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贝因美引入国资股东,助力母婴生态圈布局

2021-01-07 09:31: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公告称,贝因美集团拟将其所持有公司的5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8%)无限售流通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给信达华建。

近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公告称,贝因美集团拟将其所持有公司的5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8%)无限售流通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给信达华建。此次协议转让后,信达华建将成为贝因美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

对此股权转让,业内人士表示:信达华建的入股说明其认可贝因美的发展前景,并分享未来发展红利。其实,从贝因美发展战略来看,贝因美将致力于母婴生态圈的布局,此次具有国资背景的信达华建入股有望推动贝因美在母婴生态圈的建设,助力公司长远健康的发展。

做亲子家庭消费领域 坚持母婴生态圈战略

母婴行业覆盖人群的衣、食、住、行、教育、娱乐、健康管理等领域,是一个数十万亿级的大蓝海市场。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0-12岁人群近2.4亿人,对应爸爸妈妈4亿多人,具备千亿级的体量空间。然而这一行业细分领域分散,主要是发力一个点,而不是拥抱整个圈。但大势所趋,真正从构建生态圈入手的企业,才有可能最终跑出来。最终跑出来的企业,要么跑得足够快围绕自己搭建产业生态圈,要么跨界合作与更大的生态圈共生。 

自20世纪90年代初叶至今,贝因美一直以婴幼儿产品的形式进入到中国家庭,28年来给大众的印象一直是一家国民婴幼儿食品企业的形象。然而,很多人忽略掉了贝因美的核心初衷——做亲子家庭消费领域,坚持母婴生态圈战略。正如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在贝因美28周年庆中表示:我始终认为亲子(家庭)消费领域才是我们的蓝海,坚持走母婴生态圈路线,才是应对互联网化、发挥小贝优势的竞争战略。看懂了这一点,才会明白贝因美是做什么的;而我们的所有动作,也都是围绕于此。

一位长期跟踪贝因美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如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立足于传统的单一的婴幼儿奶粉业务已不能完全满足企业的成长需求,各大企业纷纷寻找其他路径进行突围,而因疫情催化奶粉国产化替代加速给国有品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布局母婴生态圈可以囊括奶粉周边市场,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形成一个智慧全产业链。随着全产业链布局的成熟,所带来的收益将是星辰大海。

母婴生态圈布局成效明显 

纵览贝因美近两年的布局,不难看出企业发力母婴生态圈的决心,而贝因美作为大国品牌又为发力母婴生态圈提供了良好的品质和声誉支撑。

2019年4月,贝因美与海拍客首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赋能线下母婴市场。海拍客业务聚焦三至六线市场,目前已拥有20万家合作门店,下沉渠道优势明显。通过与海拍客的合作可以更好的为营销赋能,提升贝因美品牌下沉渗透率;

2019年12月,贝因美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阿里云数字技术、阿里经济体零售生态,共同推动在新零售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打造贝因美智慧门店、数据中台及适应企业发展的“最强”业务大脑,建设母婴行业的新零售标杆;

2020年3月,贝因美又与易恒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数字化电商和社群平台推广睛彩、优加和米粉辅食等优质的产品,共同开启后疫情时代数字化社群营销;

2020年5月,贝因美成功获批特殊医学用途婴儿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食品“舒力乐”,为公司在特殊医学配方用途食品领域增添了新的储备力量,自此,贝因美拥有4款特配粉。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贝因美特配粉营收同比增长119.85%,公司营养品品类表现也十分抢眼,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超1倍;

2020年6月中,贝因美推出国内首创的奶粉区块链溯源平台,以期打造母婴生态圈诚信体系。通过该平台,消费者可以用手机扫描产品上的区块链追溯二维码,就能了解产品全流程详细信息,还能验证真伪和购买、投诉和服务互动;

2020年6月底,贝因美旗下儿童零食品牌萌乐堡在母婴行业互联网平台“海拍客”首发了两款新品,包括酸奶溶豆和萌星泡芙。据介绍,该品牌是贝因美今年全新打造的高端儿童健康零食品牌。布局儿童零食这个蓝海市场,是贝因美布局母婴生态圈的重要体现;

2020年9月,贝因美发布12亿元定增方案,布局有机奶粉、羊奶粉、奶基营养品等高端产品线,全面发力母婴生态圈。

大国品牌为贝因美加冕

显然,贝因美全面发力母婴生态圈,还离不开企业的品牌声誉。2020年7月中旬,贝因美成功入选“大国品牌”,大国品牌是央视推出的重磅栏目,正是为了塑造一批代表大国家形象的主流品牌。据悉,贝因美大国品牌战略蓝图是:以创新升级超级单品“爱加”为基础,打造超级母婴IP,不断完善“创新研发”、“产品力”、“极致服务”、“责任与担当”等企业基因,担当起大国品牌使命。

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曾表示,大国品牌战略意味着贝因美将国家荣誉感与社会责任感注入品牌运营,把专为中国宝宝研制的理念落实到产品创新,形成新的大国品牌服务体系。

回归到此次信达华建的入股,有望推动贝因美长期发展战略的实施,助力贝因美母婴生态圈全方位布局的加快实现。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潮流音频新旗手——BOYA博雅Omic纽扣麦克风再掀麦克风革命!

BOYA博雅

Omic纽扣麦克风是BOYA博雅品牌最新推出的无线麦克风单品。

2023-12-20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血霁生物」完成A1轮首关

血霁生物

苏州血霁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血霁生物”)宣布完成A1轮融资首关,二关同时启动,预计三个月后结束。

2023-12-20

原创

顺丰11月速运物流量收快速增长,国际业务深入布局多地开花

顺丰

1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2023年1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公告显...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