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震荡市捞金实力出众,万家基金长跑业绩突出

2020-12-02 10:06: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自上证指数在2018年1月29日触及阶段高点3587点以来,大盘已经在此压力位下徘徊了两年多时间。

自上证指数在2018年1月29日触及阶段高点3587点以来,大盘已经在此压力位下徘徊了两年多时间。不过,在此期间,一批主动权益类基金却展现出强劲的赚钱效应,净值屡创新高。

以万家基金旗下产品为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30日,万家行业优选混合自2018年1月29日以来的净值涨幅高达180.5%,此外,万家消费成长、万家甄选混合、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A、万家品质、万家新兴蓝筹灵活配置混合等7只产品的涨幅均在50%以上,同期上证指数下跌5.5%。

主动权益基金为何能战胜指数,取得显著的超额收益?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来,A股呈现结构性行情,在指数几乎“原地不动”的情况下,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均获得可观涨幅,部分个股甚至出现数倍增长。随着散户选股难度日益提升,依靠公募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者进行投资便显得极为重要。

万家基金便是一家投研实力出众的公募基金公司。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万家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五年收益率达到106.29%,行业排名第1。在海通证券对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能力评价中获得五星级评级。据悉,万家基金权益投资研究团队共30人,投资团队平均拥有逾11年经验,历经牛熊考验,能力出众。公司研究团队全面覆盖科技、医药、大消费、金融地产等板块,研究经验丰富,选股能力强,制定策略更为前瞻。

站在当前时点展望后市,明星产品万家行业优选基金经理黄兴亮表示,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可能性有限,更多会呈现结构化局面,即少数优质公司持续溢价,大多数平庸的公司逐步边缘化。具体来看,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新能源车、医药都是他关注的方向。同时,万家基金权益团队也在近期表示,过去两年公募基金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收益,连续两年中位数在30%、40%左右。对2021年来说,均值回归的可能性在加大,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收益预期。


猜你喜欢

万家基金股债双优展现长跑实力,多支产品位居同类TOP10

万家基金

A股市场风云变幻,面对跌宕起伏的重重考验,一些基金公司却经受住了考验,从不同时间维度给投资者创造了出...

2023-01-05

万家基金自购4000万!这个“黄金坑”不容错过

万家基金

查理·芒格曾说过,打鱼要去有鱼的地方。投资也是与此类似的,要寻找投资机会更多的地方,才能够创造更多的...

2021-10-28

原创

万家基金莫海波:经济韧性较强,积极看好新能源产业链

万家基金

三季度末社融同比增速进一步攀升,延续7个月上升态势,并且其中6个月超预期,M2同比增速提速,货币条件...

2020-11-05

春季行情如约而至,万家基金旗下权益产品短中长期表现强劲

万家基金

2020年A股春季行情如约而至,其中,消费电子以及新能源汽车两大板块成为春季躁动主战场。WIND数据...

2020-01-17

原创

中东资本接盘亏掉100亿,李斌笑了

中东资本

随着小米SU7、智界S7大卖,国内新能源进入白热化阶段。

1天前

华宝新能电小二新一代安全快充户外电源1000 Pro 2 等新品重磅上市

华宝新能

近年来,随着“三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新质科技力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的关键力量...

2天前

原创

热烈祝贺君盈控股集团挂牌成功,正式登陆上海股交中心!

君盈控股集团

2024年4月15日下午3点18分,君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盈控股”)今日在上海股交中心正...

2天前

向凌云院士获聘为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首席顾问

向凌云GFHS

美国纽约时间2024年4月8日,在联合国总部大楼4楼会议厅举办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新闻发布...

2天前

波场TRON主题曲正式发布,携手奥斯卡金牌作曲家汉斯·季默打造Web3音乐传奇

波场TRON

4月16日,全球领先的去中心化平台波场TRON,宣布与奥斯卡金牌作曲家汉斯·季默(Hans Zimm...

2天前

“逆周期”增长的“三棵树样本”

三棵树

成立于2002年的三棵树(603737.SH),于去年开启了“二十年战略规划”。

2天前

百利好环球:黄金价格飙升,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百利好环球

近期,黄金市场呈现持续强势上涨态势,吸引了大量买盘的涌入,金价不断刷新高点。

2天前

华联控股4.3亿参投产业基金投资入股聚能集团,持续稳定分红回报股东

华联控股

4月15日,华联控股发布关于中保清源汇海产业基金投资进展的公告。

2天前

“硕鼠”蔡嵩松,揭开了基金圈的黑幕

越骂越火,黑红也是红,巨大的流量之于蔡嵩松,之于诺安基金,意味着巨额的管理费。

2天前

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 | 20+AI专家,预测AI下的产业新风向

4月15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微播易、黄山旅游主办,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AI赋能•产业焕新”...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