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宝德股份:11.22亿元收购名品世家89.76%股份,持续发展能力将加强

2020-12-03 09:32: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2月2日晚间,宝德股份(300023.SZ)发布公告称,陈明辉、周长英等48名交易对方与公司签署交易协议,公司支付现金112,199.88万元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名品世家(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证券代码835961)89.7599%股份。

12月2日晚间,宝德股份(300023.SZ)发布公告称,陈明辉、周长英等 48 名交易对方与公司签署交易协议,公司支付现金 112,199.88 万元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名品世家(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证券代码 835961)89.7599%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名品世家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酒类流通业务将成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并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开资料显示,宝德股份是创业板第一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石油钻采电控的自动化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本次拟收购酒类流通企业名品世家,名品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专门从事酒类连锁终端建设和运营。

对于本次交易定价,宝德股份报告书称,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采用市场法与收益法两种方法进行估值,并选用市场法的评估结论为最终结果。本次评估结论为:名品世家于本次评估基准日 2020 年 6 月30 日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28,650.94 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名品世家 100%股份基准作价人民 125,000.00 万元。本次收购采用现金支付,收购名品世家股份比例为 89.7599%,交易总对价为 112,199.88 万元(125,000.00 万元×89.7599%)。

image.png

(图-本次收购完成后名品世家股权结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宝德股份现金收购名品世家的交易方案具有多方面的优势:

其一是简化审核流程,快速推进并购事项。在现有的监管体系之下,根据最新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采用现金方式进行收购,尽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是因为不发行新股,故在上市公司层面只涉及股东大会审议及交易所的审核,不需要证监会层面的核准,可以减少部分审核流程,利于资产收购事项快速推进。

其二是清偿标的资产中小股东,锁定核心团队。考虑到交易标的为三板挂牌公司,公司尚有42名非核心的中小股东。标的资产并入上市公司之后,该部分中小股东也失去了继续存在的意义,采用支付现金的方式,交易支付的现金对价可以用来清偿这些中小股东,仅保留能维持名品世家正常经营的核心团队即可。

其三是老股转让绑定交易双方利益,有效预防道德风险。本次交易中,尚有6名核心股东做成了业绩承诺,名品世家 2020 年度、2021 年度、2022年度和 2023 年度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 8,000 万元、10,400 万元、13,500 万元、17,400 万元。后续转让老股的交易安排目的在于绑定各方的长期利益:一方面,交易支付的现金对价专用于购买老股,可以有效防止上市公司支付的现金对价用作他用,也可作为业绩补偿的保障。另一方面,购买的老股结合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分4次解除锁定本身也是股权激励行为。名品世家如经营向好最终会反应在上市公司的市值当中,持有股权的业绩承诺方也将从中受益。交易双方利益一致,更有利于名品世家的良性发展,规避交易双方的道德风险。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酒业消费需求强劲带动下,酒类流通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巨大,市场规模逾万亿。目前酒业流通市场份额极度分散,宝德股份并购名品世家,将多渠道多层次推进产业结构优化,以实现外延式扩展和多元化发展战略,提高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

 


猜你喜欢
原创

宝德股份:2020年业绩同比大幅改善,积极推进收购名品世家

宝德股份

4月26日晚间,宝德股份(300023)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

2021-04-28

原创

A股迎首笔酒业流通并购案 ,宝德股份11.22亿元收购名品世家股份

宝德股份

12月2日晚间,宝德股份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2020-12-07

宝德股份: 收购名品世家,布局酒类流通业绩可期

宝德股份

近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宝德股份(证券代码:300023)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11.2亿元收购新三板公司...

2020-12-07

原创

宝德股份拟收购名品世家,有望大幅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

宝德股份

12月2日晚,宝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交易协议,公司支付现金11.22亿购买交易对方持...

2020-12-05

原创

宝德股份现金收购名品世家,收购效率优势凸显

宝德股份

12月2日晚间,宝德股份(300023.SZ)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2020-12-04

富邦华一银行:布局台胞移动支付便利化服务点,焕新台胞金融体验

富邦华一银行

2023年10月26日,富邦华一银行(以下简称“富邦华一”)在上海外滩支行新址正式发布台胞移动支付便...

2023-10-30

原创

亚辉龙三季报发布 1-9月自产非新冠业务同比增长47.9%

亚辉龙

10月27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股票代码:688575.SH)发布了...

2023-10-30

《财富》对话星纪魅族集团联合创始人苏静:手机与汽车跨界融合的底层逻辑

星纪魅族集团

023年10月25日,《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2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Most Po...

2023-10-30

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发行面市,熊猫母子图继续演绎“爱的十年”故事

熊猫贵金属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于2023年10月30日发行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一套14枚。

2023-10-30

德智新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德智新材

近日,湖南德智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智新材”)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

2023-10-30

百度营销《打通全域营销 破局长效增长》重磅发布,重塑商家长效经营新范式

百度营销

日前,百度营销与益普索咨询联合发布了《打通全域营销,破局长效增长》报告,报告中强调将营销目标与企业的...

2023-10-30

丽天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丽天智能

近日,湖州丽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天智能”)宣布完成了由元璟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2023-10-30

​未来盒子获天使+轮、Pre-A轮融资

未来盒子

10月30日,数字化快装产业互联网平台未来盒子宣布连续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Pre-A轮融资,两...

2023-10-30

TCL,敢为科技攀登

TCL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创新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