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季度净利润预增近50倍,安奈儿有望迎来价值回归

2021-04-14 19:00: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14日晚,安奈儿(002875.SZ)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及2020年度业绩快报。根据公告,安奈儿业绩已迎来实质性向好。

4月14日晚,安奈儿(002875.SZ)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及2020年度业绩快报。根据公告,安奈儿业绩已迎来实质性向好。

预计一季度净利润猛增近50倍  公司业绩迎来确定性复苏

根据安奈儿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4,0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大增4403.85%-4941.83%,基本每股收益预计0.23元/股-0.28元/股。

利润大增主要得益于2021年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终端消费持续恢复,公司2021年一季度销售情况恢复良好,毛利率稳步回升,公司继续加强费用控制,费用率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安奈儿同日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受疫情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其归母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虽然整体情况不理想,但事实上,在剔除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影响后,2020年Q4安奈儿经营业务端已开始盈利,此次一季报预告数据再次印证了公司采取措施见成效后的边际改善,也为市场注入了来自安奈儿的积极声音。

业内人士表示,安奈儿业绩也许真的迎来了触底反弹。由于消费属性,2020年安奈儿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但分季度来看,公司基本已走出了疫情的影响,业绩迎来实质性改善。根据年度快报数据来计算的话,安奈儿2020年Q1-Q4营业收入分别实现26020.69万元、23126.25万元、23692.91万元及52844.41万元,环比增速分别为-38.77%、-11.12%、2.45%及123.04%,增长势头已非常明显,说明公司业绩已打开了向上通道。

在此基础上,安奈儿存货也正在加快出清。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安奈儿存货金额为4.26亿元,较年初下降3,524万元,存货出清成效明显。 同时,随着新零售兴起,开拓更多的私域流量将成为各大童装品牌营销的有效手段。对此,安奈儿于2020年成立了新零售运营中心,大力布局线上渠道,积极开拓电商业务。渠道完善后,安奈儿有望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从而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国货正当时   安奈儿迎来拐点驶入发展快车道

目前,在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大背景下,消费升级所带动的品牌消费和国货崛起势头十分强劲。同时,受近期纺织服装事件的驱动,国产纺织服装品牌迅速脱颖而出。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内消费者的偏好将发生转变,对国货消费热情得到充分激发;中期商业优势将实现再平衡,国内品牌地位有望得到重塑;长期来看,我国民族品牌的崛起十分值得期待。

随着民族品牌纺服大赛道的崛起,细分板块童装或迎来加速发展,叠加近期鼓励生育政策红利,童装赛道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安奈儿长期深耕童装行业,定位于中高端,并积累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未来在多重利好推动下,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

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童装板块其实是被市场低估的板块之一,安奈儿作为童装行业头部企业,目前也正处于估值洼地,随着公司全渠道的升级与优化,公司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双提升的机会。

猜你喜欢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2024-04-15

短期利空难挡长期向好!安奈儿正在强势复苏中

安奈儿

最近,童装龙头安奈儿因为终止收购,股价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连续的下跌后于10日逆势翻红。

2024-04-11

安奈儿坚守“科技”战略 终止收购不改公司“大数据”野心

安奈儿

安奈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未来将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继续按照...

2024-04-11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原创

安奈儿进军大数据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安奈儿

回溯前情,2023年12月15日,安奈儿发布关于跨界收购大数据企业的消息,引爆市场广泛热议。

2024-04-08

坚持“创新与长期主义”,安凯客车位居多项“创新榜单”前列

安凯客车

近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在上海嘉定...

2023-12-22

微众银行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落地成效显著

微众银行

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越好,支撑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能力就越强。

2023-12-22

美的空调携百位设计师,共创全屋智慧空气美好生活

美的空调

12月20日,美的空调·空气美学挚友百人计划设计师盛典于广东圆满举办。

2023-12-22

“武道无穷”传承中华武术,永劫无间携手环球时报,以数字科技焕新传统文化

永劫无间

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2023-12-22

瑞幸寻豆师团队探访印尼:源头把关品质,从世界带回好咖啡

瑞幸咖啡

近日,瑞幸咖啡“全球寻豆之旅”开启印度尼亚产区溯源征程。

2023-12-22

缅怀传奇! CPT Markets分析师带您回顾查理·芒格一生的投资哲学!

CPT Markets

美国股坛传奇人物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

2023-12-22

共聚世界海岸,对话城市未来|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到访三亚湾壹号

格力地产

12月21日,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

2023-12-22

正和岛资本服务中心与中国汽车芯片联盟战略合作

正和岛中国汽车芯片联盟

2023年12月7日,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正和岛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

2023-12-22

ALPD激光光源再度出征CineAsia,光峰科技为海外用户带来极致体验

光峰科技

12月7日,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影视器材展会亚洲电影博览会(CineAsia)在泰国曼谷落...

2023-12-22

BrainCo强脑科技获“年度最具投资潜力奖”|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

BrainCo强脑科技

12月14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财联社主办的“变革·成长——2023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在上海隆...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