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一季度营收大增,南华生物业绩强势回归

2021-04-29 10:47: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8日晚间,南华生物披露2021年一季报。

4月28日晚间,南华生物披露2021年一季报。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13.15万元,同比增长79.02%,归母净利润95.7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运营效益获得提升。南华生物表示,公司第一季度细胞检测制备和储存业务持续增长,公司医疗器械及耗材销售业务的订单继续落地。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一季度现金流情况也在明显转好,经营现金流净额为498.40万元,远胜于去年同期水平。

据悉,南华生物近年来积极拓展干细胞和医疗器械业务,业务放量助推公司单季营收大幅增长。近日,公司披露《关于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暨停复牌的公告》,自4月28日起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可见,公司业绩改善迹象明显,经营质量大幅提升。

战略布局迎来收获期,研发实力致胜未来

2015年起,公司开展战略转型和业务结构调整,正式切入干细胞赛道。此后,公司持续深耕干细胞业务,并在医疗器械业务上提前布局静待放量。受益于干细胞业务的快速增长及医疗器械业务的突破,南华生物业绩持续回暖,未来增长预期向好。

首先看公司干细胞业务的布局。公司在新生儿干细胞存储方面具备领先优势,目前公司在湖南多地已开展业务。除此之外,公司近年来大力布局干细胞临床研究,加速产业链布局,巩固技术优势并抢占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的临床应用领域。

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细胞储存及检测服务收入相较2019年增长49.67%,营收占比达到43.82%。公司开展自主研发项目6项且均已按期达到预期目标,对外科研合作1项,申请获批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项目1项。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南华爱世普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颜峰博士牵头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外泌体在急性肺损伤修复中的作用研究”被列入“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科技攻关类)拟立项项目”。

再看公司医疗器械业务的发展。据悉,子公司南华干细胞转化在2016年拿到了医疗器械证,取得了市场准入资格,进入又一高速增长的优质赛道。在前期积累和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医疗器械业务在2020年首次放量,实现销售收入2034.46万元,为公司业绩增长带了重要贡献。除此之外,公司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并签署了多项医疗器械与相关耗材的重要合同,目前在手订单较为充足。据公司介绍,2021年已签署待落地的在手订单金额6394.33万元,这些订单从第一季度起开始陆续落地。随着未来下游市场的快速发展,该业务将有望继续助推公司业绩稳健提升。

行业空间持续拓展,长期发展路径清晰

随着国内居民收入水平提升以及健康意识加强,干细胞产业加速发展已逐渐成为共识。据Research and Markets相关研究显示,目前全球有超过200种干细胞候选药物正在开发中。未来,干细胞治疗的研究将持续推进,应用场景也在逐渐增加,干细胞产业发展将迈向全新发展阶段。

1月28日,国家科技部发布关于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研究与器官修复”等6个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征求意见的通知,凸显了国家层面对于推进干细胞研究的重视。在国内政策和项目资金的进一步支持下,干细胞产业增长基础将更为坚实,未来产业链环境将更为完善,发展潜力加速释放。

考虑到公司干细胞业务存在一定的区域垄断性,公司享受较高的竞争壁垒,在市场扩容时更为受益。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国有控股的干细胞上市公司,南华生物的发展也得到了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控股股东的母公司,下称“财信金控”)的大力支持。从资金层面来看,公司2020年向财信金控新增借款2亿余元,同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继续向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申请合计不超过10亿元综合授信,进一步充实未来业务拓展的流动资金。而从业务创新来看,公司与财信小贷(财信金控子公司)合作开发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业务,有助于公司加快开拓干细胞增量业务。

从各项业务布局来看,南华生物从细胞检测和存储延伸到干细胞临床研究,从干细胞业务链接到医疗器械和相关耗材,发展逻辑较为清晰,未来增长路径通畅。随着公司竞争优势日趋巩固,未来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凭借前期积累和技术优势,公司将持续受益于行业的长期发展。


猜你喜欢

南华生物收到中国红基会复函,“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有望加速推

南华生物

4月17日晚间,南华生物(000504.SZ)发布公告称,4月15日,控股子公司南华和平收到中国红基...

2022-04-17

原创

“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走进贵州毕节,南华生物赋能基层医疗服务

南华生物

12月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赴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验收考察座谈会隆重召开,“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

2021-12-17

原创

南华生物前三季度业绩保持稳健,业务发展迈向新阶段

南华生物

10月29日晚间,南华生物(000504.SZ)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021-10-29

原创

南华生物进军医院及诊所管理领域,基础医疗有望持续扩容

南华生物

9月14日,南华生物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1-09-14

江苏吴中:孙公司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有利于丰富公司医美产品线

江苏吴中

1月22日,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公告称其孙公司达透医疗器械(深圳)有限公司(聚乳酸面部...

2024-01-22

2024,我们依然在谈论内容

内容行业

2019年底,刺猬公社主理人叶铁桥在第三届新内容探索者大会上预言,“内容行业的边界正在不断拓宽,内容...

2024-01-22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未来财务先锋」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

2024-01-22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