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与时偕行·相融共生,中国短视频与直播产业发展峰会蓄势待发

2021-01-23 16:41:4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月25日—1月28日,中国短视频与直播发展峰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多位学者,无忧传媒、芒果mcn、贝壳视频、罗永浩团队、WebTVAsia葡萄子传媒等头部机构重磅嘉宾,以“与时偕行·相融共生”为主题,分别就短视频直播行业热门话题,解析行业现状,分享独家经验,预测未来趋势。

2020年受疫情催化,短视频、直播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一跃成为新时代各大品牌必不可少的营销方式。5G、AI等技术的趋熟,也为短视频、直播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空间。“短视频+”“直播+”生态不断衍伸、完善,短视频、直播渐渐从生力军向主力军的蜕变。

局外的人想进去,局内的人在焦虑,“超级风口”上飘了一年之久的短视频与直播,这股热潮究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轨迹,还是疫情催逼下的昙花一现?这块行业“大饼”已然到了僧多粥少的地步,还是只现出了冰山一角?

1月25日—1月28日,中国短视频与直播发展峰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多位学者,无忧传媒、芒果mcn、贝壳视频、罗永浩团队、WebTVAsia葡萄子传媒等头部机构重磅嘉宾,以“与时偕行 · 相融共生”为主题,分别就短视频直播行业热门话题,解析行业现状,分享独家经验,预测未来趋势。

峰会精彩抢“鲜”看

亮点一:紧扣时代脉搏

如果给2020年的市场经济一个标签,“电商”“短视频”“直播带货”一定是热门首选。

直播带货的爆热,一度将短视频与直播行业推上超级风口。

从罗永浩重磅签约抖音,快手重金建立“电商总部”,“双11”直播电商贡献海量GMV,李子柒视频爆红海外,芒果MCN、鹊华MCN成为媒体转型代表,有关短视频与直播的内容占满了本年度网络视频的“热搜榜”。

繁华之下是危机暗伏,以“辛巴燕窝事件”为代表的直播翻车层出不穷,海外市场频遇阻挠,融媒体转型依然任重道远。

短视频、直播像个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朝气蓬勃地生长,又充满危险地试探。深陷其中的从业者,迫切希望找到平稳度过“青春期”的制胜法宝。

峰会紧扣时代脉搏,试图在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大互联环境下,突破领域边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寻求行业恒久生存之道。

亮点二:最热点的话题

1月25日——直播新势力

直播的火热无需多说,CEO、网红、店主、导购、县长等各类人群纷纷试水,“千”播大战后,谁能勇立潮头?模式僵化下,如何破局新生?变现的坑有多深?爆款网红品牌能否复制?

1月25日,“直播新势力”一一解答。

1月26日——广电新融媒

 近两年,广电MCN在媒体融合进程中掀起波澜,除却早期代表芒果MCN、中广天择MCN,“鹊华MCN”“龙视频”等一批广电MCN品牌也风云渐起。“广电MCN”是传统媒体转型的必然趋势吗?广电布局MCN有哪些先天优势?MCN品牌打造中,传统广电如何运用自身公信力,撬动长期沉淀的多领域资源?

1月26日,广电融媒专场,为传统广电的MCN之路带来新思考。

1月27日——创投新“视”界

数据显示,目前网络视频内容无论数量、播放量,还是话题度、影响力,都成绩斐然,精品内容的价格更是一路飙升。进入行业的团队和资本越来越多,竞争激烈。在众多选择中,如何抓住优质项目?创投风险不断推高,现在还是不是进入的好时机?怎样以新技术新模式打开局面?

1月27日,创投新“视”界邀您一起探讨网络视频会是创投的下一个风口吗?

1月28日——出“海”新征程

中国短视频与直播行业发展逐步成熟,国内市场渐趋饱和,各平台开始将蓝图转向海外市场。海外市场也成为了各方角逐、深耕的新战场。热钱涌动,“出海”究竟需要多大的运营和渠道成本来支撑?在头部平台庞大的市场占有率之下,“出海”这门生意还留给我们多少想象空间呢?国际局势紧张之际,“出海”究竟是蜜糖还是毒药?

1月28日,出“海”新征程,看国际市场风云变幻。

亮点三:最重磅的嘉宾  

一个是头部MCN机构的当家人,一个是行业新秀罗永浩团队的操盘手,无忧传媒创始人兼CEO雷彬艺,携手交个朋友&星野未来副总裁童伟,1月25日,直播带货主题,震撼开场。

芒果MCN,组建全国首家电视媒体成功转型的短视频MCN机构;贝壳视频,与济南广电共建“鹊华MCN”,与黑龙江广电共建“龙视频”。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党委书记、总监,湖南创新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李志华,贝壳视频创始人CEO刘飞,深谙传统广电转型之道,1月26日,实力接棒,火力全开。

耐飞,生态型网生内容公司,背靠北京文化、工夫影业、大碗娱乐等一线制作公司强势行业资源;北京柒玖年代影视,相继出品《狄仁杰之夺命天眼》《木兰之巾帼英豪》《干将莫邪》等一系列项目;群星秀,目前国内最大的直播基地,管理众多内容品牌。

不同的背景,同样地关注网络视听领域的“创投”新动向,1月27日,耐飞创始人、著名主持人栗坤,北京柒玖年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翀,北京群星秀文化有限公司CEO谭鑫,三强聚首,激情对话。

WebTVAsia 葡萄子传媒,一手捧红了火到国外的“李子柒”,具备丰富出海实操方法论;中国搜索“中国好故事”,依托新华社,3分钟向“歪果仁”讲好中国脱贫故事《一杯咖啡里的脱贫故事》。

1月28日,WebTVAsia葡萄子传媒副总何磊,中国搜索中国好故事创意策划总监赵允智,两大“海外”高手,高招见高招!

遇见这么多业界领军人物怎么办?别慌,更为峰会增加“质感”和“含金量”的嘉宾来了!

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王晓红,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研究员吴炜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顾洁,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秘书长马铨,四位专业学者鼎力加持,学术专家与行业大咖巅峰对话,邀请您共赴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亮点四:最干货的分享

2021.1.25

雷彬艺:《红人经济2021:直播电商的进阶与势能》

童   伟:《重塑人货场-数字贸易“新电商”的营销法则》

2021.1.26

李志华:《广电MCN的一些实战体会》

刘   飞:《5G时代的短视频与直播发展》

2021.1.27

栗  坤:《让好故事成为好作品》 

张  翀:《新机遇下如何选择好项目》

谭  鑫:《数字经济颠覆就业格局》

2021.1.28

何   磊:《内容出海:你上车了吗?》

赵允智:《跨文化视域下如何用短视频讲活中国故事》

峰会介绍

峰会主题

与时偕行 相融共生

峰会时间

2021年1月25日—1月28日,每晚19:30-21:30

指导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

主办单位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合主办

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

中国短视频与直播联盟

协办单位

映客直播  

北文映像(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直播平台

特邀合作媒体

合作媒体

合作机构

特别支持

本次峰会全程线上直播,连续4天,共10余位行业领军人物倾力奉献,每天长达2小时的超干货内容输出。担心错过?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小秘书微信,时刻关注直播信息!

扫二维码|加小秘书

微信号|kamei2019

1月25日—1月28日,19:30—21:30,学界专家与行业大咖轮番上阵,邀您见证这场短视频与直播的内容狂欢!


猜你喜欢

奖项申报启动!极具学术性短视频与直播行业大奖,没你不行!

直播短视频

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的创新变革促使媒介的内容生产、传播、表达以及接收方式都在发生改变,也为短视频...

2021-11-19

奖项征集|短视频与直播唯一“学术奖”来啦!

直播短视频

报名请注意正文“参选条件”组委会邮箱以本条推送为准

2020-11-25

李星

微信群直播,一场新的互联网社会实验

直播微信群

面向10亿用户的微信群直播 风向往哪儿吹?

2020-09-02

螳螂财经

抢滩直播基地:冰火两重天

直播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两副忠义胆,刀山火海提命现。

2020-08-06

原创

估值80亿,红杉投的独角兽要IPO了

红杉

港交所即将迎来一家医疗新贵。

2023-10-31

涌氢能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涌氢能源

近日,涌氢(深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涌氢能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GRC富华资本为本...

2023-10-31

原创

贝特瑞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创新高,全球新能源材料龙头高质量增长

贝特瑞

10月30日晚间,贝特瑞(835185)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原创

巅峰对决!2023 定西宽粉美食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激情开战!

定西宽粉

10月29日,2023 定西宽粉美食足球超级联赛冠军争夺战精彩上演,陇西浆水队、通渭宽粉队和安定芹菜...

2023-10-31

浙文互联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提升32.23%

浙文互联

10月30日晚间,浙文互联(600986.SH)披露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2.41...

2023-10-31

男性健康日,关注罕见的男性健康疾病

男性健康日

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今年是第24个中国男性健康日,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男性健康,重视男性...

2023-10-31

解析众生药业三季报:“以价换量”长期耕耘,创新转型胜券在握

众生药业

2023年10月30日晚,众生药业披露2023年三季度报告,总体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2023-10-30

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隆基绿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41亿

隆基绿能

10月30日,隆基绿能2023年三季报公布。

2023-10-30

游族发布2023三季报: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248.6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游族

10月30日晚,游族网络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0

顺丰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43.55%,综合物流优质稀缺标的价值凸显

顺丰

10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SZ002352)$ 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顺丰前三季...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