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甘肃银行2020年净利润两位数增长,核心负债结构正逐步优化

2021-04-03 12:38:08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 

摘要:报告期内,该行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在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不良贷款率有所下降,资本充足率也得到显著提升。

3月29日晚间,甘肃银行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在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和疫情的影响下,甘肃银行仍然交出了一份稳中向好的业绩单。

报告期内,该行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在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不良贷款率有所下降,资本充足率也得到显著提升。

净利润两位数增长

年报显示,2020年全年,甘肃银行实现净利润5.62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0%。其中,净利息收入57.5亿元,较上年增加4.63亿元,增幅8.7%;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净额3.29亿元,较上年增加0.76亿元,增幅达30%。

在资产质量方面,该行2020年末不良贷款率2.28%,较上年末下降了0.17个百分点。对于不良率下降的原因,甘肃银行在年报中指出,主要由于该行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实施稳健、审慎的风险偏好和风险管理策略,不断健全资产质量管控机制,强化授信准入管理,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

此外,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达13.39%,较上年提升了1.56个百分点。其中,一级资本充足率与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85%,均较上年提升了2.93个百分点,资本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去年12月29日,甘肃银行完成增资扩股工作,成功增发50亿股,募集资金63亿元人民币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注册资金达到150亿元。

资产负债结构优化

该行积极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传统存贷款业务稳定增长,资产负债进一步向核心业务集中。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3423.64亿元,同比增长2.2%。

其中,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1818.26亿元,同比增长6.7%,占总资产的比例持续增长,达53%;负债总额3109亿元,由于该行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增加零售存款及公司存款,客户存款2497亿元,较上年增长128亿元,核心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达80.4%,较上年上升了4.1个百分点。

同时,该行公司、零售活期存款占比分别提升2%、1.4%,核心负债结构正在逐步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影响之下,该行零售业务价值贡献依然韧性十足,转型效果明显。数据显示,2020年,该行零售银行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的31%,较2019年增长近11个百分点。

2020年,该行零售银行业务净利息收入由2019年的13.95亿元增加至19.65亿元,增幅为40.8%;税前利润由2019年的0.58亿元增至0.91亿元,增幅达56.1%。

甘肃银行官网资料显示,该行是通过合并重组原平凉市商业银行和原白银市商业银行,联合其他发起人共同设立的,由省委省政府直接管理,国资控股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

2011年11月19日,该行正式挂牌开业,于2018年1月18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西北地区首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猜你喜欢

甘肃银行公布中期业绩:核心指标持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甘肃银行

8月30日,甘肃银行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公告。

2022-08-31

甘肃银行未来5年将投放500亿元支持全省商务事业发展

甘肃银行

6月17日上午,在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召开的政银企合作签约会上,甘肃银行与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兰州...

2022-06-17

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服务,甘肃银行“惠知贷”首单业务落地

甘肃银行

近日,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向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投放首笔商标权利质押贷款500万元,为本土中医药...

2022-04-21

迈入智慧金融服务新时代,甘肃银行5G智慧银行正式开业运营

甘肃银行

在5G技术的加持下,银行业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音视频、边缘计算等技术,逐步向数字化...

2021-08-09

甘肃银行手机银行APP全面适配,华为鸿蒙操作系统

甘肃银行华为鸿蒙操作系统

甘肃银行手机银行APP迅速适配鸿蒙系统,成为率先进入鸿蒙生态的银行客户端之一,表明了甘肃银行积极践行...

2021-06-15

百合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观报告,近两成人士坦诚办婚礼是为了“收份子”

百合佳缘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双十一婚恋观报告《那些关于婚礼的小九九》(下称《报告》),揭示了一...

2023-11-22

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

11月21日,“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22

一山藏万象,一水映徽州!安凯为黄山旅游赋能加码

安凯

“诗与远方”的生活是怎样的?大概是登顶黄山,赴一场“山花”与“云海”的浪漫;是寻一处宏村民宿,在满天...

2023-11-22

波场TRON亮相币安区块链周,获彭博社、美联社等外媒高度关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钻石赞助商亮相伊斯坦布尔币安区块链周,引发全球知名媒体高度关注。

2023-11-22

西南首座DiorInlex城市会客厅,首次为社区定制的限定奢华日常

首钢云尚江

2023年11月19日,首钢云尚江来跨界打造的DiorInlex城市会客厅,盛大开放!

2023-11-22

百惠金控:山西安装正式挂牌,每股发售价2.18港元

百惠金控

11月22日上午,山西省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安装」),股票代码2520.HK,正式在香港...

2023-11-22

婚礼大操大办已成过去!百合佳缘报告显示:54%未婚人士选择“10桌以内”

百合佳缘

婚礼作为人生中的关键仪式,自古以来一直承载着人们的情感。

2023-11-22

百合佳缘发布最新婚恋观报告,超半数女性选择“全部托付”婚庆公司

百合佳缘

近年来,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恐婚”言论,仿佛在昭示结婚意愿的持续走低。

2023-11-22

政金协同促发展,融合创新共未来,西安积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

西安

11月21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财政局和西安市金融工作局承办、西安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2023-11-22

微众银行获颁 “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最具创新案例奖,提升数字金融服务能力

微众银行

11月1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3(第六届)金融科技产业大...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