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天创5:外延并购完善业务布局,定增落地夯实资金实力

2021-01-06 16:15:5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沈阳天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5”或“公司”;证券代码:400036.oc)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取得中兴泰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泰亨”)51%的股权,中兴泰亨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在智慧停车业务上再下一城。

近日,沈阳天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5”或“公司”;证券代码:400036.oc)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取得中兴泰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泰亨”)51%的股权,中兴泰亨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在智慧停车业务上再下一城。与此同时,公司定向发行股份已正式挂牌转让。随着业务拓展持续推进和资金实力不断增强,公司将进一步打开业绩增长空间,提升抗风险能力。

收购智慧停车优质资产,业务拓展有望提速

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为智慧停车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根据公安部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8亿辆,全国有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30个城市超过200万辆。目前,智慧停车行业市场规模正快速增长,国家及各级政府也纷纷将智慧停车纳入统筹规划,预计未来五年智慧停车市场将保持22%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

2019年,天创5紧抓市场机遇,正式拓展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此举不仅使公司在智慧停车市场赢得先机,也为公司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积极参与城市级智慧停车信息系统的建设,为客户提供产品销售和系统集成服务,目前,公司智慧停车项目已经在湖北黄石、内蒙古赤峰两座城市落地实施。

公告显示,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智能交通”)向天创5转让其持有的中兴泰亨51%股权,并保留30%的股权。作为中兴泰亨的原控股股东,中兴智能交通是中国第一批从事智能交通(ITS)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城市级智慧停车运营服务商,成功搭建国内第一个城市级智慧停车云服务平台。据悉,天创5此前已与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在智慧停车、服务和自助缴费系统等软硬件产品和服务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业内人士称,天创5与中兴智能交通有望以中兴泰亨为纽带,在业务区域拓展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夯实天创5智慧停车业务的市场资源优势,助推公司在城市智慧停车业务的延伸和发展。

自成立以来,中兴泰亨始终专注于城市智能停车业务,目前其已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方和运营服务商,并获得行业和市场的双重认可。凭借中兴智能交通近20年的智能交通运营经验,中兴泰亨针对智慧停车进行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能够为客户提供包括规划设计及专业运营在内的城市停车综合治理体系,实现停车的精细化管理,改善城市停车秩序和停车环境。未来,天创5将结合自身的资源、技术优势以及中兴泰亨的平台优势和品牌实力,深入参与城市智慧停车项目,同时切入城市级智慧停车运营服务和商业停车场运营服务。

从公司战略层面来看,此次天创5收购中兴泰亨,是公司从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外延并购推进产业链扩张,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天创5围绕主业,积极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加速公司产业链业务布局和扩张。除收购中兴泰亨外,今年9月,天创5顺利完成对PRINCIPLE ONE LIMITED(以下简称“P one”)100%股权的收购,P one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P one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技术公司。公司业务围绕IT与AV系统的集成展开,主要服务于金融、法律及零售等行业。

通过对P one公司的收购、整合,天创5以香港为中心,将运营服务网络拓展至新加坡、日本,助力公司加快服务转型,积极推进海外市场战略布局。业内人士指出,P one的服务对象以银行、跨国公司和对冲基金为主,收购P one也将有助于天创5在金融行业的相关业务拓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定增落地充实公司资本,提升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公司近期发布的《股票定向发行新增股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的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定向发行股份总额25,580,000股,募集资金总计51,160,000元。此次定向发行新增股份于2020年12月30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

据悉,定增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公司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及结构优化阶段,发展势头良好,此次定增也是为了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缓解流动资金压力,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扩大业务规模、加快主营业务发展,促进公司经营可持续发展。

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将加强公司研发技术团队创新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新技术,以公司现有的相关专利技术、软件著作权等为基础,对应用于厅堂、会议室、个人等的解决方案进行持续的改进升级,不断开发能够满足和引领客户需求的音视频专业管理平台及相关应用软件。同时,在深耕政务商务多媒体信息市场基础上,公司将积极参与智慧城市项目,包括城市运营管理、城市大数据、交通出行等,并在项目建设经验基础上开发新的应用解决方案,多措并举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猜你喜欢
原创

天创5:经营韧性得到验证,业务布局静待放量

天创5

4月28日,天创5(400036.OC)发布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

2021-04-30

原创

天创5定增获受理,定增+外延并购扩张产业版图

天创5

9月11日晚间,三版挂牌公司天创5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获得证监会受理,同时,公司顺利完成对P...

2020-09-13

原创

天创5定增夯实业务,外延并购加速助力公司良性发展

天创5

6月3日晚间,国内领先的专业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创5(400036.OC)披露定增方案,公司拟...

2020-06-03

天创5业绩重回增长轨道,2019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87%

天创5

日前,国内领先的专业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创5(400036.OC)发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期...

2020-05-28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2024-03-25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2024-03-25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2024-03-25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2024-03-25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5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2024-03-25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2024-03-25

中顺洁柔与中国美院和西安美院达成深度校企合作

中顺洁柔中国美院西安美院

继本月初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合作之后,中顺洁柔于2024年3月20日和21日,再次成功牵手中国美术学院...

2024-03-25

王江平一行调研中复神鹰上海公司

中复神鹰

3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带队赴中复神鹰上海公司实地调研。

2024-03-25

数势科技2024产品发布会 三大亮点提前曝光!

数智的力量

新一代产品亮相、顶尖的专家分享、实用的案例揭秘,三大亮点不容错过。

2024-03-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