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MiniLED商业化快速推进,联建光电迎发展机遇期

2021-01-20 09:11:1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要提正处于风口的产业自然少不了LED行业,自2019年1月底以来,LED指数一路上涨,尤其是最近,LED板块表现更为为强势。

要提正处于风口的产业自然少不了LED行业,自2019年1月底以来,LED指数一路上涨,尤其是最近,LED板块表现更为为强势。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最近一个月LED指数上涨11.58%,同期上证指数上涨5.05%,足见资本市场对LED的高度认可。而这两天,在LED领域备注关注的当然非联建光电(300269.SZ)莫属了。

1月18日晚间,联建光电发布公告,公司财务总监席智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刑事拘留。据了解,此次所涉案件与席智建入职联建光电之前的工作事项相关,并非发生在其就职联建光电期间,联建光电已对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暂由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代理财务总监一职。联建光电表示,此次事件不会对公司各项业务造成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资料显示,联建光电以“全球数字显控系统提供商”为定位,经过多年发展,公司拥有显控、商显、户外广告、会议一体机、租赁等五大产品线,且产品及服务质量在业内认可度较高。

近年来,联建光电面临区域户外广告业务合规风险高、整合难度大、区域外广告业务板块子公司商誉减值、疫情影响广告行业市场严重下滑等多种问题。与此同时,LED显示技术持续升级,苹果等知名厂商的扎堆入局使得LED显示屏正在加速进入Micro/MiniLED时代,行业正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LED inside数据显示预估2019至2023年小间距LED显示屏产值年复合成长率将达27%,超小间距显示屏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8%。而且随着新技术不断完善、规模效应显现,小间距和超小间距显示屏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其市场规模更广阔,这也让联建光电等LED显示企业看到了新的机遇。

联建光电早就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战略,对于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区域户外广告业务进行剥离处理,集中资源发力LED显示制造业务,且公司战略调整取得了一定成效。从经营数据上来看,联建光电净利亏损额已经大幅收窄。

在收回部分资金,公司改善现金流、降低负债率的同时,亏损严重的广告业务子公司逐渐出售出表后,未来不会再继续拖累公司经营。非核心业务被剥离之后,联建光电的LED核心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战略发展方向非常清晰,Micro/MiniLED显示也会是公司接下来发展的重头戏。

联建光电产品本来就是以小间距显示产品为主,有望在这个基础上,在更小间距显示技术上持续突破。再者,前期联建光电的相关产品无论是在技术和产品质量,还是市场的接受程度,联建光电在LED显示领域都是处于领先地位。除此之外,联建光电2021年也将大力推进渠道建设,届时,公司在LED显示屏领域的市场份额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联建光电经过前期战略调整,聚焦LED核心业务后,公司的运营效率、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在行业内综合竞争实力更为突出。

业内人士表示,联建光电经营上最难的时期已经度过,公司正在走出经营低谷。另外,就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联建光电股价经过长时间的调整,目前处于较低水平,结合公司经营好转以及所处行业回暖,公司股价触底信号或已显现。


猜你喜欢

二度收到问询函,联建光电能否顺利摘帽?

联建光电

6月17日晚间,ST联建(300269.SZ)发布公告,继6月16日刚披露了2021年年报问询函回复...

2022-06-20

联建光电大股东持股被司法拍卖 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或搁浅?

联建光电

近期,ST联建(300269.SZ)公告,经查询阿里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2154...

2022-06-17

联建光电优化资产结构聚焦LED主业,拟出售深圳湾生态园房产

联建光电

3月15日晚,ST联建(300269.SZ)发布公告,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促进业务...

2022-03-17

原创

“百城千屏”计划的另一种注解:联建光电户外大屏业务转型之路

联建光电

近日,工信部、中宣部、交通部等六部门决定开展“百城千屏”落地推广活动,促进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文...

2021-12-08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3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

宇树科技

容亿已投企业「宇树科技 Unitree」宣布完成了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

2024-02-23

原创

“华人AI大神”突然崩了!

华人AI大神

开年AI诡异一幕:卖课的先暴富了

2024-02-23

原创

180亿!Sora刷屏带火了国内这家AI初创公司

AI月之暗面sora

180亿!清华学霸10个月干出一个AI独角兽

2024-02-22

减肥药热点归来,众生药业旗下RAY1225注射液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众生药业

2024新春伊始,减肥药行情虽迟但到。一部《热辣滚烫》在上映10天里狂揽29亿票房,电影掀起的热潮也...

2024-02-22

专精特新“广东造” | 华大北斗:从“芯”出发 挺起产业“脊梁”

华大北斗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在今年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成了频频提及的热词...

2024-02-22

云创智行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创智行

云创智行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科资本。

2024-02-22

迪道微电子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迪道微电子

近日深圳迪道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2-22

商查行业唯一入选!天眼查跻身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TOP10

天眼查

近日,新浪财经头条发布年度榜单,天眼查斩获“2023年度企业新媒体”奖项,成为商业查询行业唯一入选该...

2024-0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