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坚持长期主义,大唐财富“财富圆桌派”聚焦财富成长

2021-03-18 16:08:50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16日起,财富管理行业首档轻综艺栏目——“财富圆桌派”闪耀亮相!

3月16日起,财富管理行业首档轻综艺栏目——“财富圆桌派”闪耀亮相!大唐财富总裁张冠宇、大唐财富首席经济学家钟伟、大唐财富联席总裁许小桐、财富观察员张超与投资者一道回忆这十年的精彩瞬间,分享财富管理对个人、家庭的价值,展望未来的财富机遇。

在当天“财富圆桌派”下半场,钟伟、许小桐与张超共同就财富、人生、投资等话题展开了发人深省的探讨。

对于财富,大家最先想到的物质财富。钟伟、许小桐则扩展了他们对财富的理解,金钱,价值观、苦难经历、健康、快乐等都可以称之为财富。

正如大唐财富首席学家钟伟所说,当一个人失去了所有的世俗的金钱、房子等,但凭借自己积累的经验、人脉仍然能够有信心更好地生活下去。张超作为一位资深媒体人,她也对钟伟的看法表示了认同。

大家谈到理财时,总是想到买什么样的产品,作为财富管理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和对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有着深入研究的专家,大唐财富联席总裁许小桐与钟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许小桐表示,对于财富,大家要搞清楚自己的目的,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所谓标准化的流程,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因为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承受的意愿是不一样的。

钟伟也说,财富管理可以分为两个层次,一是以钱生钱;二是人到中年,财富宽裕的时候,那个时候才会有真正的财富管理的概念,考虑的财富管理并不仅仅是现金,也有可能还包括股权,包括保险,包括不动产等等一系列的,可能会有特别个性化的需求,那个时候就真正进入了财富管理阶段了。最后,随着年龄和财富的积累,会进入更深层的阶段,会考虑基业常青和财富传承的事了。

对于标准化流程,钟伟认为可以从三个角度考虑,第一,付出多少,生活给你回报多少。第二就是长期主义,你必须保持有耐心的贪婪,因为企业的成长跟经济的成长是需要时间的,而回撤是随时有可能发生的。第三,我们还要适度地投机,当有些资产出现指数化的价格增长的时候,你还是要早期参与。

2021年春节以来,A股的持续调整让更多投资“很受伤”,许小桐从专业角度指出,其实预判是最难的,预判是没有必要的。

大唐财富认为,在投资过程中,还是要坚持长期价值,把整个的财富管理工作做得更长远。钟伟则提醒大家,今年收益率肯定是要降低的。但其实也没必要悲观,2021年毕竟接下来还有9个月,市场调整之后均值回归之后还是有机会的。

既然投资要坚持长期主义,那大家手里有钱又应当怎样投资呢?“财富圆桌派”的两个嘉宾给出了他们的建议。许小桐指出,无论投资者手中有500万或者1000万,其中一部分资产是可以做长期投资的,这样可以实现资产的越级。但这些钱不是等着用的,产生回撤时,对基本生活影响不是很大。但同时也要配置一些更为稳健的类固收类资产。

钟伟表示,如果是一位企业家,建议尝试一下家族办公室。对于已经可以随时拿出一千万流动资金的人来讲,人生的小目标已经差不多实现了,那个时候你不能够把那个财富管理看成是投资某个产品获得多少回报了,你要考虑的就是你怎么样更好地生活着,然后你这个子子孙孙怎么样能够有一个更良好的成长环境。

对于当下的财富管理,高净值人群不可避免的要遇到非标产品、投资雷区等问题。作为一位有着丰富行业经验的专业人士,许小桐强调,资管新规出来之后,的确就是标准化占比越来越多,非标产品越来越少。如果是底层资产不错的话,现在要做的一个事情就是要把久期配置得稍微长一点。

大唐财富提醒投资者,投资风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断,在不同时期的家庭的生命周期来配置资产。

钟伟则提醒,投资者要看清底层资产,个人投资者去看底层资产难度比较大,还是需要借助于第三方(机构)。还有的雷区当中有一些就是我们称之为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我们以为是追着牛屁股赶过去呢,回头一看,熊就扑过来了,躲都来不及,也可以说是踩雷了。第三种是经济长期增长的风险,我们得看得清大势,可能像我这样一个年龄能够给大家介绍的也就是第三种了。我觉得今年的经济风险是下半年全球复苏的风险,下半年欧洲、美国经济、中国经济都开始复苏了,那是最大的风险。你不要把世界经济的普遍复苏跟疫情的告一段落,看成是投资的好的机会。恰恰相反,如果投资回到常态化,就没有超高收益了。

正如大唐财富“财富圆桌派”嘉宾所言,个人依靠经验越来越难判断市场风险,因为这需要对经济周期、资产结构、产品逻辑等进行全方位考察,这就需要专业机构的力量。许小桐介绍,大唐财富成立十年以来,依靠自身的战略定位,自身长期的发展,自身经验的积累,客户的信任还有股东的支持和帮助,始终满足客户的个性需求,真正以客户为中心去考量,衷心地为客户做好每一个产品、每一个服务,始终去敬畏市场,去谨慎地选择。我们也希望能够和客户共同收获成长。

钟伟最后表示,人活着是一个很偶然和很不容易的过程,所以我们要有叫做耐心的贪婪,度过一个丰沛的人生。

 

猜你喜欢

大唐财富荣获“海诺奖——2023创新引领品牌”大奖

大唐财富

5月30日,在BIDC2023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上,大唐财富凭借在品牌创新方面的优秀表现,荣获“海诺奖...

2023-05-31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 | 大唐财富以实际行动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大唐财富

为了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将每年5月15日设立为“全国投资者...

2023-05-19

五一黄金周成色足,大唐财富:复苏趋势不改,经济韧性十足

大唐财富

2023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全面爆发!压抑了三年多文旅市场一日回春。

2023-05-06

《亚洲私人银行家》2022中国财富奖榜单发布,大唐财富荣获双奖

大唐财富

3月30日,享誉亚太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市场的《亚洲私人银行家》(Asian Private Bank...

2023-03-31

宏观指标向好,大唐财富:当前经济处于第二波修复期

大唐财富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在刚刚结束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

2023-03-27

“中国·海峡”福建旅游产品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福建旅游

“中国·海峡”福建旅游产品工业设计大赛52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奖名单今日正式公布!

2天前

CLINIQUE LA PRAIRIE瑞珀妮安吉璀璨启幕诚邀您开启健康之旅

瑞珀妮安吉

CLP的独特方法为客人提供了契机,通过改变其细胞环境来改善健康,优化免疫系统,促进新陈代谢及支持大脑...

2天前

《蛋仔派对》辅助未成年远离充值诈骗陷阱

蛋仔派对

游戏充值处处是坑,而《蛋仔派对》不断地做出努力,让游戏充值成为带给未成年人良好游戏体验的方式,而不是...

2天前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天工音乐

「天工3.0」拥有4000亿参数,超越了3140亿参数的Grok-1,是全球最大的开源MoE大模型。

2天前

携手赫力昂发布新品叮当健康成企业营销、患教及数字化铺货新阵地

叮当快药

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携手赫力昂举办新品发布活动,旨在高效链接工业品牌,精准提升产业链流通效...

2天前

云拿科技荣登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荣获SUPER-DX contest优胜奖

云拿科技

届时,云拿科技将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中得到展示,并免费参展日本超市零售业大展supermarket ...

2天前

哪吒汽车获50亿元投资,将尽快实现IPO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股东正在推动其尽快上市。

2天前

上海强华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上海强华

近日,上海强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强华”)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中电基金及深创投、上海科创、临...

2天前

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

近日,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由太仓国发文鑫、咏归基金、晋江聚芯...

2天前

「复醒科技」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复醒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复醒科技获得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