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喜茶三亚首店开业,切实践行环保理念

2021-01-15 18:01:3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月16日,喜茶在海南再落一子——喜茶三亚青春颂广场店正式开门迎客。作为来自中国茶年轻化、科技化、国际化的代表,喜茶在海南不断加密的门店,将在这座国际旅游岛上,为更多来自全球的游客展示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1月16日,喜茶在海南再落一子——喜茶三亚青春颂广场店正式开门迎客。作为来自中国茶年轻化、科技化、国际化的代表,喜茶在海南不断加密的门店,将在这座国际旅游岛上,为更多来自全球的游客展示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同时,2020121海南执行严格“禁塑令”,喜茶海南全部门店已全面使用符合政策要求的可降解环保塑料制品,切实践行“灵感再生”的环保理念。

 

海南门店全面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

喜茶三亚首店选址三亚地标商圈中央商务区的青春颂广场,附近3公里经济生活圈囊括了大型海滨休闲度假区、商业住宅及商务区。喜茶门店的落地,将为附近居民和游客,提供“灵感之茶”优质的新茶饮产品和全新的消费体验。

同时喜茶积极响应海南“禁塑令”环保政策要求,在经营中以实际行动落实自身环保理念,带动消费者加入环保行动。去年12月海南正式实施“禁塑令”,喜茶海南所有门店运营消耗的一次性包材和餐具,均已替换为符合海南“禁塑令”要求的新型生物降解材料聚乳酸(PLA)和纸质材料制品,使用后能被自然界中微生物完全降解,最终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具体而言,在环保餐具上,所有一次性吸管、餐具均由PLA材质制成。在环保杯上,常温饮品和冷饮的杯子和杯盖也采用PLA材质制成,在追求环保的同时,保证包材外观延续喜茶一贯的视觉风格。而热饮杯则改用银卡纸和PLA可降解淋膜制成,有效解决了热饮的温度所可能带来的纸杯软化问题。

据悉,为寻找符合海南“禁塑令”要求的包材,喜茶提前近半年就开始甄选材质,反向定制供应链,选择海南省认可的环保包材供应商,供给环保餐具和包材。此外,为了满足不同饮品适配不同杯型、不同杯盖的要求,喜茶经历反复开模、打样,最终制作出兼具美观、良好使用体验和环保需求的一次性包材和餐具。

 

将环保理念进行到底

喜茶的环保理念由来已久,2019年喜茶通过“绿色喜茶”环保计划,以在门店上线绿色环保纸吸管、鼓励使用自带杯、鼓励循环利用、打造绿色茶饮空间、实行垃圾分类等落地行动,践行“灵感再生”环保理念。

image.png

世界环境日喜茶公益活动

喜茶推行纸吸管以来,至今已减少逾1200万根塑料吸管的使用;而喜茶自带杯活动累计减少30000个一次性塑料杯的使用。

2019年10月,喜茶打造“灵感再生实验室”,联合美团外卖在上海12家喜茶门店开启了回收喜茶塑料杯计划。2020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喜茶x青山计划”塑料杯回收行动在深圳指定门店再次启动,回收800公斤喜茶塑料杯。

2020年,喜茶环保计划升级为“绿色喜茶2.0”,将环保行动深入日常,更替吸管、杯子等一次性餐具和杯盖、杯套和纸袋等一次性包材。同时,喜茶把“灵感再生”的理念融入喜茶设计DNA,使用再生材料制作喜茶灵感周边,包括灵感再生环保随行袋及灵感再生环保风雨衣。其中,每个灵感再生环保随行袋中的再生聚酯纤维面料约等于回收13个喜茶波波杯,每件灵感再生风雨衣的rPET成分需回收约21个喜茶波波杯才得以制成。

image.png

喜茶灵感再生周边产品

而伴随喜茶深圳海岸城环保主题店于2020年11月亮相,喜茶更是将环保理念贯彻至门店空间中,设计、打造出“灵感再生”新茶饮空间。据了解,该店在设计理念、装修、设备、耗材等方面均加入了独创性环保元素,比如店内圆桌是使用回收的红柚皮成分(45%)的人造石料热压成型,墙面则由“10%回收小票纸的人造石”铺成,寓意“灵感再生”的莫比乌斯环墙面装置则使用可降解纸吸管、杯盖塞和回收茶叶制作而成……

image.png

喜茶海岸城环保主题店内圆桌

作为新茶饮行业的开创者,喜茶深受市场青睐,在强大品牌势能支撑下,目前喜茶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已近700家。喜茶将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继续坚持“灵感再生”的环保理念,持续履行企业环保的社会责任,引导消费者培养环保意识,并引领新茶饮行业的绿色环保行动。


猜你喜欢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喜茶又有新联名?“携手”苏东坡上新三款荔枝饮

喜茶

5月29日,喜茶荔枝系列携东坡荔枝生椰露、东坡荔枝玫影、芝芝多肉荔枝三款产品正式上新。

2023-05-30

喜茶事业合伙门店进入数十个城市,单店日销售额最高破6万元

喜茶

从去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喜茶事业合伙业务一直备受关注。

2023-03-09

“甄学”再掀热潮,喜茶《甄嬛传》联名3日售出超50万杯

喜茶

近日,喜茶与国民级古装题材电视连续剧《甄嬛传》的联名引发热议,人均“甄学家”的网友们不仅纷纷打卡联名...

2022-10-31

喜茶发起首届logo全身像征集大赛,开启粉丝联名新玩法

喜茶

近日,喜茶官宣与粉丝“联名”,发起首届“阿喜全身像征集大赛”,并设立最高超过9999元价值的大奖,邀...

2022-10-19

原创

上海电气成立输配电装备公司

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成立输配电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18亿】

2023-11-15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株洲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株洲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15

原创

上港集团成立燃料公司

上港集团

【#上港集团成立燃料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15

东方绝色|曼卡龙珠宝2024年新品发布会暨订货会举行

曼卡龙珠宝

11月15日,以“东方绝色”为主题的曼卡龙珠宝2024年新品发布会,在杭州西溪湿地内璀璨启幕,呈现了...

2023-11-15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圆我“悬壶济世”梦

洋钱罐

王先生是一名医生,2022年在西安开了一家小诊所,让他“悬壶济世”的梦想终于落了地。

2023-11-15

开科唯识IPO:深耕财富管理及支付清算业务,核心竞争力优势显著

开科唯识

10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提金融强国目标,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

2023-11-15

欧加隆:推动大众健康科普教育,让每一位中国女性享有更高质量的健康生活

欧加隆

11月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女性健康企业欧加隆启动了“守护生育力"科普专区建设,该项目...

2023-11-15

退伍不退色,退伍军人夏超华创立新广益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新广益

近日,申请创业板上市的苏州市新广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广益”或“公司”)已回复深交的首轮问...

2023-1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