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创5:经营韧性得到验证,业务布局静待放量

2021-04-30 18:58: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8日,天创5(400036.OC)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3.43万元。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9,578.2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9万元,同比增长125.61%。

4月28日,天创5(400036.OC)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3.43万元。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9,578.2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9万元,同比增长125.61%。

资料显示,天创5是国内产品销售规模较大,且能够同时提供专业音视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专注于专业音视频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与之相关的信息技术业务领域,具备较为完整的采购、研发、销售、集成、运维服务的业务体系,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第四季度营收降幅大幅收窄,造血能力明显提升

受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业绩整体承压,各季均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全面协调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第四季度业绩下滑趋势得到遏制,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较2019年同期降幅收窄至8.67%。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业务回升态势在2021年第一季度再次得到确认。数据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降幅进一步缩小至3.10%,尤其是在作为音视频行业传统淡季的一季度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2.png

1:天创5 近年来营收情况

资金方面,如若剔除资产减值、折旧摊销等无需支付现金的非付现成本因素的影响,从公司经营现金流情况来看,公司2020年经营现金流净额达到5,250.92万元,较2019年大幅增加294.82%,且远高于归母净利润水平,这很大程度得益于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加大催收力度,项目回款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1月,天创5发布定增公告,公司定向发行股份总额25,580,000股,募集资金总计51,160,000元。此次定向发行新增股份于2020年12月30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此次定增有助于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缓解流动资金压力,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目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应收账款、存货周转率处于行业中上等水平,公司管理层始终专注于专业音视频领域、经营稳健,在信息高速发达的今天更是难能可贵。

研发赋能未来发展,智慧停车厚积薄发

我国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与存量停车泊位数量的不匹配,造成了供需之间的巨大缺口,智慧停车市场成长空间巨大。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正在从融资、规划、建设、经营等方面鼓励和支持停车产业发展。在此背景下,天创5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在经营压力巨大的2020年,公司仍维持高水准的研发投入。2020年,公司初步完成参与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的平台建设,今年智慧停车业务有望开花结果。

2020年10月29日,“十四五”规划已将加强关键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同时,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会议行业也在悄然转变——从传统会议向智慧会议不断演化。基于此,2020年,天创5着力于智慧会议研发投入,运用数字化技术,重塑会议的各个环节,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研发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公司研发成果也将在2021年转化为生产力。

展望未来,天创5表示,公司将抓住“十四五”期间我国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机遇,利用“天创”的品牌效应,强化技术优势,拓展增量市场,不断挖掘专业音视频业务的发展潜力,从而提升市场份额和行业影响力。同时,公司还将积极参与智慧城市运营,持续加快智慧停车业务布局,开发新的应用解决方案,拓展新业务增长点。在专业音视频系统和智慧停车业务双轮驱动下,公司将步入全新发展阶段,业绩增长潜力有望加速释放。

猜你喜欢
原创

天创5:外延并购完善业务布局,定增落地夯实资金实力

天创5

近日,沈阳天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5”或“公司”;证券代码:400036.oc)发布...

2021-01-06

原创

天创5定增获受理,定增+外延并购扩张产业版图

天创5

9月11日晚间,三版挂牌公司天创5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获得证监会受理,同时,公司顺利完成对P...

2020-09-13

原创

天创5定增夯实业务,外延并购加速助力公司良性发展

天创5

6月3日晚间,国内领先的专业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创5(400036.OC)披露定增方案,公司拟...

2020-06-03

天创5业绩重回增长轨道,2019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87%

天创5

日前,国内领先的专业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创5(400036.OC)发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期...

2020-05-28

铭毅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毅达资本铭毅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青岛铭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毅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4

云途半导体完成B2轮数亿元融资

云途半导体

近日,江苏云途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途半导体”)在资本寒冬下逆流而上,一年内连续两次完成数亿元...

2024-02-04

至信微电子完成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至信微)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

2024-02-04

原创

曾年入263亿,“妖王”做LP

妖王

2024年,VC/PE行业又传来大动作。

2024-02-04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河南,冷链物流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华鼎冷链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菲鹏集团与印尼国有医药企业Bio Farm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菲鹏集团

2024年2月1日,菲鹏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国有医药公司Bio Farma签署战略合...

2024-02-02

原创

驴妈妈,倒在了大文旅的春天下?

驴妈妈文旅

官网、App无法打开,累计被执行超5.4亿元,旅游巨头回应!

2024-02-02

中科星图: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12%至50.36%,遥感应用龙头加速腾飞

中科星图

1月29日晚间,中科星图(688568.SH)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展现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势头。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