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喜茶发布“碎银子”系列新品,新茶饮焕新茶文化

2021-04-28 11:15: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7日,使用优质“茶化石”碎银子作为原材料,加入新茶饮全新灵感的喜茶“碎银子”系列新品正式上线。

4月27日,使用优质茶化石”碎银子作为原材料,加入新茶饮全新灵感的喜茶“碎银子”系列新品正式上线。此次喜茶碎银子系列新品包括芝芝雪山碎银子、芝芝碎银子、纯碎银子三款,采用碎银子为茶底,以芝芝雪山奶油顶、芝士等新茶饮原料进行搭配,带来融合碎银子陈淳糯香与芝士香、奶香的融合口味体验。通过将碎银子与新茶饮独特的配方与产品结构相结合,喜茶此次开创了“茶化石”的新喝法。

 

image.png

 

喜茶作为新茶饮开创者,一直都在追求灵感与极致对于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在继承中创新,创造出独有的绿妍、金凤等经典茶底,同时不断尝试以碎银子这样的名优茶叶品种创作茶饮新品,以新茶饮为媒介,为中国传统的茶以及茶文化带来新的可能。

 

引入优质碎银子探索茶饮新可能

 

碎银子是我国茶叶中知名的普洱中的珍品,在普洱茶渥堆发酵过程中形成的老茶头基础上进一步加工而成碎银子制作过程中会形成大量天然果胶,因此茶汤色泽褐红通透、口感香醇,带有淡淡的“糯米香”。然而,碎银子产量极其稀少,每生产1千克碎银子,平均要消耗400千克的普洱熟茶,因此碎银子又被称为“茶化石”、“金不换”。在古代,茶商在茶马古道上交易,甚至可以用碎银子结算。

 

image.png

 

茶的年轻化是喜茶一直以来的使命,喜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碎银子这样的名优茶叶产品,被更多用户认识和喜爱。为了把“茶化石”的独特风味带给消费者,喜茶在产地、种植环境、茶叶品种等方面极致追求,带来最地道的碎银子。

 

此次喜茶碎银子产品的原材料,来自国内普洱茶的经典产区——云南省勐海县。茶场位于低纬度、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上,常年平均气温14℃,四季云雾缭绕,阳光雨露充足。来自印度洋的季风、横断山系丰沛的降水、原始森林的浓雾、高山厚雪被的滋润,都造就了这款碎银子独特的生长环境植茶树的茶土开拓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由三代种茶人传承相守。茶叶来自80年树龄的乔木大叶种茶树,枝叶的鲜度和品质都处于顶峰状态。

 

灵感注入 再造传统名茶新形态、新口味

 

找到优质的茶叶原料只是第一步,要想让碎银子这种传统好茶散发出新的生命力,呈现出新茶饮的惊艳产品,还需要喜茶投入更多的灵感创意

 

碎银子特有的醇厚滋味,使得传统上在对其的品饮过程中,水温、冲泡时间、冲泡方式等都有一系列的要求。为了在门店的制作过程中,最大程度的激发出碎银子特殊的“糯香”,喜茶测试了多种萃茶方式,前后调整了近20次参数,不断测试不同的温度、茶水比、时间等因素,进行香气、口感对比测试,最终才确定了最优的冲泡萃取方式。

 

image.png

 

在最大程度激发出碎银子本身风味的基础上,喜茶以新茶饮的灵感与产品形态焕新了碎银子的饮用方式。以碎银子为茶底,喜茶将其与极具现代风格的原材料结合,创造出“老茶新喝”的全新口味,这在本次推出的三款碎银子饮品中体现得尤为明显。首先,喜茶以碎银子为茶底,搭配芝士雪山奶油顶和甄选山核桃碎打造出芝芝雪山碎银子。这一产品将独特的陈淳糯香与奶香、芝士香混合在一起,让消费者产生口口回味的感觉。同时,喜茶将碎银子与浓醇芝士融合打造芝芝碎银子,不仅复刻了喜茶首创的芝士茶,还为经典产品带来融合了优质茗茶风味的全新灵感体验。此外,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品味传统,喜茶还推出了纯碎银子,让碎银子最本真的糯香陈淳风味充盈于口腔内。

 

新茶饮焕新传统茶文化

 

“碎银子”系列新品的推出,再一次彰显出喜茶为传统茶文化探索新边界使命和能力,根据茶叶和其他原料的特性,通过反复地研发和试验,找到最佳的搭配方式,从而创造出极具灵感的产品。

 

早在2012年,喜茶就将原叶茶与醇香芝士融合在一起首创了芝士茶,并由此开创新茶饮行业。通过对产品形态的创新、饮茶方式的革新,让有着数千年历史的中国茶以一种更为年轻化的姿态进入大众视野,刷新了大众对于传统茶的认知。

 

以寻找天然、优质原材料作为基础,并在产品和制作工艺上大胆创新的方式来帮助传统茶文化触达到新的消费者,已经是喜茶的常规操作。喜茶的绿妍、金凤、四季春等经典茶叶虽不及碎银子这般稀缺,但也是从贵州、云南、广西、台湾等优质茶叶产区甄选出的17款高品质茶叶,再通过烘焙、炒制等工艺,历经上百次风味优化所制。

 

image.png

 

随后,喜茶在这些优质茶叶的基础上,通过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创造出更多充满灵感与极致的产品。例如,喜茶常用的雪山奶油顶由动物性奶油打制而成,口感绵软细滑,喜茶将其与果茶、纯茶类饮品搭配在一起,备受消费者喜爱。而在元素融合上,喜茶还在传统茶饮的基础上加入水果、脆波波等原料,让消费者以一种更为现代的方式来接触茶

 

除此之外,在包装设计、门店空间、自媒体内容等消费者能接触到的任何触点,喜茶通过风格迥异的作品,让消费者感受到喜茶充满灵感、艺术性和酷的品牌精神的同时加深消费者对茶文化的认知。

 

image.png

 

要为几千年的茶文化提供新的可能,喜茶坚持探索优质茶叶原料、完善制茶工艺,并通过产品的持续创新、品饮方式的改进,以及品牌文化的塑造,为传统茶文化注入新的内涵,从而引领整个新茶饮行业向前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推动茶文化焕新。


猜你喜欢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喜茶又有新联名?“携手”苏东坡上新三款荔枝饮

喜茶

5月29日,喜茶荔枝系列携东坡荔枝生椰露、东坡荔枝玫影、芝芝多肉荔枝三款产品正式上新。

2023-05-30

喜茶事业合伙门店进入数十个城市,单店日销售额最高破6万元

喜茶

从去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喜茶事业合伙业务一直备受关注。

2023-03-09

“甄学”再掀热潮,喜茶《甄嬛传》联名3日售出超50万杯

喜茶

近日,喜茶与国民级古装题材电视连续剧《甄嬛传》的联名引发热议,人均“甄学家”的网友们不仅纷纷打卡联名...

2022-10-31

喜茶发起首届logo全身像征集大赛,开启粉丝联名新玩法

喜茶

近日,喜茶官宣与粉丝“联名”,发起首届“阿喜全身像征集大赛”,并设立最高超过9999元价值的大奖,邀...

2022-10-19

盈康一生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盈康一生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在会上揭晓。

2024-01-04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召开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12月29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01-03

跨界大数据!安奈儿来真的?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CPT Markets交易分析:投资高手都无法避免的爆仓困境! 解析常犯

CPT Markets

在外汇市场中,投资者有机会能获得可观的利润,但同时也须面对变幻莫测的风险,而爆仓现象就是一极端风险,...

2024-01-03

Aritco 瑞特科: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瑞特科

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2024-01-03

量子位发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创业公司TOP20”榜单,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量子位

近日,在量子位主办的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上,正式公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中关村...

2024-01-03

天眼查深挖数据价值服务千行百业 荣获“匠心产品奖”

天眼查

日前,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评选活动奖项揭晓。

2024-01-03

2023年中国半实物仿真模拟(HiL)行业洞察报告

HiL

半实物仿真(Hardware-in-Loop Simulation,简称HiL)是一种结合实物硬件和...

2024-01-03

百合佳缘董事长王滔:全力助推国内婚恋婚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百合佳缘

随着AI发展如火如荼,各类AI产品、数字化服务体验等等层出不穷。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