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年完成10亿人民币融资,驭势科技升级自动驾驶独角兽

2021-01-25 10:16:24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1月,驭势科技(UISEE)宣布完成累计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并获得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战略注资。这是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首笔投资。

2021年1月,驭势科技(UISEE)宣布完成累计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并获得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战略注资。这是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首笔投资。

  2019年11月,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经国务院批复,财政部、国开金融、中国烟草等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达1472亿元,旨在围绕制造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领域,对市场潜力大、成长性好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基金规模501亿元。

  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驾驶深度融合了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基建中的多项核心技术,它的发展不仅有利于加速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更有利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科技强国。驭势科技作为北京市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自动驾驶软硬件核心技术方面有明显优势,在机场、园区、公交、RoboTaxi等多场景的落地进程迅速。“在产业节奏的逐步加速下,相信驭势科技将持续发挥对公众出行和物流领域的产业推动作用,加快制造业提质增效,成为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标杆企业。”

  现阶段,我国设立科创板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战略新兴产业,并服务于驭势科技这类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

  作为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的揭榜企业,驭势科技牵头展开L4级自动驾驶技术攻关,着力打造更为安全可靠,且支持“全场景、真无人、全天候”落地运营的自动驾驶平台。2020年,公司核心产品和无人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分别入选国家人工智能优秀产品、国家人工智能优秀应用解决方案。

  疫情以来,驭势科技以技术助力汽车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并在无人化趋势下,取得全场景自动驾驶量产业务的飞速发展,和长安民生物流、一汽物流、巴斯夫(BASF)、东风汽车等行业头部企业建立了商业合作,实现2020年规模化业务增长。其中,和上汽通用五菱合作的厂区无人物流项目,真无人(去安全员)的实际运营里程已经达到30万公里,常态化运营的无人驾驶车辆达到百台规模。

  此外,本轮融资还引入了众多产业投资方,对带动公司商业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基于新一轮融资,驭势科技将加强“全场景、真无人、全天候”自动驾驶平台的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界协同推动无人驾驶的大规模商业化进程。


猜你喜欢

驭势科技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

驭势科技

近日,驭势科技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在成功引入东风资管和重科控股的同时,也将加速推动驭势科...

2023-03-24

中科创星

「驭势科技」无人配送车驰援上海普陀封控区

驭势科技

3月以来,上海不断受到新冠疫情冲击,抗疫形势严峻。

2022-04-26

中科创星

助力抗疫一线,驭势科技无人配送车驶入广州封控社区

驭势科技

疫情期间,各类物资的运力十分紧张,如何在降低人际接触传播风险的前提下,完成社区物资“最后一公里”配送...

2022-04-22

驭势科技引入国家队战略注资,完成超10亿元人民币融资

驭势科技

2021年1月,驭势科技(UISEE)宣布完成累计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并获得国开制造业...

2021-01-25

前海开源基金刘宏:红利资产为何值得“上车”?

前海开源基金

2023年,中国经济开启复苏之旅,初步核算全年GDP同比增长5.2%。

2024-03-22

全球化研运一体优势渐显,祖龙娱乐(9990.HK)2023年营收大增55.5%

祖龙娱乐

3月22日,祖龙娱乐(9990.HK)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公告,全年录得收益人民币9.085亿元,...

2024-03-22

鼓励家居消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恒洁以品质服务引领消费新需求

恒洁

作为促消费的有力抓手,家居行业迎来政策新部署。

2024-03-22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2024-03-22

原创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阿特斯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2024-03-22

同盾科技蒋韬:深化合作、持续创新,共筑更加坚固的金融安全防线

同盾科技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金融安全问题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