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瑞茂通:推动宁东基地产业互联网化升级,“宁东能链”正式上线

2021-01-05 14:58: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月4日,宁东能源化工供应链管理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宁东基地管委会成功举行。

1月4日,宁东能源化工供应链管理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宁东基地管委会成功举行。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瑞茂通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这标志着由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以下简称“宁东基地”)打造的多品种、全链条、一站式煤炭及化工产品供应链管理平台“宁东能链”正式上线试运行。

image.png

image.png

该平台的运营主体为宁东能源化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宁夏宁东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及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郑州嘉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利用双方股东优势,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宁东基地能源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开发利用数字化手段赋能宁东基地能源全产业链的智能供应链平台。

image.png

易煤网总裁王星燃在发布会上指出,推动大宗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产业数字化、信息化已成为趋势,宁东基地是国家重点开发区、国家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千万千瓦级煤电基地、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及循环经济示范区,全国最大煤制油和煤基烯烃生产加工基地,推动宁东基地的产业互联网化进程,意义重大。

image.png

据介绍,近年来,宁东基地坚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打造国家级现代煤化工基地。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煤炭供给侧方面的一些问题日益突出,宁东基地每年外购煤炭约2500万吨,市场规模化、信息化程度较低,产业链和供应链资源相对封闭。随着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倒逼,构建高质量、多层次、宽领域有效供给体系已成当务之急,迫切要求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和能源发展新趋势,宁东基地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与宁东基地志同道合,瑞茂通旗下易煤网聚焦技术与服务的“平台化”与“生态化”,利用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夯实数字供应链平台基础设施,整合合资公司股东双方优势资源搭建丰富的业务场景,对平台沉淀的数据进行深度挖掘、计算分析,实现供应链各环节信息交互,从而紧密串联上下游供应链客户和金融机构,竭力营造可持续的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生态圈。

 image.png

建立在政策优势、技术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市场需求基础上的宁东能链将全面整合能源化工供应链资源,以信息平台为载体,以核心企业信用为基础,以“自营+平台+加盟”为模式,以集中采购、统一订单、银企对接服务、物流仓储为支撑,整合上中下游资源,培育以服务宁东基地企业为核心的煤炭化工供应链生态圈,实现宁东能源的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链接,打通传统能源产业链痛点、解决难点、疏通堵点,保障供应链、产业链安全,为区域内企业降本增效,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发布会上,宁东基地用煤企业、金融机构、物流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平台入驻协议书。


猜你喜欢

平稳发展有望达成股权激励目标,瑞茂通三季度净利扭亏为盈

瑞茂通

10月26日晚间,瑞茂通(600180.SH)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

2023-10-26

瑞茂通:持续开拓海外市场,数字化AI产品助力资讯业务发展

瑞茂通

8月29日晚,瑞茂通发布2023年半年报,其中2023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38.74亿元,同比增长...

2023-08-29

供应链市场度过2022阴霾,瑞茂通2023一季度业绩复苏

瑞茂通

过去的2022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动荡不断,充满挑战的一年。短短一年时间,资本市场被多件大事搅动:美联...

2023-04-26

合作升级,瑞茂通&海新能科进行战略合作整合生物柴油优势资源

瑞茂通

近日,瑞茂通(600180.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月16日与海新能科经充分协商,本着平...

2023-01-18

瑞茂通等多家沪市企业主动发布股份回购计划提振信心

瑞茂通

近期A股市场持续回调,部分基本面向好的优质企业进入了价值被低估的价格区域,在这个阶段选择增持或回购自...

2022-11-04

华致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华致能源峰和资本

峰和资本于近期宣布完成对华致Pre-A+轮投资,加大下注工商业储能筹码。

2024-02-04

以高端SPA点亮美好生活,VIIMINIGARDEN再赴中国进口博览会

VIIMINIGARDEN

第六届进博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进博会精彩纷呈:世界时尚高端消费品、美妆及日化用品、全球知名智能家电品...

2024-02-04

「圭步微电子」获新一轮战略融资

真格基金圭步微电子

2月4日,真格基金天使项目圭步微电子宣布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4-02-04

铭毅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毅达资本铭毅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青岛铭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毅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4

云途半导体完成B2轮数亿元融资

云途半导体

近日,江苏云途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途半导体”)在资本寒冬下逆流而上,一年内连续两次完成数亿元...

2024-02-04

至信微电子完成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至信微)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

2024-02-04

原创

曾年入263亿,“妖王”做LP

妖王

2024年,VC/PE行业又传来大动作。

2024-02-04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河南,冷链物流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华鼎冷链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