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WeLab入围艾瑞咨询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榜单

2020-12-08 16:15:45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业内知名咨询公司艾瑞发布了《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包含行业及细分领域研究与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评选两部分。

近日,业内知名咨询公司艾瑞发布了《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包含行业及细分领域研究与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评选两部分。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凭借在消费金融与(小微)企业融资科技创新领域的卓越表现,与蚂蚁集团、苏宁金融、腾讯金融科技、微众银行等共同入围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


《报告》指出,金融科技将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而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艾瑞表示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评选是旨在推动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强化金融对实体产业的赋能,增加行业及资本市场对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关注。入围企业不仅有早已凭借领先技术入局深耕消费金融、支付、保险、证券等的综合性或专业性金融科技公司,有为行业所熟知的蚂蚁集团、度小满金融、WeLab、拉卡拉、众安等;此外也包括服务于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金融科技技术服务商,囊括了在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先驱及“后浪”。


随着《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的出台与执行,以及央行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推动中国版“监管沙盒”落地,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迎来了曙光。未来将实现金融模式深度创新,并推动全域深度智能及全面普惠发展。在众多新兴技术领域中,隐私计算、联邦学习已经成为金融科技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之一,通过这些技术可以解决数据孤岛的问题,极大的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安全性,像微众银行、WeLab早在几年前就在相关领域深耕,已经拿到了多个相关专利,已有行业领头之势。《报告》认为,多模态学习及金融知识图谱突破、区块链多方安全计算实现信用证明的创新成为关键。尤其是多方安全计算突破数据孤岛深化智能风控落地,打破了多年来有效数据获取难的问题,成为有力创新点。


技术的应用已经成为金融科技向前发展的关键,在预判未来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时,艾瑞也提到:金融科技将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行业关键参与者及影响范围已覆盖至包含金融与非金融主体的全方位参与,从而形成了“产业为本、金融为用、科技创新”的行业状态,通过金融科技创新,将打破传统金融模式无法覆盖的小微群体,实现普惠金融深度发展,以数字金融方式更好地服务产业经济发展。

猜你喜欢

WeLab龙沛智:科创思维是独角兽企业发展的最大优势

WeLab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在香港的办公室位于北角的甲级写字楼,大部分员工都穿着T恤运动鞋,所以...

2021-05-14

科技创新赋能行业,WeLab获“金融科技行业贡献奖”

WeLab

WeLab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标杆,与京东科技等优秀企业共同荣获“金融科技行业贡献奖”。

2021-04-27

WeLab 发力隐私计算,破解数据共享和信息安全难题

WeLab

两会期间,“数据安全”成为热门议题,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焦数据安全,在数据安全防护以及立法方面纷...

2021-03-19

WeLab(匯立)获安联集团Allianz X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双方达成战

WeLab

中国香港, 2021年3月8日——今日,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匯立金融控股)宣布获得全球...

2021-03-08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挑战正统观念! 聚焦美联储平台软着陆重要指标「Beveridge Curve」!

CPT Markets

在拜登刚发表完「国情咨文」后的没几个小时,美国劳工部紧接着宣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了27.5万个,...

2024-04-09

“深圳创投日”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举办

深圳天使母基金

此次大会以“天使引领,产业护航”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加速培育深圳创投行业新质生产力,推动...

2024-04-09

原创

保持自身核心竞争力 创益通2023年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创益通

创益通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和精密制造为核心,向客户提供精密连接器、连接线、精密结构件等互连产品的国家高新...

2024-04-09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投资人李祥乐:洗碗机产业市场机会与投资潜力

李祥乐

中国洗碗机行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李祥乐先生作为资深行业投资者,将以独特的视角,深入分析这一...

2024-04-09

《蛋仔派对》引领反诈新风潮,用心守护未成年网络安全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以其独特的方式引领着反诈新风潮,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的不仅是娱乐,更是教育和成长。

2024-04-09

特斯联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特斯联

4月9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企业特斯联宣布完成 D 轮 20 亿人民币融资交割。

2024-04-09

云澎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澎科技

近日,我司(浙江云澎科技有限公司)再迎喜讯,获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4-09

保时安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保时安科技

近期,郑州天健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河南省保时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郑...

2024-04-09

「清启动力」完成Pre-A轮融资

清启动力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清启动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科委背景产业基金世纪咏盛独...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