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斯莱克:深度绑定下游国际龙头企业,技术实力助推公司加速发展

2021-01-21 09:34: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期,C2M板块表现活跃,作为易拉罐C2M开拓者和领先者,斯莱克(300382.SZ)股价近4个交易日合计涨幅达到33.84%,领涨C2M板块。

近期,C2M板块表现活跃,作为易拉罐C2M开拓者和领先者,斯莱克(300382.SZ)股价近4个交易日合计涨幅达到33.84%,领涨C2M板块。据悉,斯莱克深耕高速易拉罐、盖生产设备研发和生产。在易拉盖生产设备方面,公司生产的六通道组合冲系统生产效率已达全球领先水平,而公司提供的易拉罐高速生产线的生产效率也处于国际前列。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斯莱克在易拉罐设备业务的国际布局和业务创新上均取得重大进展,公司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持续提升。

实力揽下Ardagh Group订单,合作规模有望继续提升

1月6日,斯莱克发布公告称,公司与Ardagh Group签署关于购买和安装罐盖生产设备的《意向书》,约定2021-2024年期间,Ardagh Group将向公司采购罐盖生产设备,总金额约为6000万至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9亿至5.18亿元)。这有助于未来进一步提升公司订单,为斯莱克未来业绩增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也标志着斯莱克在国际布局上获得重大突破。

目前,国外的易拉罐生产行业经过多年的竞争已趋于稳定,国外市场份额基本集中在美国波尔公司、Crown和Ardagh Group三大易拉罐生产厂商。他们对斯莱克技术优势和品牌实力的认可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公司与TBC-Ball Beverage Can Vietnam Ltd 签署制罐设备生产线合同,合同总金额7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800万人民币),实现与全球第一大制罐公司美国波尔公司更为紧密的合作,开启了公司海外业务发展的新篇章。2016年,公司更是成功获得美国波尔公司在缅甸的独资公司的合同,实现了与美国波尔公司的全面合作。

而与Ardagh Group上一次签订合作意向则是在2018年。斯莱克在2018年与Ardagh Group确认达成了关于购买和安装制罐设备的合作意向,总金额不超过131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从双方实际合作情况来看,双方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购销往来总计超过4000万美元。而此次双方签署新的合作意向,在合作金额上也出现大幅增长。Ardagh Group的客户涵盖各种领先的消费品公司,下游应用场景众多。从业务区域布局来看,Ardagh Group业务遍布全球,在全球12个国家/地区拥有生产基地。未来,随着公司继续发力国际市场,斯莱克与Ardagh Group将会有更大规模的合作。

国内龙头地位稳固,海外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目前,易拉罐设备行业整体呈现稳定增长趋势,行业龙头加快抢占市场份额。从国内行业竞争格局来看,目前斯莱克尚无在技术水平、产品性能上与公司相近的竞争对手。斯莱克易拉罐设备业务保持较高的竞争力,业务拓展较快。2020年3月,斯莱克披露在手订单总额4.53亿元。2020前三季度,斯莱克营业总收入6.06亿元,同比增加6.15%。从三季度单季来看,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47%,业绩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与此同时,斯莱克国内业务拓展继续加快。2020年9月24日,公司与奥瑞金签署价值3亿的战略合作协议,后者拟将其未来三年两片易拉罐生产设备的提供和改造事宜部分交由斯莱克完成。

在保持国内龙头地位的同时,斯莱克前瞻布局海外业务,打破了国外企业在此领域长期垄断的局面,公司产品也得到世界领先制造商的全面信任和采用。长期以来,斯莱克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业务,将产品优势成功转化为业务布局的领先优势以及源源不断的市场订单。

为了更快地打开海外市场和提高市场份额,斯莱克于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分别收购了意大利Corima 100%股份、英国Intercan 100%股份和O.K.L 罐线有限公司。据了解,Corima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易拉盖刻线技术,Intercan公司拥有先进的彩印技术,而O.K.L公司为世界知名的拉伸机制造商。斯莱克这三笔海外收购,既能产生协同效应提高易拉罐生产设备业务收入和技术实力,也能加快国外的产业布局。

凭借出色的创新能力、服务优势和成本优势,公司市场占有率在全球范围内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相对竞争对手增长较快。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易拉罐生产设备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大概是60%,国际上的占有率为10%左右,公司国内外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巨大。目前,公司海外客户遍及北美、西欧、北欧、东南亚、南美及中东等地,产品得到了世界领先罐、盖制造商的认可和采用。随着新冠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斯莱克也将继续加快国内外业务的开拓,易拉罐生产设备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易拉罐C2M扩大竞争优势,助力未来业绩增长

斯莱克易拉罐生产线技术也为公司C2M业务发展奠定了领先的技术优势。2019年3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办的 CanTech The Grand Tour 2019 国际供应商颁奖仪式上,斯莱克的创新技术数码印罐迷你线荣获国际供应商金奖,也是全球唯一获此荣誉的制罐设备供应商。

公司于2019年12月成功验收了第一条迷你数码印罐自动生产线,生产效率最高可达200罐/分钟,实现最快当天交付,产品性能处于国际领先。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易拉罐C2M很快获得了客户的认可。2019年12月,公司便将自主研发生产的全球首套数码印罐迷你线正式交付至美国波尔公司,售价500万美元左右。

2020年年初,斯莱克国内第一条数码印罐迷你线正式投产,该产线能够为客户所需易拉罐定制特定外观,以满足特定的消费场景需求。产能方面,斯莱克可转债项目中拟建3条迷你数码印罐自动化生产线,为公司C2M产能提供重要补充。

除此之外,斯莱克也在发力C2M业务模式创新。2020年8月,斯莱克新设控股子公司“江苏正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拟总投资不少于3亿元人民币建造智造融合创新中心,数码制罐自动化生产车间和销售、物流、展示场地。二期项目拟投资不低于2亿元,用于与太古可口可乐共同打造易拉罐沉浸式体验博物馆、定制化易拉罐文化创意载体。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以直连工厂模式、去品牌的品质类的电商(包括C2M与F2C)总体的交易规模为175亿元,在整体电商市场中的渗透率仅为4.1%,预计2022年交易规模将提升至420亿元,对应2018-2022年CAGR为24.4%。中金公司表示,C2M模式精简产业链条,使得制造商能够跳过多个中间环节而直接触达消费者,C2M面向的远期市场空间达到2511亿元,市场发展潜力非常可观。

未来,斯莱克将凭借易拉罐生产设备技术优势、客户优势,继续巩固自身产品的领先地位,打造易拉罐生产设备世界品牌,同时持续发力C2M业务布局。从国内领先迈向世界一流,从易拉罐生产设备延伸到C2M定制罐,斯莱克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公司业绩也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猜你喜欢

斯莱克2023年报:固本开新,保持主业优势,积极推进智能化发展

斯莱克

4月24日晚,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3年报及2024年一季报报告。

1天前

斯莱克半年报解读:上半年电池壳业务快速扩张,营收占比大幅增至40.46%

斯莱克

8月29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30

原创

斯莱克2021年报数据亮眼,加速布局新能源电池壳领域

斯莱克

4月24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亮眼,实现营业收入1...

2022-04-25

原创

斯莱克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业务布局全面进入收获期

斯莱克

10月26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1-10-27

原创

斯莱克上半年业绩保持稳健,定增扩产加速释放发展潜力

斯莱克

8月23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披露2021年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8...

2021-08-24

原创

艾维岚引领医美新风尚,确保安全与效果的双重保障

艾维岚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和审美观念的演变,医美行业近年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浪潮。

2024-03-18

外联出国:写好商业计划书就能移民加拿大!你真的信?

外联出国

加拿大,一直是初创者的天堂,也是除美国以外,全球第二大初创企业孵化中心。

2024-03-18

O2O首单!携手辉瑞,叮当健康上线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

叮当健康

近日,即时健康到家服务企业叮当健康宣布正式上线一款由辉瑞研发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用户下单后,叮当快...

2024-03-18

威脉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威脉医疗鼎晖百孚平台

中国能量医学引领者威脉清通医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脉医疗”)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

2024-03-18

感睿智能完成C+轮融资

感睿智能

近日,感睿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完成C+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齐芯资本、民生证券投资、启泰资本...

2024-03-18

原创

携手汇丰银行,新东方国际学校探访启程

新东方汇丰

会上,新东方国际教育宣布,将携手汇丰银行,实地探访国内各具特色的国际学校,挖掘国际学校代表性学生案例...

2024-03-18

原创

两年三轮!诺视科技完成亿元Pre-A2轮融资,加速Micro-LED微显示芯片商业化落地

中科创星诺视科技

近日,Micro-LED微显示芯片研发商诺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视科技”)宣布完成亿元...

2024-03-18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核心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结募在即

华夏信息

当前,随着国产化趋势的不断加速,中国信息科技领域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虚拟仿真、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

2024-03-18

巨湾技研出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4建言献策

巨湾技研

3月15日至3月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以“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