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音控股年报与一季报业绩双增,提升核心竞争力筑高护城河

2021-04-14 21:17:20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4日晚间,天音控股(000829)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和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4月14日晚间,天音控股(000829)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和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97.84亿元,同比增长12.92%;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66.26%;一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99.60亿元-199.80亿元,同比增长38.82%-38.9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00万元–500万元,同比增长102.8%-104.67%。

天音控股表示,2020年度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效益所有增长,主要系公司线上新业务模式开展和海外业务稳步拓张所致;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增是由于公司新业务模式稳步拓展,部分代理品牌销售收益稳增,整体业务规模同比增长带动毛利增加。

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国内海外协同发展

2020年在新冠疫情和复杂大环境的前提下,天音控股仍取得规模稳步扩张,业绩持续增长的优异成绩,并将良好的发展态势延续至2021年,彰显公司强劲的发展势头。凭借稳健的经营能力、持续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盈利能力,天音控股连年实力霸榜,2020年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192位。

天音控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管理层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市场前瞻性。5G时代下新零售正朝着智慧化、数字化、可视化、集成化、技术化方向快速发展。天音控股通过20余年的专业深耕,以丰富的销售渠道和强大的产业整合能力为基石,瞄准行业发展新风口,加大产业互联网战略推进的力度,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天音控股加快海外市场触角的延伸,数据显示目前已在中东非、拉美、尼日利亚等28个国家,与304个客户开展合作,市场开拓成效显著。2020年,天音控股还以境外投资方式增资全资孙公司天音香港4亿元注册资本金,加大力度开拓海外业务。

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AI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与普及,传统零售行业正加速变革,新消费将开启零售业发展新航向。天音控股表示,公司将稳抓行业变革机遇,在自身“一网一平台”战略的基础上,积极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资源,稳步推进新零售发展战略,持续完善新零售服务体系,赋能线下零售商,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与技术支持。

紧抓新零售契机 深化“1+N”产业发展体系

市场专业人士分析指出,未来数年新零售将保持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的高速增长,2022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1.8万亿元,成为消费持续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新零售凭借供应链的集成化、数字化和现代化将获得迅速发展。

日前中国移动发布的《中国移动2021终端产品策略白皮书》也指出,2021年中国市场手机销量超过3.5亿部,其中5G手机超过2.8亿部。随着5G技术的成熟和普及,将推动用户信息消费的转型升级,人们对VR/AR智能头显、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产品等新型智能终端关注度将不断增加,消费潜力将持续释放。

天音控股作为苹果、三星国内最大代理商,华为核心代理商,可持续获得头部手机品牌商核心产品的代理资源。在消费需求进入高增长的背景下,天音控股将通过构建国内海外、全渠道、多品类矩阵,深化“1+N”产业发展体系,打造智能化、生态化的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猜你喜欢

天音控股携手电子烟品牌VOOPOO&ZOVOO 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小野、铂德达成战略合作后,再次宣布与全球知名电子雾化品牌VOOPO...

2021-08-03

国际烟草巨头万宝路将停售卷烟改电子烟,天音控股前瞻性布局电子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央视报道称,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将在英国停售其标志性产品——万宝路香烟,并在未来10年内停售...

2021-07-30

天音控股电子烟业务再下一城 成为唯它国代合力开拓市场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天音控股(000829.SZ)对外表示,全资子公司天音科技与唯它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7

原创

天音控股牵手吉迩集团,打造全新电子烟商业版图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铂德、小野达成战略合作后,电子烟业务再添重量级朋友。

2021-07-25

原创

天音控股紧跟智能化发展浪潮,持续夯实主营业务发展

天音控股

2021年上半年,天音控股(000829.SZ)手机业务销售能力持续提升,部分代理品牌销售收益稳增,...

2021-07-21

全国集采推动国内人工晶体升级换代,国内人工晶体市场或将迎巨变

国内人工晶体

11月30日,第四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在天津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12-05

京东拍卖联合火栗网举办不良资产沙龙 推动矿产挖掘及处置方式创新

京东拍卖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工业化水平持续提高,矿产资源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如何创新传统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处置方式...

2023-12-05

人保健康携手蚂蚁保打造保险业新标杆,多款产品入选蚂蚁金选

人保健康

作为中国首批开启数字化征程的传统险企之一,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健康)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

2023-12-05

原创

格力地产:上交所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重组审核恢复有望“好事将近”

格力地产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沪市房企通过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质量...

2023-12-05

通化东宝:国产胰岛素龙头GLP-1商业化之路正式开启

通化东宝

12月4日,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利拉鲁肽注射液已顺利获批上市,商品名为“统博力”。

2023-12-05

从普通代理到金牌销售,中关村科金大模型营销助手助力保险展业

中关村科金大模型

ChatGPT自发布后,两个多月时间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突破1亿,一度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

2023-12-05

动微视觉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动微视觉

近日,动微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微视觉)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韬资本和...

2023-12-05

「航景创新」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航景创新

近日,工业无人机头部企业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景创新”)宣布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无糖信息完成B轮融资

无糖信息高成投资

近日,高成宣布独家领投专注于治理网络犯罪的网络安全公司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无糖信息”)B...

2023-12-05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蓝帆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李强总理出席本届链博会开幕式...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