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甘肃银行公布中期业绩:核心指标持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2022-08-31 12:59:41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30日,甘肃银行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公告。

8月30日,甘肃银行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公告。上半年,甘肃银行认真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坚持强党建、补短板、夯基础、调结构、防风险、增效益、促发展,克难奋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资产负债规模稳步增长,经营效益持续改善,资产质量逐渐好转,呈现出稳中有进、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

深耕甘肃区域市场,有力服务实体经济和疫情防控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起伏反复的疫情形势,甘肃银行全面落实国常会“33项”稳经济措施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2条金融服务措施,集中发布陇盈快贷、科技贷、商户贷、小微e贷等11款专注服务于普惠领域的信贷产品,全力做好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金融服务,精准匹配区域发展战略和中小微、个人信贷需求,助力全省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

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甘肃银行资产总额3747.6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2074.3亿元,较年初增加88.3亿元,较年初增幅4.5%。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300.7亿元,增幅5.7%;租赁及商务服务业贷款余额225亿元,增幅21.8%;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服务业贷款余额102亿元,增幅27.7%;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贷款余额38.6亿元,增幅10.3%;均大幅高于其他贷款增速,将信贷资源源源不断投向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

该行还注重做好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的差别化金融服务,运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灵活采取合理的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结息方式等措施,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客户渡过难关。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要经营指标持续优化改善

甘肃银行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续夯实客户基础、优化负债结构、狠抓存款营销、严控资产质量,报告期内负债结构、营业收入、不良贷款率等关键指标进一步优化。

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负债总额3423.3亿元,其中,客户存款2728.4亿元,较上年增长168亿元,核心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达到了79.7%,较上年提升了1.3个百分点,结构调整成效进一步显现。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客户强基工程,不断扩大金融“朋友圈”,目前,为3247户公司贷款客户、11.4万户零售贷款客户、9万户公司存款客户、829万户零售存款客户提供安全高效和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甘肃银行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均衡发展,坚持规模增长与结构优化并举、强基固本与转型发展并重,推动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全面内控合规管理体系“一规划两体系”的落地实施,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内控管理,释放发展动能,培育竞争优势,巩固向好态势。2022年上半年,该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了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0.08亿元、净利润3.95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0.9%和3.3%。不良贷款率1.99%,较上年末下降了0.05个百分点,体现经营水平和风控能力的关键指标在近三年得到了持续优化。

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客户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

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甘肃银行紧跟移动端客户和线上业务快速增长的大趋势,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建设“线上第二银行”为抓手,积极搭建功能齐全、场景完备、移动智能的线上渠道,全面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先后推出供应链金融、“一网通办”、代销理财和“甘乐贷”等多款线上创新产品,持续迭代优化手机银行和各类线上支付系统,建立多元化客户反馈机制,优化全渠道流程,不断丰富客户产品服务选择,有效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2022年6月末,该行线上产品总数达到81个,产品线上化率63.78%,较年初提升2.62个百分点。线上客户规模达403.27万户,公司、零售客户线上覆盖度分别较上年同期提升了3.27和2.63个百分点。自有渠道线上业务交易量达886万笔、交易金额4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13%,线上客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第二增长曲线”动能得到了有效释放。

当前,甘肃省已经站上新的发展起点,进入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历史交汇期,甘肃银行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多重叠加历史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重点业务转型发展,更好融入“一核三带”区域新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大局中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猜你喜欢

甘肃银行未来5年将投放500亿元支持全省商务事业发展

甘肃银行

6月17日上午,在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召开的政银企合作签约会上,甘肃银行与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兰州...

2022-06-17

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服务,甘肃银行“惠知贷”首单业务落地

甘肃银行

近日,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向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投放首笔商标权利质押贷款500万元,为本土中医药...

2022-04-21

迈入智慧金融服务新时代,甘肃银行5G智慧银行正式开业运营

甘肃银行

在5G技术的加持下,银行业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音视频、边缘计算等技术,逐步向数字化...

2021-08-09

甘肃银行手机银行APP全面适配,华为鸿蒙操作系统

甘肃银行华为鸿蒙操作系统

甘肃银行手机银行APP迅速适配鸿蒙系统,成为率先进入鸿蒙生态的银行客户端之一,表明了甘肃银行积极践行...

2021-06-15

明度智云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明度智云

2月29日,明度智云(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2024-02-29

天眼查大数据:从刚需消费到创新消费,新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新动能

新消费

随着全国各地2024政府工作报告的陆续出台,不难发现,不少地方均提出了2024年促消费的目标和方向,...

2024-02-29

「视梵微电子」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视梵微电子

近日,视梵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视梵微电子”)顺利完成近亿元Pre-A及Pre-A+轮融资,...

2024-02-29

迈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迈科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成都迈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科技”)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2024-02-29

纯利增长120%,朝云集团(6601.HK)业绩盈喜

朝云集团

2月28日晚,朝云集团(660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23年全年纯利翻倍,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