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3月开门红大唐财富:“新韭菜”追涨杀跌很受伤

2021-03-02 14:57:34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首个交易日,期盼已久的反弹终于来了。到今天收盘,沪指涨逾1%,深成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近3%逼近3000点大关。市场回暖,机构抱团股集体走强,众多投资者磨刀霍霍准备动手,是抄底买入?是反弹卖出?在市场的跌宕起伏中,“新韭菜”牵手“老韭菜”,擦干牛年的眼泪,再干一场。

3月首个交易日,期盼已久的反弹终于来了。到今天收盘,沪指涨逾1%,深成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近3%逼近3000点大关。市场回暖,机构抱团股集体走强,众多投资者磨刀霍霍准备动手,是抄底买入?是反弹卖出?在市场的跌宕起伏中,“新韭菜”牵手“老韭菜”,擦干牛年的眼泪,再干一场。

初生牛犊不怕虎

2020年,火爆的股市,大涨的基金吸引了众多投资者。进入2021年,基金限购,千亿秒杀等新闻不断见诸媒体。众多投资者憧憬牛年牛市跑步进场,牛年开年却给大家当头一棒。

截止上周五,上证指数7个交易日跌超220个点,跌幅近6%;创业板指则从2月18日的3476的高点跌至如今的2914.11,跌幅超16%;深证成指则跌近11%。个股方面,茅台暴跌近20%,“女人茅台”爱美客跌超30%,以茅台为首的茅指数,7个交易日暴跌超15%。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懵懵懂懂冲到股市的“新韭菜”还没有搞清楚情况,就开始交学费了。“每次查都少好几千,基金查询要手续费吗?”“新韭菜”憨憨的提问让众多“老韭菜”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1.png

面对市场反弹,急不可待加仓、抄底似乎并非明智之举。2020年以来,我们看到了这样的90后、95后新基民,市场火爆时,哪个基金火买哪个,先是比谁买的快;市场下跌时,又比谁卖的快,高买低卖,生生把基金炒成了股票。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牛市里的新韭菜似乎也扛不住了。

管住手”才能骑好牛

大唐财富提醒投资者,多年的市场规律告诉我们,无论是选择优秀公司与之共同成长,还是选择优秀基金坚定持有,那些能够“管住手”的投资者往往收获更多,市场中的优秀基金也为他们创造了翻倍甚至几倍的收益。

但对很多投资者来说 “管住手”是不可能的。有研究显示,能与这些长牛基金“长相守”并获得丰厚回报的基民甚至不足5%。

那么,“管住手”会怎样?在A股市场,定增基金凭着选准公司、打折买入、被动持股待涨的策略,在长达十多年的时间里,持续为投资者创造出超额收益。

所谓定增,是向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股票。为了资产并购或增加流动资金,上市公司经常通过定向增发来募集资金。定向增发价格往往低于市场价格,股权锁定期为半年、一年左右时间,随后可以进行流通,这可以使投资机构以简洁、低成本的方式参与高成长公司或行业,轻易获得公司或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利润。

Wind数据显示,按照解禁日股票价格(定点后复权)相对发行价涨幅衡量定增收益,从2010年至2020年6月,定增相比股票型基金具有显著的超额收益。竞价定增在8年中胜过公募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5.51%;定价定增在10年中胜过公募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6.20%,公募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46%。事实上,如果我们将统计时间上推至2016年,定增基金仍然完胜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对于投资者来说,由专业机构代替自己选择好公司,按照定增规定短期内卧倒不动,被动持股反而能够躺赢。

大唐财富注意到,从2020年2月14日,证监会发布优化主板、创业板再融资系列配套政策,这为定增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例如,按照新规,当前定增投资发行底价由9折改为8折,投资者可能以更低的成本获得公司股票,叠加择时因素,投资安全边际明显提高;竞价项目锁定期由12个月缩短至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限制,可以提高投资者的资金效率……与此同时,2020年以来更加活跃的市场环境也为资金退出提供了更好的流动性。

2021年,是憧憬牛市还是锁定机遇?持续跑赢大市的定增基金可谓投资者远离追涨杀跌,轻松“躺赢”的重要工具。

猜你喜欢

大唐财富荣获“海诺奖——2023创新引领品牌”大奖

大唐财富

5月30日,在BIDC2023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上,大唐财富凭借在品牌创新方面的优秀表现,荣获“海诺奖...

2023-05-31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 | 大唐财富以实际行动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大唐财富

为了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将每年5月15日设立为“全国投资者...

2023-05-19

五一黄金周成色足,大唐财富:复苏趋势不改,经济韧性十足

大唐财富

2023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全面爆发!压抑了三年多文旅市场一日回春。

2023-05-06

《亚洲私人银行家》2022中国财富奖榜单发布,大唐财富荣获双奖

大唐财富

3月30日,享誉亚太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市场的《亚洲私人银行家》(Asian Private Bank...

2023-03-31

宏观指标向好,大唐财富:当前经济处于第二波修复期

大唐财富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在刚刚结束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

2023-03-27

探路者再次出手回购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第二次回购方案已开始实施,再次回购510万元,以...

2024-02-08

来自淘宝的新年庆祝,打造“过年通关号”伴你回家

淘宝

年关将至,春运早早拉开了帷幕。

2024-02-07

京东春晚超级大奖再加磅 “华为全场景旗舰产品及AITO M9汽车”等你带回家

京东

2月9日除夕夜,备受全球华人期待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春晚”)将正...

2024-02-07

维业股份再获多项建筑工程装饰奖,引领行业迈向新篇章

维业股份

近期,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获奖名单揭晓,维业股份(300621.SZ)及其全资子公司华发景龙的四大项目...

2024-02-07

连获三奖!视源股份再次荣登“中国企业信用500强”系列榜单

视源股份

近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

2024-02-07

港科大MBA荣获全球第六、香港第一的殊荣!展现亚洲商科教育的卓越实力

港科大MBA

2024年伊始,香港科技大学MBA课程(以下简称港科大MBA)在美国Poets & Quants最新...

2024-02-07

线上强霸屏、线下广渗透,舍得酒拿下龙年品牌、营销开门红

舍得酒

借新春营销秀综合实力,舍得酒业领跑春节档。

2024-02-07

HTX DAO:一项响应“人民”呼声的伟大实验

HTX DAO

三十年前,凯文·凯利(Kevin Kelly)受到蜜蜂自组织行为的启发,在《失控》一书中提出了“智慧...

2024-02-07

大国品牌妙可蓝多,持续引领中国奶酪产业进入“新蓝海”

妙可蓝多

作为中国奶酪产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妙可蓝多对促进奶酪在中国市场持续渗透和普及做出了独创性贡献。

2024-02-07

探路者已完成 1193万股回购,将再次回购1-1.5亿元股票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2024-02-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