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瑞茂通:持续开拓海外市场,数字化AI产品助力资讯业务发展

2023-08-29 21:32:58   来源:千龙  作者: 

摘要:8月29日晚,瑞茂通发布2023年半年报,其中2023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38.74亿元,同比增长5.17%;实现归母净利润3.00亿元,同比下降29.00%。

8月29日晚,瑞茂通发布2023年半年报,其中2023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38.74亿元,同比增长5.17%;实现归母净利润3.00亿元,同比下降29.00%。其中煤炭供应链业务实现煤炭发运2716.55万吨,同比增长48.23%,其中国际煤炭业务1654.56万吨,同比增长69.22%,煤炭品类实现营业收入205.25亿元,同比增长21.40%。

报告期内,瑞茂通在全球化布局上持续深入,愈发成熟。表现在国际煤炭业务量大幅增长,同时多品类经营添新突破,大豆蛋白加工项目有序推进。另一方面公司数字化产品日益丰富,推出煤炭行业智能资讯问答产品“小易”,不断提升产业互联网平台用户体验。

持续开拓海外市场是煤炭供应链业务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报告期内,瑞茂通与与日本大型综合商社MarubeniCorporation(丸红株式会社)等国际一流的大宗商品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坚持开拓国际市场采销渠道,不仅是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进程中的核心目标,为瑞茂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做强大宗贸易国际业务提供了重要机遇,长久来看也是我国大宗商品供应链提升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和话语权的必经之路。

近年来,瑞茂通一直在布局煤炭以外的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实现了大宗商品的周期性互补。此举在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来源和增长点的同时也能有效扩大公司整体的业务规模和发展空间。

报告期内瑞茂通不仅在石油化工领域与北京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物柴油品类进行多层次战略合作,也围绕农产品产业在农产品加工及产成品销售方面做产业链延伸,开展沈丘大豆蛋白加工项目建设工作。

在企业的国际化布局和国际化供应链建设中,数字化应该发挥核心作用。未来供应链的两个制高点是“快速响应”以及“低碳和可持续”。要做好这两点,必须要有数字化技术和大数据的支持。

瑞茂通相较可比公司率先做出尝试,报告期内,公司资讯版块推出易煤智能资讯问答产品“小易”。依托AI大模型赋能煤炭资讯场景,借力易煤网交易版块沉淀的大量产业数据的优势,“小易”聚焦煤炭资讯场景,可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资讯交互方式,随着公司数据资产的不断积累,模型分析能力的不断提升,未来将规模化、定制化地向客户提供创新资讯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瑞茂通再次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本次股权激励以达到绩效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的行权条件,在第一个行权期以2022年度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23年较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2022年公司净利润为4.60亿元,也就是说今年要想达成条件需完成全年净利润约为5.98亿元,而上半年瑞茂通净利润3.00亿元已经顺利达成绩效考核目标的一半,也印证了当初制定股权激励计划时公司对未来业绩利润增长的乐观预期。


猜你喜欢

平稳发展有望达成股权激励目标,瑞茂通三季度净利扭亏为盈

瑞茂通

10月26日晚间,瑞茂通(600180.SH)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

2023-10-26

供应链市场度过2022阴霾,瑞茂通2023一季度业绩复苏

瑞茂通

过去的2022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动荡不断,充满挑战的一年。短短一年时间,资本市场被多件大事搅动:美联...

2023-04-26

合作升级,瑞茂通&海新能科进行战略合作整合生物柴油优势资源

瑞茂通

近日,瑞茂通(600180.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月16日与海新能科经充分协商,本着平...

2023-01-18

瑞茂通等多家沪市企业主动发布股份回购计划提振信心

瑞茂通

近期A股市场持续回调,部分基本面向好的优质企业进入了价值被低估的价格区域,在这个阶段选择增持或回购自...

2022-11-04

谈谈儒意盈喜公告、成长潜力和估值逻辑

中国儒意

中国儒意作为国内影视文娱消费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2024-03-25

撬动卫生巾市场“蓝海”的支点何在?从俏妃抑菌卫生巾谈起

俏妃

提起卫生巾,不要说男性,就算是作为使用者的女性,往往都显得讳莫如深。

2024-03-25

小刀电动车怎么样?航天科技+时尚颜值,买得放心用得惬意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在天津盛大开幕。

2024-03-25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2024-03-25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2024-03-25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2024-03-25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2024-03-25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2024-03-25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