场景难以识别,发展受限。区块链技术具有分布式对等、链式数据块、防伪造和防篡改、可追溯、透明可信和高可靠性的典型特征,恰能解决供应链金融的行业问题。

成为广东省供应链金融“监管沙盒”试点之后,智度股份与国光电器将技术优势转化成落地产品,并开始投入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智度股份的“智链2.0”作为广州市区块链服务的底层平台,可以实现企业、金融机构等供应链主体的快速上链,解决供应链金融流程追溯、安全防伪、信息透明等行业痛点,为供应链金融赋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力普惠金融、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

据了解,智度股份是目前国内首个拿到“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设立批准的企业,对全国的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都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另外,智度股份的“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解决方案,可以借助“智链2.0”应用平台,根据服务客户的行业、地域等特点进行定制化调整,快速的实现异地复制和拓展。

9月24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揭牌仪式上,智度股份作为首批入驻企业代表,浙江省领导亲自颁发营业执照。智度股份领导表示:宁波有雄厚的制造业产业基础,不少零部件企业能与公司产生上下游合作。自贸区扩区之后,宁波的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供应链金融带来广阔前景。智度股份近可以将在北京、广州等地运营成熟的商业模式快速复制到宁波,此举不仅将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更为智度区块链业务大规模应用推广创造良好范本。

战略四步走推动产业发展日趋成熟

据接近智度股份人士透露,智度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业务将按四步战略规划进行部署。1.0时期,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对每一笔应收账款背后的贸易信息进行全流程追踪确认;并支持贸易数据实时加密上传至金融机构的网络节点,预先设置定向解密触发条件,确保贸易信息真实、完整,并通过分布式智能合约高效协作。2.0时期,整体上将供应商融资时点前移,并针对不同风险水平的供应商提供差异化的融资额度及利率。3.0时期,将面向核心企业下游经销商提供存货质押融资和基于货品回购的预付款融资。4.0时期,在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中小企业可信贸易数据的基础上,推动金融机构优化传统信贷模型,降低信贷门槛。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基于应用场景的项目落地,智度股份已经在区块链领域完成了初步的布局,在技术实用化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以技术为根本,以应用场景为延伸,智度股份在区块链的布局发展,或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推进器。


猜你喜欢

华为手机全面归来,智度股份业绩或有望持续提升

智度股份

近日,华为再度发布两款新机,引发市场关注。

2023-09-11

控股股东终止减持计划,智度股份长期发展向好

智度股份

8月27日,资本市场利好消息“四箭齐发”,首先是自2023年8月28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实施减半征收...

2023-09-04

IAI国际文旅营销论坛成功举办,智度股份助力推动新时期文旅新增长

智度股份

近日,IAI传鉴国际广告奖旗下IAI国际旅游奖与鲸鸿动能、智度股份(000676.SZ)在智度股份北...

2023-08-21

智度股份委外研发全球首台搭载ChatGPT的AI音箱引关注,未来可期

智度股份

近日,智度股份(000676.SZ)董事长陆宏达做客抖音知名财经博主吕晓彤的直播间,并演示了由智度股...

2023-07-26

零可达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零可达科技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零可达」(全称:零可达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用友产投领投,上海坤德...

2023-11-17

星纪魅族获20亿元融资

星纪魅族

吉利系公司星纪魅族已完成A轮融资,这是其短期内完成的又一笔融资。加上上半年完成的天使+轮融资,今年星...

2023-11-17

易控智驾宣布完成近4亿元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易控智驾宣布相继完成近4亿元股权融资,由兴富资本领投、申万创新投以及老股东辰韬资本、兴杭国投等...

2023-11-17

国产动画公司艺画开天坚守初心,探索中国动画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艺画开天

在改编盛行的中国动漫市场,要想突破重围抢占一席之地,内卷不是办法,创新才是王道。艺画开天作为后起之秀...

2023-11-17

联运模式探索成效初显,OPPO广告联盟赋能开发者实现日活收入双增长

OPPO广告联盟

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 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 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ODC23)在上...

2023-11-17

金鼎科技:康希通信(688653)成功登陆科创板

金鼎科技

金鼎科技已投企业格兰康希通信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希通信)是一家专业的射频前端芯片设计企...

2023-11-17

双11小明投影大放异彩,斩获单LCD投影销售额第一

小明投影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落下帷幕!今年,你的购物车都清空了什么呢?

2023-11-17

疯狂直播!爱理财小羊带货几千万,退货率竟然101%?

爱理财小羊

 50 多万粉丝的开局,却成就了破亿的销售额,最近一场直播流水就是近千万,退货率高达 101%。

2023-11-17

三代牛市?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过度乐观,误算经济高增长?

CPT Markets

市场之前预测2023下半年将有可能会步入「温和衰退」,但随着新数据公布,这种预期被修正为更乐观的前景...

2023-11-17

极光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极光

2023年11月16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