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乐歌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超5倍,人体工学和海外仓业务齐头并进

2020-10-30 16:32:31   来源:江苏热线  作者: 

摘要:10月29日晚间,乐歌股份(300729.SZ)公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

10月29日晚间,乐歌股份(300729.SZ)公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在第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的强势增长态势,基于线性驱动升降系统产品收入的增量贡献,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138.52%;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大幅增长524.06%,达到了0.93亿元。另外,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73.05%;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320.08%。

深耕人体工学产品成果显现,产能扩张推动产品结构升级转型

目前,公司线性驱动人体工学升降桌产品,在零售市场拥有基于互联网自主品牌销售带来的广泛和长期的数据分析积累,及深刻的用户洞察,具备业内领先和创新的产品设计;同时,乐歌股份在人体工学专业工程安装市场的贴牌策略获得了高端办公家具客户的认同。产能上已经成为国内人体工学升降桌产品零售市场最大的品牌商和制造出口商。

随着疫情催化加速了市场对健康办公的需求,公司线性驱动升降系统产品快速增长并且贡献了重要增量,从而使得销售产品结构逐步优化。当前公司已经成功实现产品线转型,其第三季度包括线性驱动产品在内的人体工学产品销售收入5.12 亿元。

近期,公司还发行了可转债进行募集资金1.42亿元,主要用于年产120万台(套)人体工学产品生产线技改项目和越南生产基地扩产项目。本次产能扩张是公司进一步实现自身产品结构升级转型的重要发展战略,能够使得公司新产品进一步覆盖各种不同收入人群对于健康办公的需求和与公司现有产品共同形成更加完整的健康办公解决方案。

增持海外仓提升行业壁垒,平台化运营凸显成本优势

目前来看,疫情在海外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导致了居家办公需求依然保持增长趋势。本次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跨境电商销售达3.25亿元,销售占比55.5%,同比增长410.3%。近年来,公司海外仓布局的配送优势已经为公司跨境电商收入的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已在美国核心枢纽港口区域购买多个自有仓,覆盖美国经济发达地区和重要港口地区。完善的仓储物流体系,能够有效降低配送成本、提升运输效率和降低租赁费用,大幅提升公司的业务壁垒。

此外,公司2020年新增了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创新综合体服务,该业务已经成为国际贸易数字化和零售线上化趋势持续加强下的新业态。乐歌股份凭借稀缺的海外仓资源为中小型外贸企业搭建服务平台,而合作企业在仓储和配送等方面的成本也将受益于乐歌股份的规模优势。目前,公司按计划推进公共海外仓的招商服务,预计半年后形成规模化的公共服务平台,未来盈利空间将进一步加大并为公司整体利润提供较大贡献。

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人体工学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健康产业仅占GDP的4%-5%,远落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10%-15%。公司董事长项乐宏曾表示,随着国民经济增长和健康意识的提升,大健康产业将迎来“黄金十年”的发展机遇。公司在全价值链经营模式下,通过自主研发差异化产品提升附加值、品牌建设和跨境电商渠道建设的竞争优势,叠加自持海外仓和跨国制造的国际化战略布局有望成为全球人体工学健康办公类产品的龙头企业。

猜你喜欢
原创

把握消费升级机遇,以乐歌股份为例看如何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乐歌股份

截至21日0时,2021年“6.18”大促落下帷幕,作为后疫情时代,告别“二选一”后的首个“6.18...

2021-06-22

乐歌股份牵手宁波大学,打造智慧大健康研究院

乐歌股份

点开书桌上的按钮,一顿丰盛的外卖就能送到家门;躺在卧室的沙发,光靠人脸监测,实时的心率体检数据就能一...

2021-04-01

乐歌股份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1.42亿元,致力成为全球健康办公企业

乐歌股份

10月20日下午,乐歌股份(300729.SZ)进行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

2020-10-23

《蛋仔派对》积极普及反诈知识,助力未成年保护自己预防诈骗

蛋仔派对

线下在多个省市开展的“蛋友碰碰会”中,无数家长与孩子参与其中。在现场,志愿者们讲解着反诈科普的更多细...

3天前

原创

勇立潮头 奋楫争先——运鸿集团跨越式发展纪实

运鸿集团

掌舵十二年,他率领运鸿集团从一家小公司蜕变成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产业板块横跨健康食品、数字电商、...

3天前

叮当健康上线赛诺菲新药旨立达 帮助患者提升用药可及性及依从性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此次上线赛诺菲旗下新药,是其在引进全球创新药物、提升患者用药体验、加强全周期慢病健康管理等方...

3天前

消费REITs首份成绩单揭晓 华润商业REIT业绩开门红

华润商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招募说明书,华夏华润商业REIT每半年分红不少于1次,基于一季度良好的业绩表现,分...

3天前

原创

知名品牌创始人,要去卖红薯了?

钟薛高林盛

一家明星公司的非意外“死亡”,从老板开始“卖红薯”算起!

4天前

解读众生药业2023年年报:中药板块稳健发展,新药管线步入收获期

众生药业

众生药业持续优化经营策略,继续扩大公司在眼科、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等主打药品领域的市场覆盖率与影响力...

4天前

原创

震撼首发,Cleer推出全球首款开放式AI 耳机Cleer ARC 3 音弧!

Cleer

Cleer ARC 3 音弧 开放式AI耳机目前已经正式开售。

4天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便利性,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

微众银行

近七年来,微众银行微业贷的服务足迹遍布不同城市地区的各个角落,也深入触达了真正需要普惠金融雨露滋养的...

4天前

T97x旺旺嫩布丁 | 两个好玩的品牌玩到一起,更好玩了

T97咖啡旺旺嫩布丁

在这个联名营销越来越浮躁的时代,T97咖啡和旺旺嫩布丁携手而来,犹如一股清流,让人眼前一亮。

4天前

蒙牛携手爱回收 在“蓝色星球”传递“绿色心情”

蒙牛

4月21日,蒙牛集团旗下冰淇淋品牌“绿色心情”携手商品回收及环保处置平台“爱回收”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