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下秀2020年营收再增50%,成中腰部红人首选入驻平台-WEIQ平台

2021-04-19 20:46: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A股红人经济第一股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56.SH,以下简称天下秀)于4月19日发布2020年年报。在2020年度,天下秀连续近五年实现了营收的超50%增长,最终收入达人民币30.60亿元,同比增长54.78%。

A股红人经济第一股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56.SH,以下简称天下秀)于4月19日发布2020年年报。在2020年度,天下秀连续近五年实现了营收的超50%增长,最终收入达人民币30.60亿元,同比增长54.78%。同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为3.73亿元,同比增长47.80%。且同时发布天下秀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1亿元,同比增长58.73%,扣非净利润8276.36万元,同比增长48.35%。


天下秀业绩连年高速增长,既与粉丝经济近年来的爆发的大环境相关,也与天下秀准确的行业定位——红人新经济领域的平台型企业相关。报告数据显示,天下秀已经成为中腰部红人赢得客户、获取收入的重要合作平台。


WEIQ平台发展迅速


报告显示,2020年天下秀主营业务WEIQ平台得到快速发展,活跃商家客户数达到8342个,同比增幅达31.70%。品牌客户的留存率达到77.99%,留存客户整体收入金额同比增长38.60%。同时WEIQ平台并行处理订单能力得到增强,全年订单量首次突破百万,达124.7万笔。


在商家客户数量保持快速增长,且品牌客户高留存率的背景下,天下秀平台的红人数量也在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底,WEIQ平台注册红人数累积达到147.44万,其中专职或兼职从事红人工作,能够迅速响应、具备成功接单能力的职业化红人数达到29.06万,同比增长72.65%;入驻WEIQ平台的MCN机构的数量达到7,491家,较2019年增加超过800家。


天下秀对WEIQ平台的技术升级被认为是订单处理能力及入驻红人数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报告称,2020年天下秀对WEIQ平台的交易能力和大数据匹配精度能力进行了优化升级,使得其一站式跨平台投放功能得到提升,并完善了需求分析、前测分析、策略输出、红人优选、投放执行、监测优化等功能体验。基于此,WEIQ平台还在2020年度完善了机构用户的SaaS系统功能,提升客户管理、红人管理、数据管理等体验,促进平台自动化交易进程,进一步提升了平台的盈利能力和用户使用粘性。


WEIQ平台红人生态结构健康,中腰部红人成长空间广阔


协助客户进行大批量的红人订单处理,是WEIQ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对于很多商家客户而言,中腰部红人因为触达的圈层更丰富、性价比更高、配合度更强、效果更显着,确为品牌营销的不二之选。但因为中腰部红人的粉丝量相对有限,为扩大营销效果,商家需要通过多个中腰部红人组合的“矩阵式”投放来完成营销推广,其中所涉及到大量的红人(内容创业者)对接,并需要追踪考察其营销效能,评估其营销效果,这就涉及到大量的数据处理能力。而拥有大量历史数据的WEIQ平台恰恰擅长于此。


天下秀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腰尾部红人从WEIQ平台上获得收入占比81.4%,形成了红人生态的稳固基石,亦符合平台模式下红人去中心化的趋势。其中腰部红人收入占比达57.4%,稳居第一位;尾部红人的收入占比也以24%的水平位居第二。

微信截图_20210419204812.png

报告还显示,WEIQ平台连接红人账号的领域分布广泛,前三大行业为影视娱乐、美妆和动漫游戏,整体处于分散状态。但红人WEIQ平台订单平均金额由2019年的1982元提升到2020年的2375元,增幅达19.83%,高质量的内容供给端正快速形成,红人营销的商业效率和内涵价值逐渐凸显,私域流量价值正在提升。


创新业务持续赋能红人行业,助力行业高速发展


除了依托WEIQ平台搭建商家与红人间的沟通桥梁外,在报告期内,天下秀还进行多项创新业务,深入介入参与到不同生命周期的红人个体内,为其成长赋能。


其中“IMSOCIAL红人加速器”业务线在2020年度便与超过10家红人厂牌进行深度合作。包括叁里、肆哆、五月互动、真秀娱乐等厂牌。其合作的@天才小熊猫、@爱迪生小姐、“鱼太闲”、@霍尔与波妞等IP或个人厂牌,也在抖音等平台上斩获佳绩。与此同时,IMSOCIAL红人加速器定向赋能MCN机构数量达400家,较2019年增加250家。


此外,2020年全年,天下秀旗下自媒体排行及版权管理机构克劳锐共发布榜单600余次,总共获得超过2亿人次的曝光;数据产品“红管家数据系统”也获得超60家品牌客户订用;克劳锐指数小程序日更数据200W,目前累计超过6万用户数。


在行业报告方面,克劳锐2020年发布行业报告超过50份,涵盖音乐、游戏、萌宠、电商、美食等多个领域,克劳锐报告全年超过350万阅读,仅《2020中国MCN行业发展研究白皮书》在自有渠道曝光量突破120万次,下载量累计3万次,并被学术研究、财经、科技、营销领域广泛转载引用100余万次。


猜你喜欢

文旅元宇宙的终极内卷,由天下秀起了头

天下秀

疫情三年,文旅行业几经萧条。

2023-01-31

2022年上半年的财报中,我们看到了天下秀突出的抗寒能力

天下秀

近期的财经新闻中,我们看到了市场的一丝寒意。

2022-09-02

从红人经济霸主到元宇宙领头羊,天下秀是如何做到的?

天下秀

去年以来,外部环境的变化让很多行业及公司的业绩都出现了波动。正因为如此,我也一直在寻找一些更好的标的...

2022-04-20

原创

连续三日涨停背后,天下秀究竟交出了一份怎样财报?

天下秀

瓴资本张磊曾在其所著的《价值》一书中提到,企业顺着产业大势发展,如顺水行舟。

2021-11-02

原创

读懂天下秀:被忽略的稀缺生态系统

天下秀

对于一家公司价值认知的改变,可能仅仅只需要一份财报。

2021-08-17

原创

母基金2023年终总结,来了

母基金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7

柳州五菱新能源完成A轮3.9亿元融资,加速掘金海内外市场

柳州五菱新能源

1月16日,柳州五菱新能源宣布引入3家新的投资人,分别是广投资本、许昌金投、睿资创投,投资金额为3....

2024-01-17

北汽蓝谷与华为再携手,高端行政轿车呼之欲出

北汽蓝谷

在车界流行强强合作的今天,北汽蓝谷与华为开展的智选模式合作的消息,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2024-01-17

再获认可!华大北斗荣登“2023Venture50”双榜单

华大北斗

2024年1月16日,由清科创业、投资界发起的2023Venture50评选结果最终揭晓!

2024-01-17

扬帆再出海!安凯客车批量出口多米尼加

安凯客车

新年新气象,实干开新局。

2024-01-17

原创

践行可持续发展,格力地产荣获“2023 年度上市公司 ESG 价值传递奖”

格力地产

2024年1月12日,“创变与共 光耀未来,百家上市公司走进光明——绿色创新与ESG可持续发展大会”...

2024-01-17

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恒洁样本:全面升级品牌,助推国民生活品质提升

恒洁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智能家居、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2023年底召开的中...

2024-01-17

鸭嘴兽获数千万美元投资

拙朴投资鸭嘴兽

近日,拙朴投资追加投资了全球最大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企业鸭嘴兽,投资金额为数千万美元。

2024-01-17

「安泰创明」获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安泰创明

日前,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所投企业江苏集萃安泰创明...

2024-0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