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小新说运营》新书来袭,B端客户营销必读

2020-12-25 17:43:36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摘要:运营,从宏观的角度,概念广泛。

运营,从宏观的角度,概念广泛。C端运营佼佼者不乏,然而提到B端运营,仅仅只能成为这些书籍当中的一章甚至是几个小节。B端运营者们对于运营方法论的呼声甚高,响应者匮乏。几乎没有人在这一垂直领域给出任何有实践经验或者指导意义的方法论。

一说起运营的书籍,大家可能脑海中第一个要蹦出来的就是《运营之光》,或者是《从零开始做运营》这两本豆瓣评分7.5以上的运营书籍。这两本书都对“什么是运营”、“怎样做运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非常适合运营新手,从基础概念到实践工作进行指导、分析与建议。

但是C端的运营模型以及经验,在B端产品实践中并不适用。现如今大热的SaaS平台,数字化转型中的B端企业,如何针对不同的客户进行针对性营销,就是他们的主要问题。

换言之,企业如何为客户打造专业化、模块化的运营体系,持续为客户赋能呢?今下来这本书的出版,终于弥补了B端运营在方法论体系上的缺失以及案例上的匮乏。

《小新说运营–B端产品运营体系解析》深入浅出的向读者展示了B端运营所面临的一系列困惑以及B端运营解决方案。

第一,如何发现B端运营的问题

很多B端产品运营的困惑都有浓厚的对成功案例的渴望。渴望成功案例没错,但是B端战场,每一个企业其所针对的领域不同,商业模式不同,所面对的客户不同,其需要为企业提供的服务,赋能流程也大大不同。

该书指导读者基于现状寻找问题,并且学会如何从现有条件中发现线索,持续为企业赋能、帮助客户解决难题。

第二,B端营销客户决策路径与拆解

B端运营的方法论之所以难,是因为B端行业跨度大,范围广。然而在B端行业持续数字化转型的今天,客户需求越来越复杂多变,如何提炼其共有的方法论并且进行指导与实践,成为一个重要课题。作者在其丰富的B端数字化运营经验中,在客户的决策路径中找到了共同点与切入点,并将其划分为市场级运营、销售级运营以及产品级运营三个不同的运营等级,并且进行模块化管理与方法论的指导与分析。

image.png

B端营销客户决策路径

虽然B端运营所面临的客户、渠道甚至盈利模式不同,但其客户决策路径大同小异,学习了这些,企业运营团队就可以根据自己业务的商业模式去组建不同的运营模块,从而有的放矢地持续为客户赋能的运营目的。

第三,手把手教你如何打造属于企业自身的模块化运营以及品牌建设

image.png

  运营三阶段与运营方法论关系图

作者从B端运营逻辑的底层基础教大家从产品模块以及数据模块进行内容体系的搭建,通过产品级、销售级、市场级运营体系的搭建,帮助企业建立品牌模块,最终真正达到B端运营零基础模块化搭建的目的。从低到高,每个环节都有案例进行展示与指导。

全书记录了非常多的B端运营案例,无论是传统的品牌建设过程,还是现今热门的B端客户营销策略经验分享,都大大弥补了B端运营在经验与案例上的匮乏。能够看出作者在写书过程中,融入了非常多数字化营销与B端运营的经验。

关于作者

王可新,毕业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专家、前腾讯公司高级总监。16年的互联网从业经历;10年腾讯互联网工作经验,6年企业端及政府数字化转型实施经验。对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理解、行业产品战略的整体规划、行业产品运营、营销及转型实施方面有着自身的方法论及经验见解。

随着书籍的创作与交流,成为诸多行业公司合作导师。在ToB/ToG端擅长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水务、智能美容、智慧酒店、企业开放平台构建、智慧停车、金融行业SaaS、金融商业保理服务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案例与实践经验。

声明:该文章系我网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天眼查发布年度产业盘点,大数据回望2023》

天眼查

纵览2023年,“杭州亚运会”、“淄博烧烤”、“大模型混战”等热门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2023-12-28

悦唯医疗获近亿元A+轮投资

悦唯医疗

近日,悦唯医疗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诺庾资本领投,中南创投、启辰控股跟投,老股东IDG...

2023-12-28

汤臣倍健胶原蛋白Yep磁感小粉瓶:6000mgYep-GAGs带来专业胶原力

汤臣倍健

岁月不居,只道珍惜,一眨眼,二十四节气的轮回,已经来到了冬至,随着气温越来越冷,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随...

2023-12-28

坚持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 叮当健康荣获财联社ESG先锋奖

叮当健康

近年来,我国ESG发展进入快车道,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ESG实践生态体系。

2023-12-28

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齐碳科技

近日,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策源资本、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

2023-12-28

安奈儿参股大数据存储头部厂商 推动科技战略稳健落地

安奈儿

近日,因跨界大数据领域,“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引发市场热议。

2023-12-28

年末理财佳选 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夺冠

中加聚安

苍山负雪,隆冬来,年关至,部分单位陆续开始发放年终奖。

2023-12-28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单揭晓 盛时表行荣登榜单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

11月17日,由毕马威中国及小红书投资联合推出的“与消费者共创价值——第三届毕马威中国消费50报告发...

2023-12-28

客如云亮相未来零售峰会:收银系统助力商家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客如云

12月19日,北购联•未来零售(长春)峰会暨2023中小企业生态大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

2023-12-28

2024年,美尚产业如何进化升级?

美尚

12月20-22日,仪菲集团旗下仪美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进化力•仪美尚第十三届美尚博览会暨全球美尚峰...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