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富科技:5G基站发展再提速,盘活存量资产把握市场先机

2020-12-24 14:33:0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2月24日,工信部规划司司长卢山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趋势,布局好“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12月24日,工信部规划司司长卢山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趋势,布局好“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化产业的高速向好发展,离不开5G新基建的基石作用。据悉,射频和滤波器是设施5G基站的重要部件,而大富科技(300134.SZ)作为国内领先的射频和滤波器龙头,也将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5G基站发展加速,带动核心零部件有效需求进一步释放


据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介绍,今年我国已经建成了近70万座5G基站,5G终端的连接数已超过1.8亿,良好的基础设施促进了许多基于5G的新应用。业内指出,在系列政策支持下,明年全年新建5G基站或超过百万个,有望初步实现全国覆盖,5G基站发展进一步提速。《“新基建”发展白皮书》中提到,2020-2023年为5G基站建设高峰期,将建成近850万台5G基站,陶瓷介质滤波器市场需求约达16亿只,我国射频滤波器未来市场规模巨大。


此外,5G手机渗透率的加速提升,也将带动5G基站产业链的高速发展。IDC预计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2.4%至3.777亿台,同时指出对5G机型的需求不断增长是主要驱动力,这一上升趋势有望在2021年延续,较2020年增长4.4%,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步入增长期,进一步带动射频产业链业绩增长。


深耕移动通信基站产业多年的大富科技,具备领先的核心技术和优质客户资源。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移动通信基站射频产品、智能终端产品、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下游客户方面,公司5G相关产品的主要客户有华为、诺基亚及爱立信等大型通信设备厂商,同时,公司还为特斯拉持续提供汽车金属结构件相关产品。


盘活存量资产,聚焦5G移动通信主业


日前,大富科技披露公告称,以1.6亿元的价格将全资子公司大富机械100%股权,转让给蚌埠高新投;拟向千帆建筑转让大凌实业51%股权及全部债权,股权转让价款与债权转让价款合计5,000万元。此次股权、债权转让交易预计增加公司当期利润约7,100万元,有效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


大富科技先后披露转让子公司股权、债权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关注和部分质疑声音。事实上,自2019年以来,公司逐步确立了聚焦主营业务、夯实通信射频产品行业地位的阶段性发展策略,集中精力专注于投资与发展主营业务,剥离与通信主营业务协同效应不明显的低效资产和业务,继续加码研发5G核心零部件,抢占市场高地,打造享誉世界的高尖端射频提供商。


未来,公司将紧跟市场需求,致力于高新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加大在射频前端的研发投入力度,积累更多技术专利,夯实全球领先的射频解决方案提供商地位。

猜你喜欢
原创

大富科技2023半年报:上半年营收稳中有增,三大平台赋能优势尽显

大富科技

8月28日晚间,大富科技(300134.SZ)公布了2023半年报。

2023-08-29

大富科技年报预告:三大业务齐头迸发,6年来扣非净利润首次转正

大富科技

1月17日午间,大富科技(300134.SZ)公告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17

大富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36.24% 主营业务保持增长态势

大富科技

8月29日晚间,大富科技(300134.SZ)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30

赛力斯入选雪球2023年度影响力上市公司,股价年内最高涨幅达144.81%

赛力斯

12月20日,雪球网公布了2023年度影响力上市公司100榜,赛力斯(601127.SH)成功入选,...

2023-12-21

汇聚国内外顶级专家智慧,共酿全球蒸馏酒行业“和美”新未来,第四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在宜宾举行

五粮液

12月1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办,五粮液...

2023-12-21

IP授权商品增长规模迅速,京东加速发力IP定制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全链路需求

京东

“IP礼品定制正在成为企业礼品定制的新点,对企业品牌形象、营销效果等的提升起到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行...

2023-12-21

圣基茨和尼维斯成为明智投资者的首选投资目的地

圣基茨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总理特伦斯·德鲁(Terrance Drew)和圣基茨和尼维斯外交部长登齐尔·道格拉斯...

2023-12-21

龙岩:全国首创支企服务专员制度,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岩

围绕民营企业在兑现惠企政策过程中遇到“找不到、听不懂、不会办”的难题,龙岩市在全国首创“支企服务专员...

2023-12-21

洛启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洛启生物

12月18日,华泰紫金投资创新药企业上海洛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洛启生物”)...

2023-12-21

国投瑞银发布ESG报告,为资管行业ESG投资提供借鉴

国投瑞银

近年来,在全球面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与我国实施“双碳”战略背景下,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投资...

2023-12-21

原创

海底捞张勇,手握顶流VC/PE天团

海底捞

消失在中国网友视线里的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又有动态了。

2023-12-21

原创

大众调整薪资步伐,西部证券、中金等券商看好双碳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

双碳战略

从”低碳出行“到”碳排双控“,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需要为了更美好长远的未来,承担环境保护的责任。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