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元气森林砸碎“0蔗糖”招牌“不看营销看成分”或成趋势

2021-04-20 20:37:00   来源:  作者: 

摘要:四川新闻网,权威及时发布四川21市州热点新闻。以图文滚动等形式全面报道四川各个领域发生的新闻事件。是四川最全面的本地信息综合站点。看四川新闻,上四川在线四川频道。

元气森林乳茶事件成为食品行业近期最受关注的话题,随着媒体舆论的持续发酵,事件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消费者也逐渐从舆论杂声中回归事件本质:不看营销看成分。

事件爆发之初,就有部分媒体报道元气森林涉嫌欺诈,但近期多位律师表示:元气森林并不涉及欺诈。对此,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给出了详细解释:“本事件中,元气森林乳茶宣称‘0蔗糖’,虽与‘0糖’表述接近,易引发缺乏专业知识的消费者误解,但二者并不等同。如元气森林乳茶产品确实不含有蔗糖,配料表中标明含有其他糖类成分,宣传内容与产品成分相符,并无隐瞒之故意,宣传内容虽不够全面,但不能认定其构成欺诈。根据目前报道的情况,元气森林应不构成欺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副教授谭袁也对元气森林的做法表示了认可,认为元气森林主动纠错的行为,既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企业自己负责。

法律人士的言论,则让外界对元气森林乳茶事件开始了冷静思考。

 

 

有媒体就“0蔗糖”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据实际情况报道“随便走进一家超市,在乳制品的冷藏区,可以发现很多酸奶等乳制品也来蹭‘无糖’概念的热度,纷纷给自己贴上了‘零蔗糖’的标签。”可见,除元气森林外,众多品牌都在“闷声发大财”。

 

 

科普博主则来得更为直接——将事实摆到消费者眼前。

某知名科普博主直接将相关产品进行对比评测,得出的结论却让人大跌眼镜。因“0蔗糖”宣传被网友骂惨的元气森林乳茶在一众“0蔗糖”产品中表现竟然最好,含糖量最低,热量最少。这也不禁让人惶恐:到底谁才是那个最让人胖的“0蔗糖”?

回看元气森林乳茶事件,元气森林乳茶从“0蔗糖”改为“低糖”,反倒成了食品行业先行者。只是其想用一种“美化”的方式与用户交代“0蔗糖”的问题,只是在用户认知普遍缺失背景下,未能博得期望的“好感”。但至少有一点,如今的结果无论是对于行业与消费者都是一种积极积极的推动。

经历此事件后,消费者,关于“糖”的认知与相关知识会得到较大提升,将不再轻易被品牌宣传所左右,“实实在在看成分”或成为消费者选购食品的首要行为。

猜你喜欢

元气森林举办第二届元气宇宙大会高校创新挑战赛

元气森林

6月14日,元气森林发起的第二届元气宇宙大会-高校创新挑战赛决赛在元气森林四川都江堰工厂举办。

2023-06-15

元气森林冰茶以“好口味”发起品鉴活动,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元气森林

4月29日,首届“元气森林音乐节”在成都举办,除常规的音乐节演出外,还有一场盛大的“吉尼斯世界记录挑...

2023-05-05

好喝又健康的“元气可乐”来了!元气森林全新「可乐味气泡水」上市发布

元气森林

2023年4月26日,元气森林在位于湖北咸宁的第五座自建工厂举办了全新「元气森林可乐味气泡水」上市发...

2023-04-26

秉承真0糖好品质理念,元气森林支持中央网信办“清朗”行动

元气森林

近年来,随着网络环境的不断发展,自媒体乱象也已成为一个全国性的突出问题。

2023-04-25

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中国不缺消费能力,缺的是好产品

元气森林

6月8日晚,202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开幕式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大变局下开新篇...

2021-06-09

蒙牛携手爱回收 在“蓝色星球”传递“绿色心情”

蒙牛

4月21日,蒙牛集团旗下冰淇淋品牌“绿色心情”携手商品回收及环保处置平台“爱回收”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

1天前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安凯客车

为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备能源供给侧零排放、无污染,能源消费侧“即加即走”优势的新能源氢燃...

1天前

金融时报:波场亮相哈佛大学并举办TRON Builder Tour活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顶级白金赞助商出席哈佛区块链会议并成功举办TRON Builder Tour哈...

1天前

实现零排放目标,英国从衣食住行做起

E.L.V Denim

环保、可持续一直以来是一个全球性的议题。作为世界经济发展领先的大国,英国在可持续的道路上一直走得坚定...

1天前

HTX迪拜之夜盛大举行:共筑开放、互联的Web3生态系统

HTX

4月18日,由HTX、HTX DAO主办,去中心化AI云游戏协议DeepLink赞助的HTX迪拜之夜...

1天前

2个月倒计时:预备,探索CDIE的数字化新世界!

2024年,CDIE迎来第十届盛会!作为中国数字化生态圈的领军会议,CDIE见证了十年来数字化创新与...

1天前

迈睿资管主办2024年香港全球资产配置及移民计划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迈睿资管

4月19日由迈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的2024年香港全球资产配置及移民计划高峰论坛在...

1天前

神州细胞的“逆袭”,与创新药企的黄金时代

神州细胞

未来,随着研发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市场准入机制的进一步优化,以神州细胞为代表的中国创新药企有望在全球医...

1天前

蛋仔派对积极营造网络安全环境,帮助未成年快乐游戏

蛋仔派对

为此,《蛋仔派对》针对游戏内一大批未成年用户,推出了一系列防护措施,帮助培养塑造未成年用户健康合理的...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