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大利好?供销大集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2021-02-19 16:23: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日晚间,供销大集(000564.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1)琼破申21号《民事裁定书》及(2021)琼破21号《决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北京睿达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供销大集的重整申请,并指定供销大集的重整管理人。

10日晚间,供销大集(000564.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1)琼破申 21 号《民事裁定书》及(2021)琼破 21 号《决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北京睿达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供销大集的重整申请,并指定供销大集的重整管理人。

1月29日,供销大集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对其破产重整,2月10日法院下达裁定受理,历时仅11天,有法律人士表示,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标志着供销大集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法院在受理企业破产重整申请并作出裁定受理后,将在8-12个月内批准或终止重整程序,随之企业股权也或将变更,优质战投或将入场。

供销大集2月9日《自查报告整改计划的补充公告》显示,对于自查发现的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需承担责任的未披露担保、需关注资产对公司造成的损失等债务将由大股东海航商控及二股东新合作集团通过转增方式扩大股本,但不稀释中小股东股权的方式共同承担,2018-2019年未完成的业绩对赌也将以该方式解决;就未披露担保部分,公司将通过各种途径,减少将承担的相应担保责任。业内认为,以上计划对于供销大集来说,是卸掉沉重包袱的合适契机,若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后,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减轻或消除历史负担,提高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对于近年股价被严重低估的供销大集来说,可谓重大利好;对于投资者来说,将很快“解套”甚至获益。

自海航集团及旗下多家上市公司上月底宣布破产重整以来,市场对于“重整不是清算”的理解越来越透彻。在当前市场背景下,破产重整作为挽救困境企业的重要手段之一,具有盘活企业资产,化解企业债务危机的重要作用,迄今已成为市场经济体制中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安排。

近两年来,经济结构调整深化叠加新冠疫情影响,是破产重整企业明显增多的重要原因。两市通过破产重整成功“翻身”的企业亦不在少数,2021开年以来已有包括雨润在内的多家企业申请破产重整,但同时,也有触发退市风险警示的上市公司在重整后焕发新生。2月9日,*ST力帆(601777)发布公告称,经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公司及下属十家全资子公司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2020年,天海防务破产重整程序顺利推进,公司股价接连上涨。在破产重整过程中,经法院决定,准许天海防务在管理人的监督下自行管理财产和日常经营事务,从而使公司在重整期间仍能维持正常经营,最大程度维护了企业价值。

据监管通告,供销大集此次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被实施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将由“供销大集”变为“*ST大集”,但这并不意味着最终将触发退市危机,实施风险警示是破产法中的必要程序条件。业内分析称,剥离负债的供销大集,在与央企背景的二股东及优质战投携手后,具备极高挽救价值与投资回报期望。对于已进入重整程序对供销大集来说,本次重整是涅槃重生的重要契机,能否焕发新生静待市场给出答案。


猜你喜欢

重整再新生,供销大集企稳回升仍可期

供销大集

9月30日,供销大集(000564.SZ)债权人会议对《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二十四家子公司重...

2021-12-31

原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供销大集市场价值有望回归

供销大集

近日,“乡村振兴”成为资本市场最热词之一。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

2021-03-08

原创

海航破产重整,供销大集与供销社或再续前缘

供销大集

被政府“接管”一年,海航集团官宣破产重整,资本市场为之震动。

2021-02-02

原创

供销大集多维度履行社会责任 荣获“2020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

供销大集

1月28日,2020(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如期举行,供销大集(000564)获评“2020上市公...

2021-01-29

原创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申请外卖新品牌商标#】

2023-12-01

电商竞争白热化,玺承如何以靠谱服务赢得市场

玺承

随着全球电商市场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印度等国家的电商市场不断扩大,出现一个备受瞩目的行业,即电商...

2023-12-01

官宣!瑞士国宝级抗衰品牌NIANCE妮瑞斯进军中国

NIANCE妮瑞斯

NIANCE妮瑞斯的足迹已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开设出众多线下专柜,还获邀入驻多家超五星级...

2023-12-01

天眼查助力中关村示范区政策宣讲 推动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的持续推进,为了更加方便创新主体了解和掌握政策,推动先行先试政策发挥...

2023-12-01

CCtalk、小鹅通、腾讯课堂......各大知识内容交付平台最全对比

知识内容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在线知识内容行业迎来了较大的发展。

2023-12-01

从“新”出发,二次攀登! 杭州招大引强提振数字经济续航力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作为最早拥抱数字经济的城市之一,“数字之城”“互联网之都”成为人们脑...

2023-12-01

“Wonder Garden哇!宝贝”荣膺2023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

Wonder Garden哇!宝贝

11月30日,在2023“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上,经过前期入围提名及专家团最终评审,“Wo...

2023-12-01

孙宇晨入选The Giving Block年度加密慈善人物

孙宇晨

日前,全球主流加密捐赠平台The Giving Block公布了2023年度“加密慈善人物”榜单,以...

2023-12-01

艺术与科技融合,ALPD激光显示助力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

ALPD激光显示

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第六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WEST LAKE INTERNATIONAL DOC...

2023-12-01

原创

长盈精密:以绿色和智能制造赋能精密制造 受邀参加首届链博会

长盈精密

11月28日-12月2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北京中国...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