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同方全球人寿呼吁当下青年人:养老准备须提前

2021-03-18 10:24:24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关于延迟退休和养老的话题广受关注和热议。

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关于延迟退休和养老的话题广受关注和热议。今年的两会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四五”期间,中国的老龄人口也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迈入老龄社会的中国,养老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多位代表呼吁加快发展第二、三支柱养老金迫在眉睫。

青年群体养老 压力与日俱增

根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与同方全球人寿共同发布的《2020中国居民退休准备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体系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在居民退休后收入中仍占绝对多数比例,企业\职业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尚未充分发展。专家表示:我国养老金体系总体看是DB型(现收现付制)占主导地位,它包括第一、二、三支柱,而面对人口老龄化,养老保险面临严峻的收支压力。

从抚养比来看,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的抚养比加速上升。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的老年抚养比已经上升至接近18%,预计2020年末达19%。沉重的抚养比负担是中国老龄化加剧所面临的直接挑战,未来的青年群体面临养老负担也在日益加重。

此外报告也指出,在退休生活信心方面,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相比,青年人对退休后享有舒适生活的信心有所不足。究其原因,首先是由于当代青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标准提高,满足物质生活的经济压力增大。其次,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导致青年人对社会保障体系信心不足。此外,由于青年人距离退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未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也导致青年人更加保守地预期自己的退休生活。然而现实中,国内大多青年人也的却存在着职业规划不清晰、自身定位不准确的问题,进而流动性高,有很多人离开家乡到其他城市定居,还有的人换工作频率高,社保缴纳情况不稳定。

提早养老储备 收获银色未来

为了避免出现未来养老困境,青年人应当尽早认识到,越早为养老做储备,越能取得资金的长效收益,养老资金也越充裕。

以同方全球「创世纪」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为代表的保险产品为未来养老提供了值得信赖的选项。该产品具有以下特色:

终身年金 养老无忧:自约定的养老年金领取年龄起,每年领取养老年金直至终身,长期稳定现金流助您规划美好生活。

领取方式 选择无忧:可灵活选择年领或月领方式领取养老年金,自由规划财务收支。

身故保障 传承无忧:若不幸身故,可获得不低于累计已交保费的身故金,财富得以传承,延续您对家庭的爱与责任。

保单分红 增值无忧:享有红利,分享公司经营成果。

同方全球「创世纪」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此前荣获2020年度优秀保险产品,是同方全球人寿探索养老服务领域多年的产品结晶,将助力更多青年人收获银色未来梦。


猜你喜欢

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主

同方全球人寿

近日,2023HRoot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发布,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

2023-12-29

同方全球人寿康养服务品牌“全+”重磅升级

同方全球人寿

12月15日,同方全球人寿全面升级了康养服务品牌“全+”2.0,以延续“守护美好生活”的理念,探索康...

2023-12-18

同方全球人寿深入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活动

同方全球人寿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深入实践“金融为民”理念,真正落实“为民办实事”,同方全球人寿积极响应...

2023-09-26

同方全球人寿:迈向未来的“造钟者”

同方全球人寿

“流量时代”已然远去,增长是所有企业的永恒之痛,而高瞻远瞩的长青企业之所以能永续经营,因为它们充分坚...

2023-09-15

美好生活、更多可能,同方全球人寿庆祝成立20周年,乘风破浪再起航

同方全球人寿

从2003年于上海创立,到如今跨越全国13个省市的近50家分支机构;经营总资产从1.58亿增长至32...

2023-09-06

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隆基绿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41亿

隆基绿能

10月30日,隆基绿能2023年三季报公布。

2023-10-30

游族发布2023三季报: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248.6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游族

10月30日晚,游族网络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0

顺丰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43.55%,综合物流优质稀缺标的价值凸显

顺丰

10月30日晚间,$顺丰控股(SZ002352)$ 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顺丰前三季...

2023-10-30

利欧股份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前三季度净利达21亿元

利欧股份

10月3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30

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招商蛇口锚定行业五强

招商蛇口

受多项利好政策支持,楼市复苏动能启动。

2023-10-30

奋楫十年 创新领先——做融资租赁行业领先品牌

平安租赁

如同一切宏大的历史,由无数个事件构成,一个产业的前途,也必由其行业的领军者与参与者共同创造。

2023-10-30

原创

贝特瑞三季报点评:盈利稳中向好,全年业绩可期

贝特瑞

结论先行: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8.88亿元,环比增长3.45%;实现归母净利润5.17亿元,同比...

2023-10-30

AI业务强势增长,工业富联Q3净利63.4亿同比大增近三成

工业富联

10月30日,工业富联发布公司上市以来盈利表现最好的一份三季度财报,在全球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的大背景下...

2023-10-30

原创

江苏吴中前三季度营收超15亿元,保质保量供应抗击支原体肺炎药物

江苏吴中

近期,肺炎支原体感染来势汹汹,北京、上海等多地医院出现较多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多以儿童为主,“支原体...

2023-10-30

顺庐书院2023科技投资百人论坛,邀您共话科技投资前沿趋势

顺庐书院

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