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专家提出新方案,超过这个面积的房屋要交钱!“房产税”要来了?

2020-12-29 10:54: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前些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很多人都进入到里面去“捞金”,而如今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平稳,虽然不像以前那样火爆,但是在很多城市房地产还是在当地的经济支柱占有很高的地位。

前些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很多人都进入到里面去“捞金”,而如今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平稳,虽然不像以前那样火爆,但是在很多城市房地产还是在当地的经济支柱占有很高的地位。

据报道,在过去的十年里,房地产对于经济的直接或者间接贡献能高达20%以上,可见很多经济的发展都是依赖房地产的。尤其是根据某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去年全国很多城市,对于房地产开发投资依赖超过10%的,居然有25个省市;而有的依赖度高的城市居然能达到18%以上,可见很多城市对于房地产的依赖。

而今年虽然是经济低迷甚至是很多行业负增长的一年,但是对于房地产的投资仍然保持着10%以上的增长速度,所以可以看到目前经济对于房地产还是有很大的依赖性。并且今年下半年的时候,我国的平均房价首次突破“万元”,成了新的房地产时代。针对这样的状态,很多人表示,看着目前房地产的增速,未来的房价可能还是继续上涨。要知道我国有超过8成的民众其家庭资产中超过77%的资产都是来自房地产,如果房价下降,很多人可能会蒸发无数的财富,所以很多人表示,房价无法下降的。

要知道,如果房价大幅度下降,可能将面临和日本90年代的“房地产事件”一样,会让很多人血本无亏,但是如此的状态下,房价真的不能降吗?

按照专家曾经表示,由于房价的大幅度增长,于是带来了很多的炒房客,导致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乱象,很多地方的房价跟当地根本不匹配都是由炒房团炒起来的,有的地方根本没有那么多的需求,但是仍旧有大批的房屋在建设,这样下去,最后可能会引发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经济”。于是近年来为了改变这样状态,我国一直都在努力控制房地产市场的走向,进行各种调控。

而今年更是由流传出,可能为了遏制炒房团带来的各种“囤房”的现象,国家将出台房产税。很多人表示,如果房产税一旦出台,很多手里囤有很多房产的炒房客可能将面临很多的高额的税收,他们手里多套房子倒是将会变成“烫手山芋”,也将渐渐地遏制“炒房”现象的出现,对于房价未来的走向控制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

但是,这只是在网上流传的,虽然目前在上海、重庆等城市已经开始了试点工作,目前的效果还是不明显的。于是有人表示,这样的政策真的要实施吗?要知道如果全面实施房产税,可能会引发大规模的房屋“抛售”,到时候房价可能面临冰点,也是不好控制的。

而且,如果房产税一旦实施,对于很多刚需买房者来说,这可能会加重他们买房的负担,毕竟买房不但要承担不菲的房价,还可能要缴纳不菲的房产税,对于很多本身就需要贷款来购房者来说,这绝对是雪上加霜的事情,除非到时候房价已经是“白菜价”了。

而对于很多房子多的“炒房客”来说,房产税不是一件大事,毕竟只要将其中一套房子出租赚到的房租就可能用来缴纳房产税,所以对于他们来说这不是问题。但是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这将是新的负担,所以目前房产税一直无法出现也是目前根本没办法改变的问题所在。

今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出现,也让很多人感觉到可能房产税也要来了,因为针对这次普查,在进行登记的时候,不但对于个人信息有登记,对于住房情况也有了详细登记,这次的普查针对的不单单是人口,更是房子的普查。于是网友们纷纷表示,是否这标志着我国对于房地产市场进行摸底,以表示是否会进行房产税的征收?

如果一旦开始,可能这将是国家税收收入的另一大方向,要知道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有房产税的征收,这也是很多国家控制房地产市场最有效和成熟的手段之一,并且是长期有效的。就拿美国来说,你可能住的房子并不贵,但是每年缴纳的房产税是非常多的,很多家庭每年缴纳的房产税就不少,所以很少有人大规模地囤房。因为房产税可以有效地保持市场的平稳,还可以抑制房价不断上涨,更是会让很多炒房客血本无归,所以很多国家都将房产税当作地方财政收入的专项之一,就是为了让国家的发展可以持续下去。

而对于很多刚需者来说,这也是有道理的,毕竟一旦这个税收出现,很多背负贷款还贷的人可能还要面临更多的费用缴纳,这将是新的负担,对于很多本身就困难的家庭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所以很多人可能都不想要背负的。

近年来,房产税一直被提起却一直没有推出的原因,也有很大的情况都是在这方面,毕竟如果不考虑很多人的“个人情况”,可能房产税推出的时候,就是很多人破产的时候,所以房产税一直在推迟。但是未来想要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房产税是必须要推出的手段,现在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所以,面临房产税的出现也是不要太害怕,国家肯定会将各种情况都考虑进去的,为了更好的调控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走向。而如今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环境已经形成,很难在改变的同时,只能在新的方向上找到出路才行,而房产税就是新的道路。

而针对房产税的征收标准的制定,很多专家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尤其是在其中提到了一个“免征面积”的提案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根据这一建议,意味着在进行房产税缴纳的同时,有的是不需要缴纳的,而有的人则要多缴纳才行。其中建议是人均免征面积应该是40-60平米之间,税率在0.2%-1.2%之间,也就是如果你的房子低于60平米或者40平米,那就不需要缴纳房产税了。反之,如果你超过了你的房子的价值在100万元,那么将要缴纳2000元到12000元之间的房产税。

虽然,房产税已经是势在必行的手段,但是无论什么情况下,国家征收也是为了让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更加健康,要知道国家一直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所以征收房产税也是为了不让房价老是被炒来炒去,最后导致很多老百姓来负责背锅。而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一般情况下,房产税不会影响自己买房的。

所以,对于房产税的征收,网友们如何看待呢?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聚焦公益品牌创新,第四届筑梦者公益大会圆满落幕

南方周末

2023年11月17日,第四届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聚焦年度主题“公益品牌创新”,凝聚多...

2023-11-23

「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眸医疗

全球领先的眼科手术机器人企业广州市微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

2023-11-23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甬强科技完成B轮融资

甬强科技

11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端集成电路基板材料研发生产商——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强科技”)...

2023-11-23

启钠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启钠新能源

近日,启钠新能源完成了Pre-A+轮融资,朝希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创投追加投资。

2023-11-23

官宣!天博与尤文图斯携手打造数字体育新生态

天博体育尤文图斯

近日,天博体育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宣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共同推动体育产...

2023-11-23

跨界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