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银亿股份:重整计划草案获通过,公司重整进入收官阶段

2020-12-14 10:33:07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作者: 

摘要:12月11日晚间,银亿股份(证券代码:000981)发布公告,公司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了《银亿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12月11日晚间,银亿股份(证券代码:000981)发布公告,公司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了《银亿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这表示公司重整已进入收官阶段。

摆脱发展困境 重回良性发展轨道

公司此前披露的《关于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的公告》显示,银亿股份将以现有总股本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6.4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计可转增2,610,137,444股股票。转增后,银亿股份总股本将由4,027,989,882股增加至6,638,127,326股。之后,再以6,638,127,326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5.06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共计可转增约3,359,343,562股股票。转增后,银亿股份总股本将最终增加至9,997,470,888股。

根据公告,银亿股份出资人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绝对数量不会因本次重整而减少,通过上述两次资本公积转增股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以及业绩补偿的履行问题都将得到彻底解决。重整完成后,随着债务危机的化解以及重整投资人对上市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持,银亿股份的基本面将发生根本性改善,并逐步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重回良性发展轨道,有利于保护广大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重整计划草案的通过,银亿股份的重整将进入收官阶段。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及治理结构等,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前瞻布局高端制造 推动公司业务转型

资料显示,2016年起,银亿股份相继收购美国ARC和比利时邦奇,在高端制造领域进行前瞻布局。据悉,邦奇是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变速器的全球知名自动变速器独立制造商,拥有超过45年开发和生产变速器的丰富经验,主要产品包括多种型号的无级变速器。在银亿集团的支持下,邦奇加大了对外投资和研发投入布局,包括收购专业能源电子设备公司法国Apo-jee公司和变速器工程技术公司德国TEG公司等。近年来,邦奇进一步加大了新产品研发力度,其中2017-2019年,每年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均在1亿欧元左右,全球拥有超过700名研发工程师。值得一提的是,邦奇已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电动化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T2)、与蔚然动力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纯电动车变速器、成立印度公司与印度本土汽车巨头塔塔集团等企业合作,在加快全球化布局的同时,全力进军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长远看来,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布局可谓高瞻远瞩。

中汽协数据显示,11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84.7万辆和277万辆,环比增长11.6%和7.6%,同比增长9.7%和12.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8万辆和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1%和104.9%。单月产销量第5次刷新了历年11月历史记录。中汽协表示,从行业发展态势看,随着国内经济大环境的持续向好,以及促进消费政策的带动,市场需求仍将继续恢复。

随着中国汽车的强势复苏,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的持续向好,转型高端制造的银亿股份有望在重整投资人的加持下,进一步增强公司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打开全新发展局面。


猜你喜欢

银亿股份与延锋汽车合作升级,共同打造中企全球战略合作样板

银亿股份延锋汽车

2022年7月18日,银亿股份(000981.SZ)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汽车”...

2022-07-19

原创

银亿股份荣登“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

银亿股份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组织评选的“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榜单揭晓,银亿股份首度荣膺“中国...

2021-07-14

原创

银亿股份2020年实现营收79.60亿,借“汽车混动化”春风开启高质量发展

银亿股份

4月29日晚间,银亿股份(股票代码:000981,以下简称为“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

2021-04-30

原创

银亿股份紧抓行业机遇加快业务布局,未来业绩有望触底反弹

银亿股份

2021年1月29日,银亿股份(000981,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

2021-01-31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柚康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柚康科技

近日,杭州柚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柚康科技”)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0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3年11月完成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

2023-11-10

玏芯科技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

玏芯科技

德联资本投资企业光通信电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玏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

2023-11-10

江西工业用地围观榜“榜眼”,3564.16万元起拍

江西工业用地

日前,阿里资产平台上拍一批江西工业用地,其中位列围观榜“榜眼”的标的——“(破)赣州新雅长生制衣公司...

2023-11-10

原创

就是这么得劲儿,锋味喊你一起来喋粉

定西宽粉

近日,随着定西粉超持续火爆出圈,定西宽粉作为定西特色美食也迅速走进各大博主和各大平台的视野,成为备受...

2023-11-10

定好闹钟!天猫双11放量40000瓶飞天茅台,11日晚8点原价开售

天猫双11

天猫双11正日子来了!11月11日晚上8点,天猫超市将再次放量40000瓶1499元飞天茅台,带给消...

2023-11-10

原创

威睿亮相SNEC 2023储能展,户用、便携储能明星产品备受青睐

威睿能源

11月1日-3日,威睿能源携全系列储充生态产品亮相SNEC 2023国际储能展,引发业内外关注,尤其...

2023-11-10

​黑五网一大促在即,销售增量目标下,出海零售COO如何确保每一笔交易都算数?

Riskified

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购物季在即,中国出海商家也已启动各种促销方案,力争在2023年末的海外“电商大...

2023-11-10

【2023“深圳创投日”年度活动 · 母基金论坛】开启报名啦!

深圳创投日

【2023“深圳创投日”年度活动 · 母基金论坛】开启报名啦!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