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平安普惠贷款规模达5826亿一季度同比增长15.1%

2021-04-29 17:44:36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7日,金融科技巨头陆金所控股发布今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中披露了其零售信贷业务板块平安普惠亮眼经营数据。

4月27日,金融科技巨头陆金所控股发布今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中披露了其零售信贷业务板块平安普惠亮眼经营数据。财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平安普惠零售信贷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管理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1%,至人民币5826亿元;累计借款人数同比增长17.1%,接近1510万人。

  超七成新增贷款流向小微企业

  管理贷款余额与累计借款人数双位数增长的同时,平安普惠信贷服务进一步聚焦服务小微实体。

  财报显示,一季度平安普惠促成的新增贷款同比增长17.3%至人民币172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借款占比高达75.7%,较2020年同期增长近10个百分点。据此测算,一季度平安普惠有1305亿元流向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

  “在借款用途方面,有别于大部分互联网平台的消费借贷业务,我们的贷款业务聚焦于向小微企业主提供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支持国家实体经济发展。”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冀光恒表示,陆金所控股始终坚持做“信任金融”、“责任金融”、“便利金融”,践行有温度的金融。

  核心客群质量提升

  财报还揭示,平安普惠核心客群质量进一步提升,各项主要风险指标改善,逾期率进一步降低。

  在平安普惠一季度新增贷款当中,优质借款人贡献占比达65.9%,比去年同期占比58.7%提升7.2%。截至报告期末,平安普惠促成的贷款转变为逾期贷款的综合迁徙率仅为0.4%,而2020年2月该项指标峰值为1.0%;所有贷款30日以上逾期率仅为2.0%,较2020年第四季度环比持平,维持稳定。

  财报还显示,平安普惠借款人综合成本持续下降。自2020年9月初开始,平安普惠已下调借款人综合成本至24%以下,并持续向更可持续的风险分担(risk-sharing)模式转型。截至报告期末,由第三方保险合作伙伴承担风险的贷款余额占比已降低至86.8%,去年同期,这一比例尚为95.1%。

  此外,陆金所控股在财报中还披露,平安普惠已为零售信贷业务借款人提供更多增信服务的机构。陆金所控股联席CEO计葵生表示,截至本季度末,平安产险提供担保的贷款占比从去年同期92.5%下降至78.3%。

猜你喜欢

寒冬送温暖,关怀暖人心—平安普惠盐城分公司送温暖活动圆满落幕

平安普惠

寒冬时节送温暖,工会关怀暖人心。近日,平安普惠盐城分公司工会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工会统一采购暖宝...

2021-02-25

同舟共济,平安普惠帮助小微渡过难关

平安普惠

今年疫情的爆发使得很多小微企业都难以为继。关键时刻,一笔贷款就可能决定一个小微企业的生死。

2021-02-09

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深化合作,依托数字化能力深耕醒酒解酒市场

叮当快药北京华素

近日,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宣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华素旗下醒酒解酒产品将正式在叮当快药北京、上海、广州...

2023-11-08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8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创投变辩辨:苹果VS微软,谁决定MR的未来?

创投

● 创投圈首档辩论类节目创投变辩辨第五期辩题:MR设备的未来是VST(视频透视)方案还是OST(光学...

2023-11-08

巨象金业: “非农之夜”行情爆表,金缠金十直播回顾

巨象金业

上周五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巨象金业资深分析师、金牌缠论专家金缠老师坐镇《金十访谈间》,实时解...

2023-11-08

全球金融翘楚汇聚香港 沈南鹏:“前店后厂”有新面孔

沈南鹏

11月6日至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2023-11-08

冲刺百亿目标!太太乐凭什么有这样的底气?

太太乐

近些年,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勾勒出复杂的消费途径,品牌们在洗牌与分化中呈现出新的格局,掉队者不在少数,坚...

2023-11-08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