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招商港口:一季度归母净利同比预增212%-294%,业绩实现开门红

2021-04-14 18:44:1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14日,招商港口(001872.SZ,201872.SZ)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预计2021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6,800万元–59,000万元,同比增长212%-294%。

4月14日,招商港口 (001872.SZ,201872.SZ)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预计2021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6,800万元–59,000万元,同比增长212%-294%。

 

同日,招商港口还发布了2021年3月业务量数据公告。3月,公司集装箱业务完成吞吐量1,143.1万TEU,同比增长27.8%;散杂货业务完成吞吐量5,562.2万吨,同比增长59.5%。2021年1-3月份,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226.3万TEU,同比大幅增长27.7%;完成散杂货吞吐量14,269.3万吨,同比增长32.4%,实现首季开门红,交出了一张高分答卷。

 

招商港口表示,得益于国内经济加快复苏和国际贸易需求回暖,港航市场持续向好,全国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实现稳步增长。公司全球化港口网络布局优势进一步凸显,在实现企业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为畅通贸易运输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助力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期内,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持续强化运营管理,加快数字化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实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使得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港口业务量和港口业务利润双双提升,整体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取得较大幅度增长。

 

根据交通运输部已公布的数据来看,2021年1-2月,全国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153,037万吨,同比增长14.0%;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3,774万TEU,同比增长21.0% 沿海港口集装箱业务自去年下半年复苏以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一直延续至今年一季度,反映本轮港航市场增长周期的基础牢、持续性强。

 

上海航运业分析师吴明华表示,港口迎来如此繁忙的“淡季”,主要原因是目前全球对“中国制造”的需求量大增,而由于美国等地港口运转受疫情影响,一些出口订单比往年发货更早,而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的集装箱短缺加剧了这一情况。

 

同时,二季度中国港口经营表现有望延续第一季度的好成绩。根据中国航运景气调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港口企业景气指数预计为123.77点,较一季度上涨7.52点,从相对景气区间进入较为景气区间,经营状况持续良好;港口企业信心指数预计为166.59点,较一季度上涨7.07点,维持在较强景气区间。总体来看,中国港口企业经营较为乐观,且港口企业家们对未来行业发展信心十足。

 

未来,随着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在各国陆续展开,再加上美国等国家不断加码的刺激措施,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正在变得更加光明。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21年、2022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6.0%和4.4%,比该组织1月的预测分别调高了0.5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世界经济预期复苏向好将带动贸易增长,IMF预测,2021年我国外贸货物出口额增速为8.0%。在全球经济预期及外贸向好的支撑下,预计港口2021年主要生产指标将呈现稳步增长态势。而招商港口作为全球布局的港口综合服务商也将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向好。

 

资本市场方面,随着多重利好叠加,港口股股价有向上驱动力。中信建投指出,受制于港口费率下调,2017年后港口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持续下移,港口行业市净率水平已经降至历史底部。本次疫情冲击,充分凸显中国供应链的强大韧性,随着海外需求的持续回升,中国港口行业的吞吐量增速有望迎来新一轮高增长期,加上运价持续高位运行,海运物流产业链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港口行业提价空间亦显著提升,港口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新局面。在整个港口行业估值提升的预期下,招商港口有望凭借持续向好的基本面,迎来价值回归。

猜你喜欢

央企核心资产价值凸显,招商港口2022年业绩再创新高

招商港口

4月3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03

华泰证券深圳投教基地走进上市公司“招商港口”

华泰证券招商港口

中国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

2023-03-23

央企核心资产估值有望优先修复,招商港口布局完善迎来全面估值提升

招商港口

继去年易主席提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之后,2023年2月2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

2023-03-08

招商港口: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资本运营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招商港口

10月28日晚间,招商港口(001872.SZ)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2-10-28

招商港口:增持安通控股至2.6279%,港航战略协同赋能高质量增长

招商港口

近日,安通控股(600179.SH)发布了权益变动公告称,招商港口(001872.SZ)基于对安通控...

2022-08-17

新晋品牌THEMIS HOME谈美舍全面上线,探索「家」的一万种美

THEMIS HOME谈美舍

在一系列的反思与警醒中,THEMIS HOME谈美舍诞生了!

2024-04-02

微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坚蛋运动

坚蛋运动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贵州文投领投,麦纯电商跟投。

2024-04-02

诺未生物完成Pre-B+轮融资

诺未生物

国内肿瘤早期治疗新药研发领军企业诺未生物日前宣布,公司已于2024年2月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

2024-04-02

南京清普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南京清普生物

近日,南京清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清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

2024-04-02

豪恩汽电获全球知名汽车品牌52亿元项目提名信

豪恩汽电

自2024年以来,豪恩汽电就陆续收到多个项目定点信息,公司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

2024-04-02

长效防护与精细化成防晒新重点,柳丝木解码“精准防晒”新机会

柳丝木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市场环境中,国产防晒企业需持续创新,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

2024-04-02

阿卡索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阿卡索生物

近日,阿卡索生物完成由德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老股东绿洲资本持续加码。

2024-04-02

「贻如生物」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贻如生物

生物基皮革制造公司「贻如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星空资本领投,线性资本、旦恩资本和...

2024-04-02

7天7涨停后,大妖股“断魂式”崩盘!

连续涨停后,断魂式跌停

2024-04-01

巨量引擎2023“共擎奖”H2榜单重磅发布,优质案例打开营销新思路

巨量引擎

2024年,互联网广告市场持续快速发展,机会与风险并存。

2024-04-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