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为什么说汇森家居是“中国版宜家”?

2020-12-16 13:49: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众所周知,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公司,宜家几乎成了所有家具企业共同的发展目标。汇森家居也不例外。而随着IPO脚步逐渐临近,汇森家居离“中国版宜家”无疑又更近了一步。

image.png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公司,宜家几乎成了所有家具企业共同的发展目标。汇森家居也不例外。而随着IPO脚步逐渐临近,汇森家居离“中国版宜家”无疑又更近了一步。

 

看到这里,你可能有疑惑,为什么汇森家居有机会成为“中国版宜家”?在解释原因前,我们有必要先了解宜家的优势。

 

众所周知,宜家秉持倡导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形成了引领家居生活时尚的鲜明标签,“宜家模式”也由此为行业所认可和奉行。

 

具体从商业模式看,宜家采用了一体化品牌模式的品牌,即拥有品牌、设计及销售渠道。与此同时,环保也成为了宜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重要标签。

 

为了做到这一点,宜家不仅提供广泛、设计精美、实用、低价的产品,而且也把产品跟公益事业进行联姻。宜家集团开始有计划地参与环保事宜,涉及的方面包括:材料和产品、森林、供货商、运输、商场环境等。

 

从经营理念及业务多个角度看,汇森家居与宜家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首先,近年来由于新消费风潮崛起,板式家具这种集易组装、易拆卸、款式丰富、占用空间小以及价格实惠等诸多优点与一身的家居产品品类,愈发受到新一代消费者的青睐。从这个角度上说,板式家具的柔性和实用,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年轻人的消费理念。

 

而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不断设计出多样化的产品,也是汇森家居与宜家比较显著的共同点。汇森家居产品的收益逾65%来自原设计制造业务,除自有设计团队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与 美国一家由业内知名设计院院长带领的设计室以及美国外部市场研究机构长期合作,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潜在新产品的概念设计。这也成就了汇森家居的产品成为海外年轻消费者热衷使用的优势因素。

 

于往绩记录期,汇森家居已开发约1,040种不同设计的产品,截至最后可行日期有逾960种已投入商业生产。

 

其次,汇森家居在环保领域也表现突出。公司地处江西赣州南康,而南康是全国最大的实木家具制造和集散中心,公司可充分利用当地实木家具厂的废料,进行二次加工,是一家变废为宝的环保型企业。据公司招股书,汇森家居目前正在积极储备无甲醛释放面板工艺,公司拟开发各种无甲醛黏合剂,应用于产品制造过程,并调整爱格森工厂的若干现有机械及设备,令其生产线能够制造无甲醛释放面板。

 

为实施有关计划,汇森家居已与外部研发机构订立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外部研究机构共同研发无甲醛黏合剂及新的制造工艺。

 

汇森招股书显示,上述相关研发工程预计于2021年开始,并于2021年起三年内完成。预期,将于开发无甲醛释放板方面使用约2900万元。

 

实际上,汇森家居成立多年来,在依托潮流产品推行全新生活方式的道路上颇为专注。这也离不开公司的经营理念。如公司创始人曾明所言,传统行业更加需要升级转型,不仅是硬件上要做到智能化、机械化、柔性化,要能直接与消费者互动;对家居的理解上,也要从卖产品向做一种生活方式转变。

 

也正是基于此种经营理念,作为稳居行业龙头的汇森家居,还要借力资本市场以实现更大的发展远景。

 

据悉,汇森家居依托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已经在悄然布局更大一盘棋,未来公司拟通过收购国内国际具有发展潜力的家居品牌,一方面打造从定制家具到智能家居一系列更为完备的家具生态产业链,实现大家居行业的变革,另一方面也积极谋划布局线下体现店,链接消费者,全面提升购物体验,实现2C业务模式的扩展,从而形成商业闭环,实现业绩的更快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汇森家居此次IPO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以赣州发展集团为代表的江西国资平台的名字赫然在列。而江西国资的入局,也为汇森家居打造中国版宜家增添了些许砝码。

 

从过去看,行业巨象的转身,每一次转身后,都会带来惊天动地的产业格局巨变。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汇森家居不仅潜藏着“中国版宜家”鲜明的特质,而且还有望借助此番上市契机,在设计能力、线下布局、理念推行方面更上层楼,真正成为实际意义的“中国版宜家”。


猜你喜欢

板式家具龙头成功上市,汇森家居迎来成长新机遇

汇森家居

12月29日,来自江西赣州南康的板式家具出口龙头汇森家居成功在港股市场挂牌上市,发行价1.77港元每...

2020-12-30

原创

一图读懂汇森家居IPO

汇森家居

2020年12月29日,汇森家居正式于港交所挂牌上市。

2020-12-29

原创

新经济下引领家居生活方式的汇森家居,迎接消费“新风口”

汇森家居

据悉,国内最大的板式家具出口商汇森家居(02127.HK)于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18日招股...

2020-12-17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精确预算不花一分冤枉钱

鸿扬家装

都说新家装修是“吞金兽”,预算多少和最后实际结算的金额完全不一样!

2023-10-24

“惠蓝种子计划”2024秋招启动!微众银行为科创企业注入人才活水

微众银行

一年一度的校招季来临,今年在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的有力支撑下,我国就业形势亦逐步恢复,保持总体稳定...

2023-10-24

2023北戴河生命大会暨清华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十月的北戴河,是对“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完美诠释,2023年10月21日,在北戴河新区,迎来了以2...

2023-10-24

消费企业践行ESG,肯担责任,更有创意

ESG

近日,“用现在回答未来——2022中国消费企业社会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正式举办。

2023-10-24

宿迁时代储能完成亿元A轮融资

宿迁时代储能

近日,液流储能电池研发商宿迁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宿迁时代储能」)宣布完成A轮亿元融资,本轮融...

2023-10-24

中科创星

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点亮

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

数字光芯点亮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

2023-10-24

华东1000店!袁记云饺分公司落子宁波

袁记云饺

自 2012 年第一家门店开始,从 0-100 家门店,袁记用了 5年,从 100-500 家门店,...

2023-10-24

BrainCo智能仿生腿首次亮相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BrainCo智能仿生腿

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在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

2023-10-24

小派科技惊艳亮相2023世界VR大会,一举囊括两大殊荣

小派科技

●中国高端头显厂商小派科技荣膺“中国VR50强企业”,Pimax Portal掌机斩获“大会VR/A...

2023-10-24

双11预售就在今夜!看《阿里妈妈双11直播多爆冲刺指南》造高峰!

双11

2023年双11预售马上开启,直播加速场,决定商家生意爆发。

2023-10-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