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二季度实现经营利润2533.3万元,童程童美持续健康运营

2023-08-29 21:33:31   来源:童程童美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8月29日,达内教育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北京时间8月29日,达内教育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达内教育旗下少儿业务品牌童程童美二季度营收为3.48亿元,环比增长约39%,实现经营利润2533.3万元。

 

2023年第二季度,童程童美持续贯彻降本增效策略,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与此同时,童程童美的培训效果也广泛受到学生家长的认可。长远来看,随着素质教育赛道的持续扩容,童程童美将凭借其在行业的优势地位,迈入发展快车道。

 

运营效率优化,童程童美二季度实现经营利润2533.3万元

 

随着外部环境的改善,童程童美的业绩正在持续改善。从业绩上看,2023年第二季度,童程童美的收入为3.48亿元,环比增长约39%。更重要的是,童程童美在二季度实现经营利润2533.3万元。

 

image.png

 

在获客层面,得益于高品质的课程和交付质量,以及良好的口碑效应,一季度以来童程童美的报读需求持续提升。2023年第二季度,报读人数达17.75万人,高于去年同期,其中续费和口碑带来的新学员占新缴费学员比例达76.3%。

 

在中心运营上,童程童美仍然在不断优化网点效率。2023年二季度,童程童美的中心数量从去年同期的227个优化至215个,但单中心学生报读人数由去年同期的每中心767人提升至每中心822人,单中心收入由去年同期每中心的151万元提升至每中心161万元。

 

长远来看,运营效率的提升,将进一步提升童程童美业务的盈利能力,进而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而随着素质教育市场需求的持续复苏,叠加童程童美运营效率的优化,童程童美有望在下半年迎来一轮高质量的增长。

 

持续获得多方认可,童程童美未来增长可期

 

近年来,科技界仿佛点亮了加速键, 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等新技术的突破不断颠覆人们对未来的认知。在当前的智能时代背景下,以编程教育为代表的素质教育正在高速发展。

 

在政策方面,自2016年起,我国陆续发布了《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等文件,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去年发布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更是明确提出,对于一到九年级学生计算机编程能力的要求。在此基础上,全国各省市地区也陆续出台了编程教育相关政策,将编程教育与中高考挂钩。

 

在政策和需求推动下,少儿编程市场正在快速扩张。根据多鲸研究院发布的《2022中国素质教育行业报告》显示,以渗透率2%估算,预计到2024年,STEAM教育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800亿元。

 

在市场扩容的背景下,优势地位显著的达内教育将在少儿业务上取得更大的成果。今年上半年,童程童美培训效果显著,广泛受到学生家长认可。据统计,今年1-7月,童程童美的学员参与各项赛事获奖率达99%,其中冠亚季军858人、一等奖人数超过4000人。

 

今年4月,由童程童美携手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北京青少年科普课程资源质量标准》起草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该科普课程标准包含编程类、机器人类、科学实验与制作、创新设计等细分课程,以新课标为指引,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德智合一,突显实践创新。发展核心素养,提升科学素质,为加快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随着该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行业标准,提升行业课程及教学质量。

 

关于童程童美

 

童程童美是国内知名的少儿编程和机器人教育品牌,成立于2015年,经过 7 年的实践和探索,打造出适合 3-18 岁中国孩子的少儿编程和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形成以创意编程启蒙、人工智能编程、机器人创新工程教育等课程为核心的课程体系,结合丰富的科创挑战活动和研学营地活动,帮助中国青少年打造迎接未来世界的能力和思维视野。童程童美以OMO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通过 200 多家线下直营中心与线上的童程在线学习平台,合计 2000 多名真人讲师,正在为 20 万中国家庭提供前沿的少儿编程和机器人教育产品服务。


猜你喜欢

童程童美:数字素养时代领航者

童程童美

随着大模型的横空出世,一场以AI技术为核心的变革刮到了教育领域。

2023-11-28

原创

解读童程童美Q3数据,发现“双减”时代科技素质教育的正确路线

童程童美

高瓴资本张磊日前表示,投资于对社会有益的产业,并享受正向发展的红利。

2021-11-26

原创

为用户创造真正好的科技素质教育,童程童美Q2营收大增213.2%

童程童美

从全球教育产业的发展看,重提分的学科培训通常会率先崛起,但随着行业成熟,注重学员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往...

2021-09-26

艾凯控股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艾凯控股

近期,佛山市艾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艾凯控股”或“艾凯”)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金鼎资本近亿元重...

2024-03-13

易控智驾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

2024-03-13

首芯半导体累计完成超亿元股权融资

首芯半导体

2024年3月,首芯半导体圆满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3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生数科技

近日,BV百度风投被投企业——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达泰资本、鸿福厚德、智谱...

2024-03-13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警银联动,助力打击金融黑灰产

海尔消费金融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郑州市BN法律咨询公司”为核心的网络小额贷款诈骗案,抓获团伙骨干成...

2024-03-12

两会闭幕 ,经济复苏释放积极信号,兆讯传媒迎来重大利好

兆讯传媒

3月11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2024-03-12

AI医疗全球动态:Abridge获1.5亿美元融资,全诊通AI医生助理领跑国内

Abridge

2024年,生成式AI依然在AI医疗领域大放光彩,保持着势不可挡的强劲发展势头。

2024-03-12

原创

前泉州首富,大败退!

运动品牌安踏贵人鸟

昔日明星股,退市!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