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乐歌股份牵手宁波大学,打造智慧大健康研究院

2021-04-01 18:07:25   来源:  作者: 

摘要:点开书桌上的按钮,一顿丰盛的外卖就能送到家门;躺在卧室的沙发,光靠人脸监测,实时的心率体检数据就能一目了然……

1.jpg

点开书桌上的按钮,一顿丰盛的外卖就能送到家门;

躺在卧室的沙发,光靠人脸监测,实时的心率体检数据就能一目了然……

这些智慧的健康应用场景,离我们的生活触手可及。3月31日,宁波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29)牵手宁波大学,在鄞州区举行乐歌智慧大健康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乐歌-宁波大学智慧大健康研究院挂牌仪式。

2.jpg

这场强强联合,旨在通过产学研结合的创新模式,为服务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增砖添瓦。其中,乐歌股份是一家主营健康和智慧办公家居产品的平台型、创新型企业,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增长,去年营收达19.36亿元,同比增长97.96%。宁波大学则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具备强劲的综合实力。

“乐歌-宁波大学智慧大健康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新的一步。今后,研究院将围绕鄞州区大健康产业的需求,逐步形成覆盖宁波周边高校的跨学科技术团队,把它打造成集产业发展、咨询规划、量产技术、人才培养于一身的校企合作平台。”宁波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夏银水表示。

据悉,该研究院将重点关注线性驱动、智慧健康领域的产品研发,以及大健康装备生产线的改进。它不仅能助力乐歌股份提升核心竞争力,还能为宁波乃至全国的产业链上下游提供研发服务。此前,双方已于去年11月签署合作协议,并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

3.jpg

比如,乐歌股份的智能升降办公桌,正走进越来越多白领的家庭。但桌子向下运行时,很可能会不小心碰到玻璃水杯、植物花卉等易碎物体。这时,团队研发的“将阻回退组组件”便派上了用场——它运用红外感应技术,能自动识别即将撞到的障碍物,并控制升降桌回退至安全距离。

在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看来,这场校企合作的探索,在如今面临百年未有之变的经济大潮下,还有着特殊的意义:

“当前,我们正处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必须重视更高质量的国内大循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正是支撑未来中国国际竞争的关键要素。相信乐歌的产品和服务,会高度契合未来的社会潮流。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乐歌将为服务宁波地方经济尽一份力,探索一条可供借鉴的产学研结合之路。”

宁波市鄞州区副区长戴华祥表示,鄞州区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科技创新指数位居全国百强区第一位,在发展大健康产业方面具备优势。此次研究院的落地,能助力鄞州区汇聚更多高端人才,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据悉,乐歌股份主营产品为智能升降桌、儿童学习桌等一系列人体工学产品。久坐易引发脊椎、腰椎疾病已成为健康常识,乐歌智能升降桌将助力健康中国计划,轻松开启站坐交替的健康办公时代。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脊柱侧弯的健康问题,乐歌股份还推出智能学习桌,升降高度能满足青少年5岁至成年的使用需求,广泛应用在听网课、练书法、写作业、绘画等不同场景。

4.jpg

猜你喜欢
原创

把握消费升级机遇,以乐歌股份为例看如何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乐歌股份

截至21日0时,2021年“6.18”大促落下帷幕,作为后疫情时代,告别“二选一”后的首个“6.18...

2021-06-22

乐歌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超5倍,人体工学和海外仓业务齐头并进

乐歌股份

10月29日晚间,乐歌股份(300729.SZ)公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

2020-10-30

乐歌股份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1.42亿元,致力成为全球健康办公企业

乐歌股份

10月20日下午,乐歌股份(300729.SZ)进行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

2020-10-23

联合“1155”前端换电体系及10款车型首发,轰动2024北京国际车展

联合新能源

传统充电模式、底盘换电模式因其各自的技术缺陷,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而联合新能源全球首创的“1...

12小时前

安博通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 网安上游“龙头”加速构筑“四维”竞争

安博通

作为深耕网安上游的头部企业,公司在产品创新、研发创新、全国运营和前沿领域保持了领先的竞争力。多元化销...

12小时前

南玻A发布2023年年报,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9.71%

南玻A

4月26日,南玻A(000012.SZ)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181.95亿...

1天前

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公布,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

近日,量子位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正式发布“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榜单,中关村科金凭...

1天前

望华资本赴天津滨海新区与国资委及企业进行新质生产力讲座

望华资本

2024年4月17日,望华董事长兼总裁戚克栴博士,在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就“新质生产力与债务化解”...

1天前

智谱AI大模型GLM-4在SuperCLUE-Fin中文原生金融大模型基准测评中荣获A级评价

智谱AI

近日,SuperCLUE-Fin(SC-Fin)中文原生金融大模型测评基准正式发布,对国内外金融大模...

1天前

Figure首发OpenAI机器人,长盈精密已向其供应人形机器人零组件

长盈精密

近日,长盈精密(300115.SZ)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与Figure AI公司是合作...

1天前

百倍大牛股崩了,又一女基金经理巨亏!

这三年以来,长春高新跟之前走势相比,简直是翻天覆地、沧海桑田般的变化:过去三年,其股价从500多元跌...

1天前

京东工业亮相2024中国工业经济高峰论坛,分享数智供应链助力新型工业化路径

京东工业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供应链数智化已经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